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648|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随笔日志] 不能停靠的车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6-8-21 10:29: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窗户 于 16-8-21 11:24 编辑

不能停靠的车站
       刘进在上都市出差,办完事情之后要迅速的返回位于辛集市的公司,于是刘急忙的买了一张火车票,很高兴的踏上了这列开往公司的列车。
       但是,令她十分沮丧的是,这列火车在辛集市的车站不停,这样她就要耽误返回公司的时间,更重要的是要耽误很多的工作。于是她决定去车长办公室,希望车长能够在辛集市的车站停一下。
       车长办公室在第十八列车厢内,看到办公室的门,刘小姐快步向前,想要上前敲门,但是这时她被附近的两名工作人员拦住了。
       两名工作人员的胸牌上姓名一栏写着“李萍”“张山”
     “您好,列车工作人员工作的地方您不能进去。”李萍神态平静,语调平和,口齿清楚的说。
       刘进:“我有急事.........,能跟你们车长说一下吗?”
       乘务员李萍说:“您有事可以先和我们说,如果我能给你您解决的话,我来给您解决。”
       刘进面露难色,心里知道,车长办公室不是随便可以进的,想要解决问题,只能先和面前的两个工作人员说自己的情况。
       刘进:“我刚出差回来,要回辛集市公司里汇报工作,还要处理后续的事情。但是我查了列车时刻表才发现你们这列车经过辛集市车站,但是不停。我想请车长能不能通融一下,稍稍停一小会儿,让我下车?”
       两位列车员相互看了一下,李萍扭头说:“小姐,你的这个要求车长肯定不会同意”。我们也有规定,不能停靠的站绝对不会停。如果我们停靠了就是违反了规定,会受处分的。
      刘进听后,脸上焦虑的表情更加严重了,眉头皱的更紧,他搓了搓手,十指交叉紧扣了一下,咬了咬嘴唇说道:“我真的挺着急..........,要不然我也不会找车长,我的领导们都等着听我的汇报,我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很多的事情要处理,要是不能及时回去,我...........”,说到这里,刘小姐的情绪略微激动,声音比刚才打了一些,全身略微颤抖了一下。
       李萍也稍微提高了一下音调,“小姐,我知道你的情况,我也了解你的难处,但是我们有我们的规定,不能停靠的地方绝对不可以停。”她特地在“不”字上加了重音。
       这时列车员张山双眼注视着刘进愁容满面的脸,略带抱歉的说:“我们不可能因为某一个人工作就随便给人方便,停靠列车,那样我们这列车就成了什么样子了?而且这么做也非常容易出危险的。”
      (列车长办公室内)
      车长坐在办公室软卧的床铺上,手里拿着旅客信息表,正聚精会神的看着,铁路服的宽沿帽子倒扣在床头的桌子上。车长一边看表一边听到外边有人说话的呻吟。他没有在意,门外有人说话是很正常的。过了一会儿,还没有说完,而且声音越来越来大,似乎要吵架了。他感到外面肯定发生了什么事情,决定出去看看。就放下了手中的事情,随手抓起帽子戴在头上,走到门前推开了门。
       刘小姐不死心,对着李萍说:“请你让我见见车长,停不停车不是车长说了算吗?”
       李萍和张山同时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就在这时,列车长的门开了。
       列车长从门里走了出来。
       李萍和张山看见后,同时说了一句:“车长!”。
       列车长看到这个情况已经明白了刘小姐肯定遇上了难题,而且十有八九和列车班次有关,或许她根本就坐错了车次。
       没等刘进开口,车长就问:“您有什么困难要我帮助吗?”
       刘急忙开口说道:“车长!,我想请您在这列车经过辛集市的时候在站台上停一下。”
       列车长想了一想,说:“这列车在辛集市并不停靠,这个忙......我帮不了您!”
       刘说:“车长,我刚出差回来,我们公司的领导全都要听我的汇报,我还要处理很多的事情,如果我错过了辛集市的车站,那下一站会离的很远,我回公司的期限快到了,如果我回去晚了.........,我担不起这个责任........”
       车长停顿了一下,想了想说:“根据规定,列车在没有停靠许可的地方是不可以停靠的。其次,现在是晚上九点,一个小时后到达辛集市,也就是说,即使列车停靠,也要晚上十点。辛集市车站很小,而且这个时间点经过的列车非常少,所以车站一般没人值班,灯光还很暗,如果你想从车站到市里,那还要走很长的一段夜路呢。”说到这儿,车长再次停顿了一下,让后接着说:“所以呀,综合你的工作的原因,我们列车的规章制度,所有人的人身安全等多方面的考虑,停靠这么做很不值得。”
       刘进听后明白,停靠的希望很渺茫,而且她也明白,走夜路对她的安全确实是个大问题,但是她仍不死心:“但是......,还是请车长通融一下........,我必须要下车......”。
       车长陷入了沉思,他并不想让列车停靠违反制度,也不想让刘进下车。但是,看到她这么坚持,知道她不按时回公司的后果是是什么。两人相对无语,过了一会儿,车长说:“既然这样.........,我可以让列车减速,当车速减到一个一般人行走的速度的时候,你就可以从车厢门口跳到站台上了。这样我不算违规,你也可以下车了”刘进听后欣喜若狂,一直紧缩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对这列车长一直说“谢谢!”,车长挥手致意,接着说:“但是,我给您个忠告,下车后,在站台呆一晚上,天亮后再回市里,还有跳下车后,跟着列车跑两步,别摔倒了。”刘进笑着回答:“好的!好的!”。
       晚上十点,车厢门前,列车缓缓减速
       刘进站在车厢的旅客出入口处,她明显感觉到了列车的速度降了下来,借着车厢内的灯光,她隐约的看见了前方的站台。站台上只有几盏路灯,灯光发黄并且非常昏暗,几米以外的地方根本照不到亮光,漆黑一片。
       列车一直在减速,慢慢的,缓缓的,一直减速到几乎快要停了,但是却还在前进。刘进看到了站台,当她所在的车厢刚好抵达站台时,她斜挎好自己的挎包,认准位置,一跃而下。由于惯性的作用,她触地后,又顺着列车的方向小跑了几步才停下来。
       现在,刘进站在了站台上,看着一节又一节的车厢缓缓的驶离了站台,看着整列车驶离了站台,看着列车开始加速向前。她眼眶一湿,差点哭出来。
       刘进在站台上找了个角落呆了一夜。第二天,她便匆匆赶往辛集市市区的公司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楼主| 发表于 16-8-21 10:37:0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窗户 于 16-8-21 14:02 编辑

我写的短篇,请各位老师批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6-8-21 15:53:15 | 只看该作者
写故事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16-8-21 17:12:21 | 只看该作者
小说的跌宕起伏,起承转合,跟进于人物。
故事的一波三折,曲折离奇,体现在情节。
小说有心。故事有核。
你这篇文章,顶多算是日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16-8-21 17:29:57 | 只看该作者
首先,文笔写的不错,构思也好
可是我觉得列车长,允许跳车不可能
第二,都敢跳车,竟然,不敢走夜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16-8-21 20:58:40 | 只看该作者
云动力 发表于 16-8-21 17:29
首先,文笔写的不错,构思也好
可是我觉得列车长,允许跳车不可能
第二,都敢跳车,竟然,不敢走夜路

车速很慢跳车前列车减速了,不然跳下去也会受伤。还有,敢跳车和敢走夜路有什么关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16-8-21 20:59:05 | 只看该作者
冶郎 发表于 16-8-21 17:12
小说的跌宕起伏,起承转合,跟进于人物。
故事的一波三折,曲折离奇,体现在情节。
小说有心。故事有核。 ...

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16-8-21 21:02:14 | 只看该作者

啥?啥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16-8-21 21:04:56 | 只看该作者
窗户 发表于 16-8-21 20:58
车速很慢跳车前列车减速了,不然跳下去也会受伤。还有,敢跳车和敢走夜路有什么关系?

跳火车是非常危险的举动,火车在行驶中,就减速,也是很快,会有生命危险,需要很高的心理素质,只有很少很少人才敢做
走夜路是很简单的事情,大部分人都敢做,我是胆子很小,下夜班,不都是走夜路
会有列车长,让别人跳火车?那他这个列车长就做到头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16-8-21 21:08:43 | 只看该作者
云动力 发表于 16-8-21 21:04
跳火车是非常危险的举动,火车在行驶中,就减速,也是很快,会有生命危险,需要很高的心理素质,只有很少 ...

只是不停而已,多慢没有限制,列车在启动的时候,速度也是很慢的,减速可以减到这样的速度。列车长只是为了不违反规定而已,打了个擦边球
走夜路,是很危险的。结伴而行另说,但是孤独一人没准碰上坏人,碰上抢东西的你会不害怕?更不用说一个单身女性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16-8-21 23:10:44 | 只看该作者
写得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16-8-22 18:21:5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不足还有很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16-11-19 13:09:49 | 只看该作者
一篇文章,让我感到人间有爱!我觉得形式不是主要的,细节都是时间问题,关键是内容!我觉得写的很好,赞一个!期待还能看到你的文章,开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16-11-19 13:20:20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的名字,让我想到一篇文章《泥土和星星》,不同的心态看到窗外不同的风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06:44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