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美惠子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来阳光工程的朋友都说句鼓劲的话吧!  

[复制链接]
3616#
 楼主| 发表于 14-5-6 10:37:47 | 只看该作者
让我们每天进步一点点,大家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17#
 楼主| 发表于 14-5-6 10:42:41 | 只看该作者
抑郁中的朋友,给自己一个微笑吧,别把自己看得那么严重,也需要看轻自己。我们一起加油吧,相信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让我们每天进步一点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18#
 楼主| 发表于 14-5-6 10:43:10 | 只看该作者
能以平静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事故

微笑并且温暖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希望大家都能这样来做。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19#
 楼主| 发表于 14-5-6 10:43:44 | 只看该作者
生命是一种阳光,存在意味着生存!看看周围,阳光在普照! 阳光总在风雨后,大家一起来加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20#
 楼主| 发表于 14-5-6 10:44:48 | 只看该作者
你应快乐,面对痛苦,你是否对快乐失去了信心?快乐真的是遥不可及吗?相信自己,相信会快乐,让你的心平静下来。痛苦与快乐只是主观的一线之间,抑制你的嫉妒、接受你周围的现实、接受你自己。快乐就在你身边,它是你的追随者,看着它,它会与你拥抱的,我们一起来加油!相信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21#
 楼主| 发表于 14-6-20 21:30:16 | 只看该作者
今日分享 :越是优秀的人越是努力,越是富有的人越勤奋,越是智慧的人越谦卑学习。
这一现象的根因在于:
优秀的人总能看到比自己更好的,而平庸的人总能看到比自己更差的!
努力后你会发现自己要比想象的更优秀!
永远记住一句话:跟别人学、跟自己比!越努力,越幸运;越担当,越成长;越感恩,越有福报;越付出越得到!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22#
发表于 14-6-27 22:52:36 | 只看该作者
好久没来了,曾经倒下过,努力站起来,今天又来论坛里看看,希望大家都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23#
发表于 14-7-17 00:46:47 | 只看该作者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24#
发表于 14-7-17 13:06:55 | 只看该作者
为了亲人 坚持下去 坚持就会胜利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25#
发表于 14-7-25 17:52:02 | 只看该作者
坚持到底,我相信我一定能战胜这个病!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26#
 楼主| 发表于 14-8-6 21:11:06 | 只看该作者
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
那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
当你的能力还驾驭不了你的目标时,
那就应该沉下心来历练。
梦想,不是浮躁,而是沉淀和积累,
每一天的精进!只有拼出来的美丽,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机会,永远是留给最渴望的那个人!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27#
 楼主| 发表于 14-8-7 20:59:12 | 只看该作者
狼行千里吃肉,馬行千里吃草,活鱼逆流而上,死魚随波逐流。有这么一句话我非常欣赏:苦-才是人生 ,累-才是工作, 变-才是命运 , 忍-才是历练,容-才是智慧 , 静-才是修养,舍-才是得到 ,做-才是拥有!  如果,感到此时的自己很辛苦,告诉自己: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坚持住,因为你正在走上坡路!
——献给2014年所有想要努力的朋友们!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28#
发表于 14-8-7 21:14:47 | 只看该作者
对待命运,随命;对待自己,随性;对待别人,随缘!走适合自己的路,有舍才有得,我很辛苦,我在走上坡路!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29#
 楼主| 发表于 14-8-8 20:16:56 | 只看该作者

人一生,"不如意常八九",总有失意与困惑的时候。事业的挫折、家庭的矛盾、人际关系的冲突等都是经常会碰到的,如不注意调剂疏泄,会导致内心矛盾的冲突,使自己陷入郁恐、焦虑、悲痛等心理困境之中,对身心健康危害极大。此时,外界的帮助固然重要,关键还是自我解救,因而应学会一些心理困境自救法。

1、回避法
俗话说惹不起咱躲得起,"躲"也就是回避,虽简单但有实效。当某些人和事、某些场合使你郁郁不乐,或即将火冒三丈,体验到内心矛盾冲突时,应及时回避,不在导致心理困境的地方驻足,以免"触景生情",找一安静处,静默十分钟,或听听音乐、散散步,都可分散注意力,淡忘烦恼,使内心趋于平静。

2、自勉法
自勉就是以积极的信念暗示自己,努力挖掘自己的优点与长处,而不是无意中把悲观沮丧、挫折感放大,只有在不幸与失败中奋起的人才能最终成大器。如贝多芬在双耳失聪,女友离他而去的残酷情况下,没有趴下,而是用心灵激情的迸发,留下不朽的乐章。在很多情况下,自勉能驱散忧郁、克服怯懦,使自己恢复乐观与自信。

3、自慰法
所谓"想开点"就是自慰法,为自己找一种"合理"的解释,"自圆其说"。例如"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虽是一种精神胜利法,但总比懊恼、沮丧强。也有许多事,换一个角度看,不难发现其中的积极因素,正所谓"塞翁失马,安知非福","失之东偶,收之桑榆"。但自慰总有些自欺欺人,常用也会防碍对社会的适应。

4、宣泄法
国外某工厂一房子里,怒气冲冲的工作,对着橡胶塑的"经理",拳打脚踢,破口大骂……。这不是疯子发狂,也不是演戏,而是时下颇为流行的渲泄疗法。渲泄有助于调理大脑皮质功能,对心理紊乱、压抑感、反抗、破坏心理等治愈率颇高。可以在适当地方大叫一番,痛哭一场,或是适当地发脾气,都可以渲泄内心的郁积,摆脱恶劣的心境。当然,渲泄应该是适度,可以让对接受为前提。

5、倾诉法
心中的忿闷、悲伤等也可以向亲友,甚至是不相识的人倾吐,相信对方在理解你此时的心境后会及时给予你善意的劝慰;也可以把心中的郁积通过记日记、写作等诉诸文字,在"一吐为快"后,可以排解出心中的忿闷,尽快走出心理的困境。

6、升华法
把负性心理激起的能量引导到对社会、对已都有利的方面,确实难能可贵。如司马迁遭宫刑而著《史记》,居里夫人在丈夫横遭车祸的不幸后,用努力工作克制自己和悲痛,完成了镭的提取,这跟一个人修养、觉悟密切相关,而且更需一颗奋发向上的心。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30#
 楼主| 发表于 14-8-8 21:26:27 | 只看该作者
一句实在话:
1、珍惜生命、好好活着。
二句真心话:
1、不要让外物奴役了你的心灵。
2、不要让金钱代替了亲情。
三句良心话:
1、好好地孝敬父母,因为他们才是你的佛。
2、好好地培养子女,因为他们才是你的希望。
3、好好地与人相处,因为你食人间烟火。
四句心里话:
1、活在当下便是禅,再苦再累也要笑一笑。
2、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不看八九,常想一二。
3、常给心灵洗个澡,杂七杂八的灰尘都去掉。
4、学会简单生活,简单是一种平凡,但不平庸。
五句知心话:
1、别为小事去计较。
2、别为钱财去烦恼。
3、别为贪欲去笼罩。
4、别为情绪去困扰。
5、别和他人去比较。
六句名言:
1、相信自己、用微笑迎接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考验。
2、激励自己、用行动和努力来证明自己不比别人差。
3、鼓舞自己、让自己时刻保持一颗上进的心。
4、磨练自己、让自己的心性保持平和。
5、完善自己、让自己尽量达到完美。
6、忘却自己、使自己尽快入道成佛。
七句老人言:
1、不要攀、不要比、不要自己气自己。
2、活多干、话少说、人人心里有杆秤。
3、少吃盐、多吃醋、少打麻将多散步。
4、按时睡、按时起、跑步游泳健身体。
5、夫妻爱、子女孝、家和比啥都重要。
6、行点善、积点德、心里常念弥勒佛。
7、吃点亏、受点苦、笨点、傻点也是福。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07:08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