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doudouxiu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亲属家庭] 说好不哭泣

[复制链接]
16#
 楼主| 发表于 08-3-22 09:56:13 | 只看该作者
花落花开


我出来工作差不多两年,都没回家,没剩到钱,没做到任何,经历一把辛酸,也没谁倾诉,单独一个人工作生活,现在心理感觉很对不起家里人,自己没用,不坚强,爱逃避,这些我觉得很难克服,办事能力也不太行.这也是我这一生都要面对的问题吧.

我对你说过花落花还会开,你记得吗?

我工作到第七年时,不仅没剩钱还欠债呢。我也曾怀疑自己,也和你的想法一样。

可生活逼的我不得不去努力,去想自己做什么能养活自己,从此不受气。

你也一定行,每个人都有长处,发挥自己的优势,看看这方面的书籍,找个榜样!

做事先做人,你先做乐观积极的人,好运会追你!


[ 本帖最后由 doudouxiu 于 08-3-22 09:57 编辑 ]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08-3-22 15:19:11 | 只看该作者
工作方面我有些心得:

   1 事业能否做大做强,根本不在于从事什么行业,而是取决于自己对所做的事是不是有一股做到最好的决心以及个人的长处是否能发挥到最佳。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08-3-22 15:40:37 | 只看该作者
2  立志后不轻易泄气,更不要这山望那山高。

这一条是我的死穴,我换了好几个不同的行业,定了目标不是改就是放弃。

眼睁睁的看着原来的同事,同行事业做的风生水起,而自己还在辛苦的积累第一桶金。

想想他们原来不见得比自己强,有人与我比甚至还弱一些。但专一持续的努力成就了他们,也拉开了我们的距离。同样的结果我要多做许多,只能自我安慰说自己的路曲折的有看头。


2004年我痛定思痛,发现这点后就开始约束自己不可在这个问题上继续摔跟头。

坚持四年果然有回报,若不是去年全年被复发所累,我的日子该更好。

这一条该叫时间的杠杆作用,水滴石穿,绳锯木断。方向正确并有良好的态度,相信你必精诚所加金石为开。


[ 本帖最后由 doudouxiu 于 08-3-22 16:30 编辑 ]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08-3-22 16:23:38 | 只看该作者
好多好多的经验我们可以从别人身上的经历,以及书本得到。考虑这一点再加上我才疏学浅,至今还没傲人的成就,我便不多说了。

你说心理上觉得对不起家人,我也曾觉得。

如果你尽力了问心无愧就好了,一个人活的好不好与自己的关系最大,因而你要善待你自己。
还有你成不成功都要回家,除非你家人势利眼的让你受不了。我老妈很爱钱,可在我和钱中若有决断,她还会选我。所以我几乎每天打电话给她,有空就回去看她,尽管会唠叨:“谁谁比你强,人家以前还不如你;三个孩子就你不省心,想到你我就担心的`睡不着,吃不下”之类,可见到我,她还是很高兴的。

古人说:”父母在不远游”怕的是“子欲养而亲不在”。我也常常担忧自己无法尽孝,没别招,照顾好自己先,而后再去照顾他们,修身方能齐家,想多了白费,颠倒顺序那是找罪受,我就吃过这亏。


一定要爱你自己,接纳自己,发现自己的优势。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把心灵上背负的种种无谓包袱扫除丢尽,轻松上路吧!



常回家看看吧!父母养我们不容易,就算我们无名无利,可我们的孝心,孝行还可以温暖他们操劳多年的心。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08-3-22 19:50:35 | 只看该作者
看了你的种种遭遇,觉得现在你的状况很另人担心.不要想得太糟糕,说不定事实并没有这么糟的.好好保重!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21#
 楼主| 发表于 08-3-22 19:58:1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关心,            




我现很好,别担心!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08-3-22 22:49:38 | 只看该作者
你说得很好,很感谢你,其实你真的比我坚强多了,你有很多经验.很值得我学习,或者我病的这两年都没在家都没得到家人的鼓励和正确生活方式吧总是逃避.所以我认为你经历是良好的,尽管是挫折和压力等,但那也是锻就你坚强性格的一部分,很羡慕你.你很谦虚,你有学历,有时候并不是病的缘故而使人从此颓废,恰是因为病而坚持完美和驱动力吧.我只是读了一个学期大专就病了,坚持了一年又发作住院,休学.去年回到学校不久又退学了.听你所说你好象也是江苏徐州人,我也有几个要好的徐州同学,我是在江苏常州读书的.那里的风景很不错,很有历史文化气息,我很喜欢江苏.
    在工作和生活和学习上你有很多东西值得我学习,很长时间没有看过励志方面的书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08-3-23 10:15:13 | 只看该作者
不是徐州人,只是在徐州住医院,当时情况特殊。


你最好能回校读书,有病去做工不如读书。越是学历低,能力差,面对社会激烈的竞争,你的压力就越大,痛苦就越多!

人生中成功很难但不成功更难,失败的日子过起来你会觉的遥遥无期。


乘年轻多努力!千万不要“白首方悔读书迟”!!!!!!!!


我实际因病只读两年大专,你可从我的帖子里推理出来。我高二生病的,95年在高考考场睡着,后被师范学校录取、、、、、、、后来参加过中文专业、教育学专业国家自考,有放弃、有失败,总之很曲折。
只是还相信失败不代表停止成功!所以还在努力中、、、、、、

自古英雄多磨难啊!我想做英雄!


    所以 不论是事业上,爱情上,我们不仅要有执着的精神,我们还要学会在压力中生存。

只有承受住巨大压力,才能追求到目标。一般集大成者往往都要承受巨大的压力,才能体现他们伟大的人格。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所以我们在面对压力时,一定要想到这是一个必然的经历,就如雪莱的诗句:“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花儿又要开了,你注意木棉了吗?我觉的木棉树枝头开满火红或橙黄的木棉花太美了!美极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08-3-23 12:59:22 | 只看该作者

珍惜

这位病友你好,我是一位70多岁的老人了。很久以前我和你一样,感觉你就象过去的我,所以今天我决定给你回一个帖子。其实很多在你表面上看是自己有道理的东西其实那都是因为你的病情或者你的原有性格给你的假象。特别象我们这种病人往往觉得别人亏欠了我们很多很多,其实当有一天你真正清醒了你才会发觉自己亏欠别人很多很多。特别是自己的亲人。比如我一过逝的老公,如果按照他的条件他有不错的人生,可是为了我他失去了太多太多,但那个时候我还是经常的埋怨他这样不好那样不对,他经常为这事情发火。事后呢,他还是要继续为我的事情担忧,照顾我,本不富有的收入还要多数花费在我身上,可我还是不满足。他漫漫的变的郁郁寡欢却还要对我强做笑脸,最后他终于先我而去了,医生说没有什么大毛病,可能是身心疲惫积劳成疾吧,那时他才50岁,以前他是多么高大呀。小病友好好珍惜吧,有人在照顾你真的是我们这种病人最大的幸福,如果失去了,我们发病的时候会说靠自己,事实证明那是根本不行的,我现在每天还在想他,多保重!我很少上网以后有机会再联系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08-3-23 14:55:12 | 只看该作者
放心不下你,再和你聊两句。看你的一些贴字,知道你是信仰基督的,我也是一个基督徒现在在新加坡。因为我有其它疾病所以在这个世上的日子已经不多了,我马上就要去天家了。其实象你我这种病,是撒旦制造的最大攻击人的武器,它破坏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让人远离社会。你要时刻惊醒,一旦感觉那天情绪不对就比以往多吃一点药,不要以为自己能忍过去,越是忍越坏(一定要记住),然后和家人解释一下就休息一下不要在和家人纠缠。这种病一天两天是无法好的,一般人到了37、8岁之后对社会有了更进一步认识再加上合理的用药和基督里的祷告漫漫的情绪会比过去好很多更好的话就不用在吃药了,我就是这样。这之前不要因为一些人世间的小利益和自己的丈夫、亲人朋友纠缠,记住你对人好别人一定对你好不过是迟早的事情,这样你的周围环境好了对你是大有好处的,没有力量就自己去祷告(这是我到大概36、7的时候才领悟过来的)看似自己牺牲很多其实是得到更多。我要去化疗了,现在就我一个人照顾自己,我一生无儿无女,先生又不在了,不过很开心我很快就能见到他了,可能这是我一生最后一次为主在世上做一点事情,希望你能坚持、能够帮到你。原主祝福你,荣耀归主。阿门!!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08-3-23 16:02:32 | 只看该作者
这位阿姨说得很好。豆豆,让咱们都来记住别人的好并对别人好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08-3-23 21:32:32 | 只看该作者
逝去的燥郁 阿姨的话让我想哭,为她祈祷!也为爱我们却被我们伤害的亲人朋友祈祷。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08-3-23 22:03:27 | 只看该作者
呵呵,.,我回去读书那不知道是何年何月的事了.退学回来也将刚差不多一年,哪里还可以回到学校呢?只是作为一个梦的存在了.现在是争取边工作边学习吧.经济上还有些紧巴巴的呢.挺想向你取经关于你的工作经验和学习心得,希望你能够分享一下经验.
        另外看你所言,你的病发作得也频繁,为何现在还是那么有激情,学习和工作都可以.脑思维没有受到损伤么,我感觉自己好象很久没有恢复一样似的.尽管我没吃药已经有一年,可是我的情况还是不如意.工作不好,人也没争点气.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08-3-24 08:10:27 | 只看该作者
回24楼25 楼


谢谢您!您的话让我泪流满面!


珍惜和感恩——我争取时时刻刻放在心上,并用行动来演绎,直到我生命的末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0#
 楼主| 发表于 08-3-24 08:12:57 | 只看该作者
花开花落

我今晚会认真回帖。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01:54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