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cocofu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 為藥瘋狂——【揭露世纪最大的谎言!】

[复制链接]
16#
 楼主| 发表于 06-9-17 14:26:13 | 只看该作者
毒品戒斷治療的全新觀念 分類:健康的秘密2006/03/07 20:40

        台灣社會毒品氾濫現象不斷擴散,年齡層也逐年降低,校園毒品入侵的情況其實已相當嚴重。隨著吸毒人口的增加,犯罪率也跟著攀升。這已經成為台灣社會的極大隱憂與威脅。政治人物每天忙於政爭,無暇將精神時間花在真正需要處理的社會毒瘤,實屬台灣之大不幸。

        現有的大多數毒品最早都是研發出來當作精神治療藥物的,例如搖頭丸、一粒眠、安非他命等等。其實蠻多精神藥物與毒品往往只有一線之隔,稍一濫用就會變成街頭毒品,而且都具有成癮性,現在連治療過動兒的藥物「利他林」都有人拿來兜售當作安非他命的替代品。

  大家都清楚,毒品、精神藥物或酒精成癮患者的戒治是相當困難的。這是因為會出現可怕難熬的「戒斷症候群」。所謂「戒斷症候群」是指身體與心理對於不再施用毒品藥物之後會呈現出的反應。它對於戒治者而言就宛如最殘忍的折磨酷刑,經常痛苦到讓戒治者寧願繼續服藥或吸毒也不願戒斷。由此我們可以想見得到為何戒毒與戒藥會如此困難的原因了,對這些人而言,不戒會死,戒的痛苦也跟死差不多。

  現在的精神科戒治機構大多是採取替代毒品療法或者施予大劑量的鎮定安眠藥物來協助戒治者度過戒斷期。但是這些做法又會衍生出其他的副作用,例如會讓戒治者戒了原來的毒但卻對替代毒品上癮,或者身心因大量抑制作用的藥物而受損。更糟的是,很少能夠完全戒斷,再回頭吸毒吃藥的比例是非常高的。

  美國學者L.羅恩賀伯特在其研究著作「清新身體清新心靈」一書中提出,可以用營養補充療法來協助戒治者平穩度過戒斷期,而且這療法不會有前述藥物戒治的副作用。賀伯特研究發現,大量地補充鈣與鎂可以相當有效地緩解戒斷症狀,包括各種嚴重痙攣與神經反應。鈣與鎂依比例混合加上醋調製成特別的鈣鎂液,在戒斷期每天依三餐大量服用,將具有很顯著的身心鎮定作用,甚至可以取代鎮定劑,且不會有藥物的恍惚現象。他也提出,吸毒或酗酒者體內的維他命B1量都很低,因為藥物與酒精在體內代謝會消耗掉大量的B1。因此,在戒斷期間配合補充高劑量的維他命B1,佐以其他維他命,可以避免抽搐症狀。

  這項研究結果現在已經被國外甚多戒治中心所採用,甚至藥癮者還可以在家中自行進行據此設計的戒斷計劃。成效相當顯著優異。

  國內民間有許多社團與熱心人士在積極從事毒品防治與戒治的工作,這項新的資訊也許可以提供一種新的戒治模式與觀念,讓戒治工作更容易,並且拯救更多的生命與家庭。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06-9-17 14:28:47 | 只看该作者
你憂鬱是應該的 分類:心靈樂園2006/04/07 19:19

這世界有多少人因為你的存在而讓他們的生命變得更好?

如果沒有或很少,那你憂鬱是應該的。

這世界有多少人會感謝你曾經幫助過他們?

如果沒有或很少,那你憂鬱是應該的。

這世界有多少人是你關心在意的?

如果沒有或很少,那你憂鬱是應該的。

你一直在等待愛與關心,還是一直在給予別人愛與關心?

如果是前者,那你憂鬱是應該的。

你一直在抱怨不滿,還是一直在努力消除抱怨不滿?

如果是前者,那你憂鬱是應該的。

你一直在等候幸福降臨,還是一直在為別人創造幸福?

如果是前者,那你憂鬱是應該的。

你是否很希望不用做什麼就可以擁有許多有價值的事物?

如果是,那你憂鬱是應該的。

你是否習慣沒先賺到錢就先花錢享受?

如果是,那你憂鬱是應該的。

你是否覺得一切都是別人造成的?

如果是,那你憂鬱是應該的。

你是否做過許多你不願別人發現的事?

如果是,那你憂鬱是應該的。

你經常跟一個會批評與貶抑你的人在一起嗎?

如果是,那你憂鬱是應該的。

你經常喜歡跟許多哀怨的朋友在一起嗎?

如果是,那你憂鬱是應該的。

你生活中已沒有你想要奮鬥的目標了嗎?

如果完全沒有,那你憂鬱是應該的。

你習慣逃避困難與問題嗎?

如果是,那你憂鬱是應該的。

你天天緊盯著電視與報紙新聞嗎?

如果是,那你憂鬱是應該的。

最後,你相信你有憂鬱症嗎?

如果是,那你憂鬱是應該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06-9-17 14:31:44 | 只看该作者
請針對現今社會狀態列舉一種心理疾病,說明其造成原因為何?
並提供改善或治療之道

懇請賜教  



      最佳解答      
  網友票選
回  答  者: 公民人權調查團(((國際心理健康的守護者))) ( 實習生 1 級 )  10 票   [ 檢舉 ]
回答時間: 2006-04-20 00:17:42   

來自公民人權調查團(Citizens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的訊息及回答:
(簡稱CCHR)成立是要調查和揭露精神病學違反人權,以掃蕩心理治療的領域.
關於您的問題:

事實上有非常多的身體疾病與生理問題會導致精神症狀。若是能針對這些生理病因處理,就能使精神症狀消失。例如會造成憂鬱的生理原因就包括:營養缺乏、運動不足、甲狀腺失調、腎上腺功能低下、賀爾蒙失調、低血糖、食物過敏、重金屬中毒、睡眠紊亂、感染、心臟病、肺部疾病、糖尿病、長期慢性疼痛、多重硬化症、巴金森氏症、中風、肝病等等,甚至藥物本身就會引起憂鬱症。

參考http://www.skylife.com.tw/module ... amp;id=2&page=2
(轉載:共有34則有關專業醫師的回答)==================================
任何人如果認為他自己有``有心理疾病``應該去看看------有能力的非精神科醫師------,因為
有非常多的醫學報告顯示,未診斷出的或者未經治療的身體不適,會表現得像是``精神病``的問題. 在很多案例中,一旦身體狀況處理好了,心理的``失調``徵候也消失
了!

建議事項:
1.此外,好的營養.有益的環境.以及提高士氣的工作,將會對這些人大有幫助.
2.心理健康療養院必須被建立,以取代強迫性的精神病院. 這些療養院必須要有醫療診斷儀器,由非精神科的醫生用來徹底檢查和測驗,找出可能表現出心理障礙的所有根本的生理問題!!
3.如果你本人或家庭成員曾被精神科醫師不當處理,對於要負責的精神科醫師或心理師,以及它們的協會及教學單位,尋求律師的建議以了解如何進行民事及刑事訴訟的權利!!
=============================================================
CCHR也強烈建議,任何人若知道有某人,或他們自己曾經受到精神科醫師的身體虐待或性侵害,則應該向適當的執法單位及/或核發執照的單位投訴!!

你的身邊一定會有跟精神科接觸的人,若還沒吃藥切勿嘗試,請叫他不要吃藥。若已經吃藥的切勿馬上停藥,因為一停藥的副作用很大,就像服用安非他命上癮的人停藥一樣,請要求該精神科醫生減量,「漸漸的停藥!」,不要聽信他的話繼續大量服用,一定要要求他減量。切記!
中華日報與中央日報專欄-別忽視了自殺的另一項可能因素

─保健─ 日期:2005年05月17日(轉貼)
別忽視了自殺的另一項可能因素
--------------------------------------------------------------------------------
 倪敏然自殺事件造成全台的大震撼。許多專家學者們紛紛出來在各式媒體上宣傳與教育社會大眾憂鬱症的可怕,並且鼓勵民眾去接受精神科治療。最近各大醫院的精神科門診人數都因此激增。可是,當社會各界都將自殺潮的原因歸於憂鬱症時,我想提醒大家另一個可能引發自殺衝動的原因:抗憂鬱藥物。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在去年九月舉辦聽證會,與會的專家學者們共同結論證實抗憂鬱藥物具有導致自殺衝動的副作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因此正式對全世界宣佈這項結論,並強制要求藥廠必須在藥物包裝盒上以黑框明顯標示此自殺副作用。

 當初這些新型抗憂鬱藥物(選擇性血清素再吸收抑制劑)剛上市時,就有專家提出這項警訊,而且隨著此藥物的推廣與流行,自殺案例數目卻不減反增。有越來越多的醫師與受害者家屬對此類藥物提出質疑。但藥廠與大多數精神科醫師開始時都矢口否認。這項爭議直到去年終於塵埃落定,確定自殺是抗憂鬱藥的可能副作用之一。而且調查更揭露了研發此類抗憂鬱藥物的藥廠其實早在研究階段就發現有此自殺副作用,但卻隱瞞不公佈的惡行。

  FDA公佈了十項這類抗憂鬱藥物,包括百憂解、樂復得、希普能、克憂果、無鬱寧、速悅等等。據報載倪敏然在自殺前數週被一位精神科醫師診斷為重度憂鬱症並給予藥物治療,這消息不禁讓人高度懷疑是否是因為藥物而引發了他的自殺強迫衝動。

 現在「憂鬱症」成了最「流行」的「疾病」,大家把自殺衝動全都歸咎於憂鬱症本身,隨之而來的必定是更大量氾濫的藥物處方。這是個令人非常憂心的可怕威脅,因為很可能造成台灣的自殺率更加不斷攀升。

 雖然抗憂鬱藥物可能有自殺副作用,但正在服藥患者切不可因此而自行立即停藥,因為停藥後的反彈現象會使得憂鬱症狀更加惡化,也會有可能引發自殺衝動。建議憂鬱低潮者應該多尋求非藥物方式紓解鬱悶情緒。家人朋友的支持與溝通、社工單位的協助、宗教慰藉、積極從事戶外活動、避免接觸負面新聞與消息等等,都可以協助個人逐漸走出陰霾低潮。

關於精神科醫生的謊言,可參考 ========================================
*為藥瘋狂(新新聞出版)... 精神科醫生自己爆料的書,在寫各種精神科藥物的謊言。
**發明疾病的人(左岸出版)....在寫藥廠如何發明疾病
***瘋狂簡史(左岸出版).....在寫精神病學荒謬的歷史
*****國際公民人權協會的網站(CCHR,但是英文網站)...在努力的揭發精神科醫生的罪行
請參考以下回答,也希望你能有正確的資料,過的建健康康的生活喔(^.^)~*
參考資料:

[影片]精神科醫師坦承精神科藥物害人自殺 : HTTP://TINYURL.COM/8Z362
[專欄]濫用毒品、精神科藥物與自殺的相關報導 : HTTP://TINYURL.COM/894UZ

服用藥物會產生反效果!!!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6022313278
警告大眾社會大眾:
精神科對你(妳)的健康有害
http://www.pixnet.net/displayimage.php?pos=-26624934

(((警告:任何人在沒有合格的.非精神科的醫生之協助及建議下,都不應該停止服用任何精神科藥物.)))



參考資料
公民人權調查團(Citizens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人權調查員-www.cchr.org網址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06-9-17 14:34:42 | 只看该作者
心病心藥醫

生病可以幾乎說是人生命中注定會發生的事。每個人都體驗過生病的痛苦。看遍了醫院病房中與門診所接觸到的眾多男女老少病人,我真的覺得,人生中「生、老、病、死」這四項中若是沒有「病」,將會是非常幸福的。

生病又分為許多種,有些病快來快去,過了就沒事了,例如感冒;但是有些病痛纏身多年,輕者生活品質大受影響,例如過敏性疾病,重者可讓人痛不欲生,甚至自尋了斷,例如糖尿病併發症或癌症末期。從事醫療工作多年,有時真的覺得現代醫學的力量仍然極其有限,病人與家屬往往把全部的希望放在醫師身上,不知道其實醫師對於許多疾病也充滿了無奈感。現在許多治療方式的目標只能限於「緩和症狀」,而非「治癒」。精神疾病的治療即是一個典型例子。精神科門診許多病人都是老病號,只能不斷靠吃藥來抑制症狀,即使明知藥效不彰而且副作用又多,但似乎也沒有其他希望了,真是既無奈又可悲。

曾有學者們提出「心身症」或「身心性疾病」的論點,認為有將近百分之七十的內科範疇疾病是由心理因素所直接造成、間接促成或者加重病情。這類的疾病通常是長期慢性或反覆不斷發生的。若只是單純地針對生理與結構方面研究與治療,往往成效不佳,或者無法得到一致的療效。若能找出造成此病情的心理因素,並且予以解決或剔除,將可加速疾病的緩解或治癒。但這類的心理因素通常深藏於意識層次之下,需要有一些特定方法才能觸及。美國學者L.羅恩 賀伯特所發展出來的「聽析」技術是其中一項廣為使用的有效方式。

對於現代醫學,這是個非常新的觀念,但是有越來越多的國內外醫師們開始嘗試從「身、心、靈」多方面來探討與治療身體與精神疾病。靠藥物與手術來處理疾病,並非真正理想的健康照護。所謂「上醫治未病」,若是能從根源預防或剔除病因,使這些折磨人的病痛根本不會發生,那才是真正的健康治療。

曾經有位同事患有長年的偏頭痛,每日都得靠止痛藥緩解不適。經過聽析復返追溯發現,小時候的一次已經完全忘記的意外在他的心靈中留下了印痕,成為日後偏頭痛的肇因。當他自己看見這事件而且從中領悟時,偏頭痛就消散了。

有很多的身體痛苦其實可能是心靈深處的陰影所引發的。期待未來的醫學能夠融入與接納這些觀念方法,將極可能會是人類醫療史的另一次大躍進。

?

薛智元

仁安診所主治醫師

戴尼提心靈科學中心執行長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06-9-17 14:36:27 | 只看该作者
憂鬱症
近年來,因為許多的重大災害事件,身心問題漸漸被人重視,但是隨著一波波的來自內在與外在的挑戰,民眾對身心問題的因應卻似乎調整不大,在認知與求助方面出了問題.
根據董氏基金會以全省地區民眾為對象,進行的一項「民眾憂鬱程度與就醫習慣---發現許多人在出現身心症狀或面臨嚴重憂鬱情緒困擾時,卻極少考慮尋求專業協助(如精神科醫師、專業心理諮商或社會福利機構等)。

原因
造成憂鬱症的原因有很多.像是人際關係的失落(所愛的人過世、搬家、離婚......),生病/受傷, 活型態的改變(發了橫財、高昇......),工作的改變(被炒魷魚、接受新的工作......), 金錢的困擾, 家庭狀況的改變(懷孕......), 退休, 過度緊張可能造成焦慮和憂鬱

改善之道
1.接受專業治療(如精神科醫師、專業心理諮商或社會福利機構等)。
2.運動:可產生腦內啡(欣快感),如靜坐深呼吸及任何消耗體力的運動(例如散步、慢跑),或到戶外去可以減輕你壓抑的心情。
3.找朋友談心:有憂鬱的患者必須經常將心事說出來,因此有個體諒的傾聽對象是必須,如自己的知心好友或是心理諮詢師,讓自己找回自信心,也有助於憂鬱的患者走出低潮。
4.生活習慣:充足的睡眠(6-8小時)。
5.按摩穴道:神門、內關、肩井、風池等。
6.藥物:西藥如抗憂鬱劑、鎮靜劑。中藥如甘麥大棗湯、 歸脾湯、加味逍遙散等。
參考資料
www.jtf.org.tw/psyche 和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1#
 楼主| 发表于 06-9-17 14:38:10 | 只看该作者
電療治憂鬱真的安全嗎?
─保健─    日期:2006年02月13日<中華日報專欄>

 農曆年前有多家媒體新聞報導,某家醫院精神科醫師宣揚腦電擊治療對於憂鬱症的好處與安全性。但其實電擊治療在醫學界仍是非常具爭議性的療法,我想在此提出更多的客觀資料供民眾參考。

 電擊療法是在  1938年由一位義大利的精神科醫生所發明的。他在偶然的機會下參觀豬隻屠宰場時,看到豬隻在被宰殺之前會在其頭部兩側給予電擊,使它陷入半昏迷狀態以利宰殺。這位精神科醫師從此得到靈感,猜想若是在精神病人頭部兩側通入電流,也許可以矯正其瘋狂,或者至少會較順從。電擊療法就是這樣誕生的,但是卻無任何學術根據與學理證明。

 電擊治療的最常見副作用就是記憶力嚴重受損。儘管少數精神科醫師宣稱這種情況是短暫的,但是多篇醫學論文皆明確指出,反覆電擊治療對於腦細胞會造成不可恢復的毀損,使得病患智商降低、腦部多重功能障礙、學習障礙、以及永久性的記憶紊亂與喪失。

 電療原本是用於治療嚴重的精神疾病,近年來由於憂鬱症的流行以及抗憂鬱藥物效果不彰,開始有精神科醫師嘗試用電擊來治療憂鬱症。電療治療憂鬱症的醫學原理至今仍然不明,但是可以確定的是療效皆是暫時性的,幾乎所有病人在停止治療的六個月之內都會再度發病。

由此可知這項療法絕對是具有其潛在傷害性的,實不宜拿來作為大肆推廣的醫療服務。(作者薛智元為仁安診所主治醫師)

經作者同意轉載《版權為原作者 - 薛智元醫師所有》

[ 本帖最后由 cocofu 于 06-9-17 14:41 编辑 ]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06-9-17 14:42:43 | 只看该作者
藥物暴力行為
─保健─    日期:2005年01月10日<中華日報與中央日報專欄>  

 我們經常在報紙上看到許多暴力傷害的案件,讓人覺得這社會好像充滿了危險與暴戾之氣。犯罪學專家們對於這類暴力犯的動機提出各種解釋,但是有一點往往被忽略掉但卻可能是主要因素的,就是藥物引起的暴力衝動與行為。

 有一些藥物會影響與干擾腦神經系統的狀態與功能,導致個性與情緒發生短暫或者永久性的改變,甚至產生幻覺,而導致暴力行為。毒品即是最明顯的例子。但是除了毒品之外,還有其他許多藥物也會有類似的副作用,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某些精神治療藥物即是如此。雖然社會大眾一直忽略這類藥物與暴力事件的直接關係,嚴重的藥物暴力案件仍時有所聞。

 研究報告顯示,抗憂鬱藥物的副作用之一就是具攻擊性與人格喪失。有些抗精神病藥物會使得 50﹪的長期服藥病患呈現強烈衝動想攻擊周遭任何人。在 2001年 7月日本有一個男人在服用了過多劑量的精神藥物之後,持刀瘋狂砍殺,刺死 8個孩童,另有 15人遭砍傷。在同月份,美國德州的一位家庭主婦將浴缸放滿水淹死了她的 5個小孩,事後專家調查發現,此婦人長期服用多種抗憂鬱藥物,在事發之前不久,她被開給予非常過高劑量的藥物,「這導致了謀殺。」專家下了這個結論。 1998年美國發生驚人的校園槍擊案件, 14歲少年在校園中瘋狂掃射, 2人死亡, 22人受傷,這少年事發當時正在接受心理輔導並強制服用精神藥物。後續美國有更多的校園槍擊案件,每一個當事人都是正在服用精神藥物。

 儘管精神科醫師一直在否認這類藥物與暴力案件的關聯,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這並非偶發事件,也使得司法界開始採取行動。在 2001年 5月,澳洲最高法院判定抗憂鬱藥物是導致一個性情溫和且無前科的男性轉變成殺妻暴戾罪犯的元兇。在 2001年 6月,美國俄懷明州法院判決抗憂鬱藥物廠商必須賠償 8百萬美金,因為有一個人在服用了抗憂鬱藥之後持槍瘋狂掃射親友,法官經調查後認定抗憂鬱藥物要對這場殺戮負起 80﹪的責任。

 一位專研藥物與心靈關係的著名學者 L.羅恩 賀伯特就指出,毒品或藥物會造成一種「藥物性人格」,會改變一個人原有的個性與態度,逐漸成為心中潛藏敵意與怨恨的偏差人格,這也導致整個社會的犯罪、道德程度與文化不斷惡化。因此,在藥物的使用上,醫師與民眾們都應該要更小心謹慎才行。(作者薛智元係仁安診所主治醫師)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06-9-17 14:44:04 | 只看该作者
電療法處理憂鬱??
看到精神科試圖以電療法處理憂鬱,我提供以下關於電氣痙孿治療(ECT)的事實資料,然後請您想想,您願意把自己的腦袋放在插座上“電”五分鐘嗎?精神科醫師自己會先願意嚐試,再告訴精神病人電療有什麼好處嗎?

1.  電氣痙孿治療 (ECT)是在1938年,由義大利精神科醫師,屋格 色雷提 (Ugo Cerletti)在羅馬的屠宰場以豬隻做實驗之後所發展出來的。電擊有效地使豬隻昏迷,如此可以輕鬆的割喉使它們迅速死亡。當時使用的電壓是125伏特。但是今天,強度180到460伏特之間的電流通過人腦並產生燒灼,衝擊波傳遍腦部,導致大腦狂亂地釋放能量,這使新陳代謝增加到非常高的地步。事實上,這傷害了大腦,而且是電擊療法後總會發生空間與時間錯亂(就是所謂 “記憶喪失” ) 的原因。

2.  雖然電影《美麗心境界》中,諾貝爾獎得主納許 (John Nash)受到電擊治療,並被描述為依賴精神科最新突破的藥物,防止他「精神分裂症」的復發。但是納許本人解釋得很清楚,是他的意志力促成了他的復原。他提到他從「精神分裂症」中恢復的主要原因在電影中被忽略了——就是他拒絕繼續吃精神科藥物。納許已經有24年沒吃精神科藥物,也已經從他精神障礙的狀況自然復原了。

3.  諾貝爾獎得主暨作家海明威 (Ernest Hemingway)在進入精神病院後,衣服被脫光,尊嚴也被剝奪,而且接受20次的電擊治療。數周後,他以自殺結束了他的一生。在他死前他這麼寫:「這些進行電擊的醫師不瞭解作家……把我的心智毀掉並且抹去我作為一生資產的記憶,因此毀去我的事業,這樣到底有什麼意義呢?它是一種很犀利的療法,但是我們因此也失去了病患。」

4.  2001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一篇研究報告發現,電療對於解除病患的憂鬱症相當無效,幾乎所有病患在接受治療六個月內病情復發。

5.  2003年,美國心理健康基金會 (U.S. Mental Health Foundation)所發表的ECT真相報告書裡提到:「電擊休克傷害了腦部,導致記憶喪失及神智錯亂,因而產生了問題已解決的幻覺與安樂感,這是腦部受傷常見的結果。」

以上資料來自於國際公民人權調查團 (Citizens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想瞭解更多有關精神科的真相,請參考www.cchr.org

藥師 紀縕昔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06-9-17 14:50:58 | 只看该作者
你還會相信精神科醫師真的能幫你嗎?
你還會相信精神科醫師真的能幫你嗎?

精神科名醫陳國華燒炭自殺死掉了。他生前寫了多少書告訴人生遠離憂鬱不要自殺,宣稱「治好」了許多人的憂鬱症。結果,他以自殺來證實了精神醫療模式的徹底失敗!

根據統計,精神科醫師是自殺率最高的行業。

根據統計,精神科醫師的自殺率是一般人的三到五倍。台灣精神科醫師的自殺率更高達國人自殺率的二十倍。

根據統計,自殺者有超過半數死前一個月曾經看過精神科醫師。

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公告,抗憂鬱藥物證實會造成自殺衝動。

以上這些事實,是不是讓你看出了一些真相?

現在台灣正在大力鼓吹防治自殺。背後一切都是精神醫學界在操控主導。顯然這是一塊巨額利益大餅。越多人看精神科,越多人吃抗憂鬱藥,越多鈔票滾進來。自殺人數呢?有減少嗎?當然沒有。每天自殺的人越來越多。你相信精神科醫師說的:「抗憂鬱藥物可以防治自殺」這句話是真的嗎?

政府衛生當局卻被洗腦了,相信自殺人數不斷增加一定是大家都沒去看精神科醫師,一定是大家吃的抗憂鬱藥還不夠多。在政府、精神醫學界以及一些民間社團的合作努力下,終於「成功創造」出今日台灣自殺潮的風氣。

在防治自殺的專家自己就是「自殺專家」。可笑亦可怕。

下次在求助精神科醫師的時候,你最好先問他:「你有自殺念頭嗎?」、「你自己有在服用精神治療藥物嗎?」以及「你有多少病人在經過你治療後去自殺的?」看他怎麼回答你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06-9-17 14:56:55 | 只看该作者
精神疾病的診斷迷思
─保健─    日期:2005年01月24日<中華日報專欄>

  隨著近年來精神醫學與藥廠的大規模宣傳運動,國內被診斷有「憂鬱症」、「過動兒」等等精神疾病的人數呈垂直上升,各大醫院的精神科門診都生意興隆、門庭若市,有時都還掛不到號。精神治療藥物也成為健保成長最快的支出費用。  

    其實不僅台灣如此,在 2002年全球單單是抗憂鬱藥物的銷售總額就超過 195億美元;光在美國境內就有八百多萬的學童被給予過動症藥物。 2004年英國科學家竟然發現該國的飲用水中可測出微量的抗憂鬱藥物成分,顯示民眾服用藥物量之龐大,導致排泄的藥物再循環回到飲水中。

  但是,真的有那麼多人有精神疾病嗎?其實這裡面有個情況值得我們深入探討一下。首先,精神疾病的診斷並非靠生理結構現象與科學的數據影像來決定的,而是依一本 DSM手冊中的症狀清單來做對照判定。這種診斷方式本身無法被證明,因而易流於草率武斷。一帖理性一書的作者,同時也是腦神經醫師與精神科醫師的西尼華克醫師,在其書中直指:「 DMS已經造成數百萬人接受不必要的藥物…」。

  另外,醫學界早已知道,非常多的身體疾病與生理問題會導致精神症狀。若是能針對這些生理病因處理,就能使精神症狀消失。例如會造成憂鬱的生理原因就包括:營養缺乏、運動不足、甲狀腺失調、腎上腺功能低下、賀爾蒙失調、低血糖、食物過敏、重金屬中毒、睡眠紊亂、感染、心臟病、肺部疾病、糖尿病、長期慢性疼痛、多重硬化症、巴金森氏症、中風、肝病等等,甚至藥物本身就會引起憂鬱症。

  至於兒童的過動問題,有些是過敏反應,或者身體缺少特定維他命或營養。生活環境中如果接觸到過多的鉛,會令兒童發生學習障礙與暴力犯罪的傾向。體內有過量的汞會導致躁動。殺蟲劑污染會引發焦慮、缺乏注意力、易怒、記憶障礙與沮喪。吃過多的糖也會造成孩童「過動」。

  如果醫師與民眾能對於精神疾病的診斷有更嚴謹的態度,先尋找與排除生理因素,對症治療,方能避免治標不治本的錯誤。也不會不必要地吃下一堆有傷身體的藥物。著名心靈研究學者 L.羅恩賀伯特就指出這些藥物會造成一個人「麻木」或愚笨,而且會使得身體對於藥物的需求量越來越大,傷心又傷身。(作者薛智元係仁安診所主治醫師)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06-9-17 14:59:12 | 只看该作者
精神醫學的盲點之我見
發稿日:2006/7/17 上午 08:55:00  發稿人:紀縕昔

精神醫學的盲點之我見

這是一個瘋狂的世界。

關於心理健康這個領域,跟醫學這門科學不同的是,在這領域裡的大部分被聲稱的疾病,都尚未被証實有其科學証據支持。

作為一個醫師,我曾經相信,精神醫學這門科學,是在心理健康領域的唯一“權威”;可是在後來更進一步的深入了解之後,我知道我是太樂觀了。現代的精神病學在科學方面的進展,還是非常原始的。他試圖想模仿生物醫學,可惜表現的荒腔走板,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我曾經在醫學生學習的過程中,試圖去切入精神醫學這門領域,試圖讓他成為我可能的生涯規劃的選項之一。其中的原因包含了我對心理健康這門領域的強烈興趣,及一股想要自助助人解決心理困擾的熱誠,還有對生命及心靈問題的嚴肅探討。然而,就在我進入實習生涯那年,這個想法完全的改觀了。

在那一年,我在精神科實際的工作內容,及與病患的互動中學習。我嚇然發現大部分的精神病患的想法,是無法用理性去想像的。溝通方面就是一個極大的問題。況且,精神科的電痙攣療法,及強制性約束,因為有強制性,是與人權相抵觸的,是我所不能認同的。

再者,我所接觸到的精神科病患,大部分並無法被所謂的“精神藥物治療”給治癒,充其量也只能短期達到壓抑症狀的效果。有些病患,甚至於在治療之後,顯得更糟。其副作用之危險性有時甚至比應該發揮的作用,更令人難以忍受;一旦停藥,甚至會造成更難以處理的反彈症狀。況且,在醫學界,精神科一門,作為現在醫療“科學”的一支,其証據力其實相當的薄弱。精神醫學自己的教授都承認,『目前沒有任何一種精神疾病可以用生物醫學上的檢檢加以診斷』。而且已經有眾多的部究報告指出,電痙攣療法,可能會導致永久性的腦部傷害,遺憾的是,這些報告,在既得利益者主導的現代社會中,是不可能被民眾得知的。更何況,在人權高漲及醫病關係緊張的現代社會中,如此殘酷的醫源性傷害,是醫病雙方都付不起的代價。

在我執業生涯中,陸陸續續所接觸而了解了更多關於心靈以及醫學領域的更多知識後,我當初醫學生時代的不成熟的想法,已逐漸一一幻滅。代之而起的是更成熟的洞見。我了解到,什麼想法才是實際的!那就是:其實在醫學的領域中,人類的心靈這個曾經在二十一世紀初“完全未知”的領域,到目前為止,仍然是一個“相當未知”的領域。尤其是,當精神醫學與藥商的利益劃上等號時,並得到政府的權威認可之後。我們的民眾可能在無法分辨是非之下,被當成實驗的白老鼠而不自知。這就好比,懂電腦的人,會知道應該去那裡買到貨真價實的產品;而不懂的人,就只能聽信廣告的片面之詞,買貴被坑了,還自以為賺到了。

人的心靈能量及其自我療癒的能力之大是不可思議的,很多的宗教千百年來,也在處理相同的問題,憑藉著的僅只是心靈的力量而已;不需要去使用高危險的精神藥物或是粗暴的電擊療法,冒著對腦部及心靈的力量造成永久傷害的危險,來達成短暫的“治療”效果。

精神醫學的發展只有不到一百五十年的歷史,許多的治療方式,在人道的角度去看,仍然非常的原始。在你的親人受到精神疾病,或是“所謂的”精神疾病的困擾時,在把他們送到精神病院“關押”起來之前,不管為的是憂心親人的健康,或是為了“眼不見為淨”,你都應三思,因為,除了精神科之外,你還有其他的選擇,是比較不殘忍,也比較自然的。如果你的親人因為強制接受治療,受到了精神科的不人道待遇,甚而受到了永久性的傷害,你也應挺身而出,告訴施暴的人,這是不應該的,並尋求公平正義的補償。
  
本文作者陳昭銘為公民人權調查團會員及內科醫師

原文轉載自台中新聞網:http://tnews.cc/04/newscon1.asp?number=6068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7#
 楼主| 发表于 06-9-17 15:11:39 | 只看该作者
幻滅的藥物神話
醫師專欄/幻滅的藥物神話<中華日報>

    最近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和女明星布魯克雪德絲之間爆發了口水戰。湯姆克魯斯認為布魯克雪德絲不該靠服用抗憂鬱藥來對抗產後憂鬱症,而布魯克雪德絲也不甘示弱地反唇相譏。這則新聞引發了廣泛地討論與爭議。所謂「內行的看 門道,外行的看熱鬧。」大部份的民眾並非醫藥專家,看兩位大明星脣槍舌劍,只覺得熱鬧,但以醫藥專業的觀點而言,我必須提醒一般民眾,精神科藥物具有成癮性、依賴性,突然停藥還會產生戒斷症候,所以在服用上一定要審慎。有些精神科用藥因為藥性強烈被衛生署強制列管,這些精神科藥物一旦被濫用,其後遺症和毒品一樣地可怕。

 「藥品變毒品」?!怎麼可能!一般人的直覺反應都是不敢置信,但這樣的事的確在歷史上發生過。很多人不知道著名的迷幻藥LSD一開始是被定位成「精神科藥物」。LSD在1943年被發現,精神科醫師威納史托(Werner Stoll)是第一位研究和規劃如何使用這種迷幻藥來做心理控制的人,他大力鼓吹利用「娛樂性」的精神科藥物來改善生活。在50年代,迷幻藥LSD被美化成神奇的藥品,它被宣稱可以讓人們「更有欣賞藝術的能力和創造力」。因為這樣的介紹,迷幻藥LSD在演藝及藝術圈成為一種最受喜愛的東西,並從那裡開始擴及一般社區。

    然而藥學研究很快就發現這種迷幻藥可能會誘導嚴重精神病的幻覺特有經驗,並導致意識混亂及人格解體。這種迷幻藥因而被重新歸類成毒品。但在LSD被宣判成毒品之前,已經不知道有多少人因為服用這種神奇的「精神科藥物」而毀了他們的人生。

 其他的精神科藥物也或多或少會影響服藥者的心智,但藥商們為了藥品龐大的利潤,往往只宣揚藥物的好處,而隱諱藥物的副作用。我記得十多年前,「百憂解」(Prozac,新一代的抗憂鬱藥,SSRI類)剛上市的時候,在市場上掀起一股風潮。藥商們宣稱這一類的新藥幾乎沒有副作用,安全又好用,如果人們不快樂,只要服下這種「神奇的小藥丸」,就會變快樂了!這實在是太神奇了,人們對於這樣美妙的藥物當然是趨之若騖。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愈來愈多的個案報告顯示這一類的新藥可能會誘發暴力性的行為與自殺。這迫使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不得不在2004年10月下令,新一代的抗憂鬱藥(SSRI類)必須在藥瓶上加註黑框標籤,強調此藥物可能會導致自殺。神奇小藥丸的神話至此開始幻滅。

    人是有靈性的精神個體,人不是只有軀殼的動物。身為一位醫師,我從來都不認為一顆化學小藥丸可以真正地治癒一個人心靈上的創傷。藥物或許可以暫時緩解一個人表面上的情緒症狀,但一顆化學小藥丸並不會神奇到可以「教導」一個人如何去解決生活中的難題。心病還需心藥醫,服用化學藥丸只是治標而不治本的作法。

    看完這一篇文章,你對於阿湯哥和布魯克之間的口水戰,是否有了全新的觀點和看法呢?(作者鍾敏英為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

《版權為原作者 - 鐘敏英醫師所有》請參照:http://tw.myblog.yahoo.com/jw!si ... gQ--/article?mid=27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06-9-17 15:15:44 | 只看该作者
您還有對憂鬱症任何的問題嗎?我們將有專人為您解答喔 !

  

不管是哪種版本仔細看憂鬱症量表那些症狀誰沒有過! ...
發表人 內容
為藥瘋狂

不管是哪種版本
仔細看憂鬱症量表
那些症狀誰沒有過!
要不是生活出了些狀況
會有憂鬱症嗎!
即使是小朋友也是如此
但是
不管求診者的憂鬱時間長短
上精神科門診的
有幾個人不用吃藥
生活問題沒有實際解決
憂鬱症狀就會持續出現
但是藥商和媒體如何使知識份子相信
憂鬱症和肉體有關
用吃藥解決問題
而不去實際面對現實生活呢



面對現實才能真正根除憂鬱.  

--------------------------------------------------------------------------------

2005年9月5日 下午 04:02:17 發表  Top↑
引發憂鬱症的原因可說是複雜多變,基本上是由生物因素、心理因素及社會因素共同作用的,但是否罹患憂鬱症都必須經由專業的醫師診斷,不必過度杞人憂天。憂鬱症的治療可採取休養、身體療法、心理治療等三種,其中身體療法主要是藥物的使用、電療法、斷眠療法、高照度光療法等,而任何的治療方法都必須經過專業醫師人員診斷才能進行。任何疾病的藥物治療皆可能有其副作用存在,也並非所有的專業醫師在處理憂鬱症患者的治療上皆會使用藥物治療,但是尋求正確的治療管道卻是幫助自己恢復身心健康的唯一方法。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06-9-17 17:40:53 | 只看该作者
幸好我没有吃药!我妈现在已经有药瘾了,一停药,就睡不着觉,整个人的状态也变得无所适从!而且身体也变得虚胖!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06-9-17 17:42:33 | 只看该作者
好帖子,顶破头也要顶!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8 19:35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