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美惠子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来阳光工程的朋友都说句鼓劲的话吧!  

[复制链接]
3646#
 楼主| 发表于 14-9-3 07:36:21 | 只看该作者
我接棒:
我发愿:从今日起,
我愿成为光,
我愿成为爱,
我愿做圣贤的通道,
我愿意成为光明的化身,
我愿意唤醒我内在本具的慈悲智慧和爱,
我愿将我的智慧慈悲和爱传递给我周遭的人,传播爱是我唯一的使命,
我虽然还有很多不足,但我愿意改变自己,
我愿意接受自己,
我愿意将希望带给这个世界,
我愿意建立美好的梦想,
我是光,我是爱,我要让世界因我而美丽 !  
接棒哈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47#
 楼主| 发表于 14-9-9 08:24:25 | 只看该作者
【沟通的金钥匙】①对沉默寡言的人:有一句说一句,一字千金;②对玄耀的人:多赞美;③对优柔寡断的人:多用肯定性的语言;④识渊博的人:真诚的聆听,赞美;⑤对慢半拍的人:配合他的步调,因势利导;⑥对急性的人:说话简洁,明了,清晰、准确,不托泥带水,几句话切入要害!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48#
发表于 14-9-9 09:19:46 | 只看该作者
顺应自然,为所当为。
哈哈, 我喜欢这种感觉。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49#
 楼主| 发表于 14-9-15 08:46:41 | 只看该作者
人生如赛场,
   上半场按学历、权力、职位、业绩、薪金比上升;
   下半场以血压、血脂、血糖、尿酸、胆固醇比下降。
   上半场顺势而为,听命;
   下半场事在人为,认命!
   愿朋友们上下兼顾,两场都要赢。
   没病也要体检,不渴也要喝水,
   再烦也要想通,有理也要让人,
   有权也要低调,不疲劳也要休息,
   不富也要知足,再忙也要锻炼。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50#
 楼主| 发表于 14-9-23 21:29:50 | 只看该作者
【怎样学习?】1.一个真正善于学习的人是可怕的,而且绝不会没有未来。2.只要你愿意学习,就不愁找不到老师,比我们优秀的人都是资源,包括竞争对手。3.学习不是简单模仿,而是为结合我们自身实际提升成长的半径,赢得更大空间。4.必须强调,比学习方法更重要的是心态,我们必须学会谦卑。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51#
 楼主| 发表于 14-9-24 07:56:28 | 只看该作者
转——请你爱我之前先爱你自己


我要你爱我的同时也爱着你自己
你若不爱你自己
你便无法来爱我
这是爱的法则
因为
你不可能给出
你没有的东西

你的爱
只能经由你而流向我
若你是干涸的
我便不能被你滋养
若因滋养我而干涸你
本质上无法成立
因为
剥削你并不能让我得到滋养

把你碗里的饭倒进我的碗里
看着你拿着空碗去乞讨
并不能让我受到滋养
牺牲你自己来满足我的需要
那并不能让我幸福快乐
那就像
你给我戴上王冠
却将它嵌进我的肉里
疼痛我的灵魂

宣称自我牺牲是伟大的
那是一个古老的谎言
你贬低自己
并不能使我高贵
我只能从你那里学到“我不值得”

自我牺牲里没有滋养
有的是期待、压力和负担
若我没有符合你的期望
我从你那里拿来的
便不再是营养
而是毒药
它制造了内疚、怨恨,甚至仇恨

我愿你的爱像阳光
我感受到温暖、自在、丰盛喜悦
我在你的爱里滋养、成长
我从你那里学会无条件的给予
因为你让我知晓我的富足
与那爱的源头连接,永不枯竭
永远照耀

请爱你自己吧
在爱他人之前先爱自己
爱自己不是自私
牺牲自己并不是爱的表达方式
爱的源头就在那里
然而,除非你让自己成为管道
爱不能经由你而流向我
我就是爱的源头!
你若连接
爱会滋养你我双方
你若断开连接
爱便不能经由你而流向我
你的爱便不是真爱
而是自我牺牲
然而,那不是我想要的

爱自己,是生命的法则
除非爱自己
你不可能滋养到别人
我愿意看到充满爱和滋养的你
而不是自我牺牲的你
因为,我也爱你

我爱你
必先爱我自己
否则,我无法爱你
而你,亦当如此
生命的本质是生生不息的流动
生命如此,爱如此
请借此机会好好爱自己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52#
 楼主| 发表于 14-9-26 08:11:37 | 只看该作者
最使人疲惫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遥远,而是你心中的郁闷;最使人颓废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你自信的丧失;最使人痛苦的往往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你希望的破灭;最使人绝望的往往不是挫折的打击,而是你心灵的死亡;所以我们凡事要看淡些,心放开一点,一切都会慢慢变好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53#
 楼主| 发表于 14-9-27 12:26:16 | 只看该作者
一个人经历得越多,他的抱怨就越少,这是一个有趣的现象。因为跟那些成天抱怨的人比起来,他经受的波折可能更多。越是优秀越是努力这一现象的症结在于,优秀的人总能看到比自己更好的,而平庸的人总能看到比自己更差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54#
 楼主| 发表于 14-9-27 12:28:35 | 只看该作者
别对你的孩子担心太多2014-07-18 吴老师围棋

证严法师说:“如果一个父母常常担心他的孩子,他的孩子会没有福气;因为福气都被父母给担心掉了。”

师父又说:“如果父母希望他的孩子有福气,就要多多祝福他的孩子,而不是担心他的孩子。”

一位年轻人听到这样的话十分兴奋,回到家马上转述证严法师的话给他妈妈听。从此以后,他母亲就很少再对他唠叨了,他看到母亲也不会再躲,反而在下班之余,会找母亲聊聊天,他觉得现在他跟母亲像朋友一般自在。

妈妈常常是一家的灵魂人物,她掌握了一个家的家庭气氛,我相信:如果没一个快乐的妈妈,就很难有一个快乐的家庭。然而,大多数的妈妈都过份地担忧子女:课业,工作,婚姻,健康——几乎无所不担心,你想这样的妈妈会快乐吗?

用“吸引力法则”的说法,就是“心想事成”。一件事情如果你用很大的“念力”去相信它,它就会如你所相信的去“实现”你相信的。

一个妈妈如果相信:她的孩子有能力去面对他自己的生活困境  与难题,那么这个相信就是一个“祝福”,而她的孩子也会因着这样的祝福而蒙福的。相反的,如果一个母亲老是“觉得”她的孩子不懂事,不会照顾自己,一定会吃亏上当的,那么这个“担心”很可能就成了“诅咒”,以后你的孩子果然就会如你之前所担心的那样,老是出状况令你担心。佛家讲“愿力”、“念力”,你的愿有多大,实践的力量就有多大。

从今天起,我们要当心去检查自己的每个“念头”,你对孩子:是担心多?还是祝福多呢?真的,爱你的孩子,与其担心,不如祝福吧!其实对于我们所关心的人,不管是家人、朋友、恩人、师长、同学、同事等,也都要给予全然的祝福,这样,不用因担心挂念而让自己睡不着,就是双赢!因为,“心想事成”,我们的祝福一定会实现的,从现在起,把担心丢掉,让祝福常在。  
大度看世界,从容过生活!
继续Go_Teach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55#
 楼主| 发表于 14-9-30 08:43:17 | 只看该作者
压力最大的时候,效率可能最高;最忙的时候,学的可能最多;最惬意的时候,往往是失败的开始;寒冷到了极致时,太阳就要光临;少说多做,句句都会得到别人的重视;多说少做,句句都会受到别人的忽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56#
 楼主| 发表于 14-10-14 12:27:51 | 只看该作者
年轻人别太要面子,因为你没有资历也没有资本,你的面子不值钱。现在太要面子,将来就没啥面子。现在没那么在乎面子,将来你就会很有面儿。谁都得从卑微开始,这就注定要承受别人的冷眼和忽视。别因为自己宝贵的面子而一生处于贫穷和卑微之中。告诉自己,现在暂时的低头不可耻,以后长久的抬头才可贵。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57#
发表于 14-10-15 18:28:32 | 只看该作者
说的真好啊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58#
 楼主| 发表于 14-10-17 08:19:22 | 只看该作者
每个人都必须找到生活的意义。需要做一项工作或者一件事情,来促使自己真正找到时间的感觉。一个人所拥有的空闲时间越少,那么他就会更加理解时间的价值,也就能够更充分地利用时间。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59#
发表于 14-10-17 16:09:02 | 只看该作者
将来,我的帖子的楼层数一定要超过这个帖子!!!!!!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60#
 楼主| 发表于 14-10-22 08:07:07 | 只看该作者
一个人心念变了,德行就变了;德行变了,气场就变了;气场变了,风水就变了;风水变了,运气就变了;运气变了,命运就变了。所以,改变命运真正靠的是自己的正能量,厚德载物。内心善良、柔和、宽厚,那是多么昂贵的化妆品都装扮不出来的,相由心生,境由心转。有什么心境就有什么人生, 心境就是人生。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03:21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