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木碗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木碗总结的走出抑郁20招

[复制链接]
16#
 楼主| 发表于 06-12-15 17:04:43 | 只看该作者
16、发现和认识比自己苦的人,我还有什么资格说可怜?
曾经被加入进一个群,但我在里面从来不说话,后来有人找我私聊,问我怎么从来不发言,我把我的情况说了。他把他的经历告诉我以后,我才发现我并不是世界上最可怜的人,我还没有睡过大街,我还没有被亲生父母拿刀追砍,我还没有在一个月之内连续失去三位亲人,但是他远比我坚强,他告诉我这是生活对他的考验和恩赐,让他刀枪不如、风霜不侵的,正是这些痛苦的经历。后来,又认识了一位法国的自行车运动员,他的一条腿被截肢,但他戴着假肢和健康人一起比赛,还参加了04年雅典奥运会,他给我发了他训练的相片。包括后来去福利院,和智障残障儿童一起玩耍,我发现我并不是世界上最可怜的人,有许多人比我更艰难,但他们并不觉得自己可怜,他们在快乐地生活,我还有什么资格为了自己的那点伤害而痛苦不堪呢?
我们总是会把自己的伤害放大,总是会觉得自己受到的痛苦是最多最大,而旁人无法理解。其实,很多人遇到的事情不比我们好到哪里去,生活本来就是波折坎坷,只看你是微笑面对还是哭泣逃避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06-12-15 17:05:01 | 只看该作者
17、有自杀念头的时候告诉你最信任的人。
我很感谢一个人,我的同学。在我确诊那天,一帮同学请我吃饭,我不去,他来我家接我去的,席间,我拿出病例给他们看了。他留意到上面写“多次自杀,防止自杀”的字样,后来,我31岁生日那天,我又决定自杀,走到桥上,接到他祝贺生日的电话,问我在哪里玩,我说外面,他问我和谁一起,在哪里玩,他能不能过来,我支吾着说不用了。之后他不断打电话问我在哪里,凭着电话里的风声和汽笛声,他判断出我在江边,在我跨在桥梁上的时候,把我拉了下来。
那天,我哭着问他为什么要找我,为什么不让我死了算了。今天,我非常感激那天他的及时出现,否则就没有今天我的存在了。当然,前提是我让他知道我有过自杀的经历,并且还有可能自杀,所以当他在电话里感觉到端倪,才会警觉起来,出来寻找并解救了我。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06-12-15 17:05:16 | 只看该作者
18、力所能及帮助他人,原来我也是有用的。
“废物”、“包袱”、“累赘”,这些词语一直是我自己对自己的评价,我认为自己一事无成、一无所有,除了给别人添麻烦,就再也没用了。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是带福利院的小孩子去公园玩,开始我只是跟随,后来看到一位失明的小女孩,忍不住去扶她,她一直找我聊天,叫我姐姐,后来玩游戏,总是要我抱她上去,接她下来。那天给我很大的触动,那个小女孩对我的依赖,突然让我觉得原来我也可以帮助别人,原来我也是有用的。后来还一次下公交车,顺手扶了一位老奶奶一把,帮她拎东西走了一段,老奶奶很健谈,一再夸我,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回家后想起来,还觉得挺好的。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是我的个性签名,因为我真的感受到,在帮助别人的时候,自己也会感受到快乐,找回自信。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06-12-15 17:05:38 | 只看该作者
19、找个爱你的人,陪你走过这段路。
除了挽救我生命的同学,我还要感谢的是我的老公。他认识我的时候,我抑郁还很严重,是他一直鼓励并带领我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和集体活动,帮助我解决了出门、说话这些问题,与人的交流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他向我求婚的时候,我还没有痊愈,只是有了好转,还在吃药。我说我会是他的包袱,他说有他在,我不会再不开心的。当然,结婚以后,他也没少惹我生气,我们两个也经常怄气,不过,我知道,如果没有他,我康复不会这么快。结婚以后,他一直督促我的睡眠和饮食,到现在,如果哪天我因为写东西睡得晚了,或者没按时吃饭,他还会跟我生气。
有最亲爱的人陪伴在你身边,你会有更多的理由和动力让自己去努力改变。当然,自己也要摆正位置,爱人只能给你动力,却不能代替你完成治疗。两个人有什么吵吵闹闹很正常,也不要跟抑郁联系上。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06-12-15 17:05:55 | 只看该作者
20、反复波折不害怕,坚持到底。
我从确诊之后才开始治疗,一直到康复,其间经历过一次自杀,许多次的情绪低落。康复不是一直好转,总是好一点了,又坏一点,再好一点,又坏一点,像波浪线一样起伏。只是每次情绪低落的时间缩短了,或者程度减轻了,慢慢的,能感觉到自己的改变,比如情绪低落的时候也不会再自杀了,比如情绪好的时间比上次延长了。
康复是一个比较长的过程,这期间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遇到不开心的事,遇到压力和挫折,自然情绪又要低落了。没关系,继续努力,只有坚持下去,才会看到阳光。
回复 支持 1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06-12-15 17:17:49 | 只看该作者
木jj好高的效率呀,几分钟就把这20层的高楼盖起来了,我中间都没敢插嘴,怕中间冒出来碍眼,现在坐在沙发上慢慢学习。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06-12-15 17:31:52 | 只看该作者
每个帖子我都仔细地看过了,写得很有道理,很不错,顶!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06-12-15 17:51:09 | 只看该作者
效率高什么啊,昨天一通宵,今天一下午,才弄完。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06-12-15 18:59:39 | 只看该作者
感谢!
我在症中时,怕接电话,还历历在目。

木碗注意休息!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06-12-15 19:25:07 | 只看该作者
写的太好了....对我们会有帮助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06-12-15 21:53:33 | 只看该作者
很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06-12-15 22:18:00 | 只看该作者
木碗辛苦了,总结的非常好,确实能帮助很多朋友。注意不要太劳累。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06-12-15 22:51:5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木碗,好文章!

如题,木碗用自己的经历拿来和我们共享!谢谢她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06-12-17 22:46:14 | 只看该作者
  都是斑竹级的人物,不知道我有没有资格发言...可我还是想发表一下感慨
  写的真好!看了很感动!之前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因为失眠、抑郁吃不下饭,不想活...我还有多年的强迫,现在有多了焦虑.平常老被自己奇怪的各种想法折磨,前一段时间因为不想活才开始吃药.
  木碗姐其实有许多特别幸运的地方,就是有真心关心你的朋友和疼你的老公,这我很羡慕.我的朋友很少,当我跟她们说起我的病情的时候,她们有时候会说:"啊__不会吧,哎呀,你怎么会心理有问题...怎么怎么的."让我的心里更不舒服,又或者对我的提问想法很不屑.老公常对我大吼:"你要彻底改变你的生活环境和方式!"但只是嘴上说,从不主动采取帮助我的实际行动,我自己更为自己的无能为力感到焦虑.
  都说出去散心会有好处,我哪里也不敢去,怕出门会失眠;敢兴趣的事[唱歌跳舞]也提都不敢提,怕引起兴奋而失眠;不敢工作,怕压力太大引起失眠...太多的不敢我觉得我是个无用的人!现在还在准备考研,因为不能集中精力复习,只是尽个心,免得老公失望.前一段时间因为睡不着,吃不下,极度焦虑,想把一包安定吃了就解脱了算了,想想我不在了爸爸妈妈也活不成,孩子没有妈妈太可怜,以后老公再婚的话孩子该有多可怜,还是不忍心...
   我的情绪现在时好时坏,不过看了你的心得对我还是很有帮助,我还是会努力的,心里不舒服的时候我会来看看帖子,来寻求帮助,谢谢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06-12-18 01:18:49 | 只看该作者
看来你们都没怎么经理过抑郁,你们都曾经有过幸福美好的生活,所以在抑郁突然降临时,才有那样强烈的反应,才显得那样手足无措。对于我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我就是在抑郁的苦海里泡大的,我曾经以为生活就是这个样,只是那说不出的,隐隐的,无法忍受的巨痛使我感到无比的恐惧,无望,使我在生命之初就感受到和感受着死亡对我的逼近和威胁,因为那种说不出的痛,直痛到我无法再对生命生活抱有任何一点期望......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0 21:46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