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wan138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自创的忧郁和谐疗法

[复制链接]
chjh3 该用户已被删除
61#
发表于 06-5-22 00:02:10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chjh3 该用户已被删除
62#
发表于 06-5-22 00:03:2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63#
发表于 06-6-7 01:30:32 | 只看该作者
反对楼主的观点!

分析楼主的症状,我个人认为更接近强迫,那么用森田也许会得到很好的疗效!

但抑郁症和强迫症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抑郁症的诱因有很多,并不完全像楼主所说是“精神交互作用”。如果是精神交互,恐怕是比较典型的强迫症,用森田会有效果!

抑郁症患者的大脑神经系统已经发生变化,神经递质明显比正常人减少,这完全是一种生理上的异常,并不是楼主所说的“心病”如果是心病,那为什么抑郁症患者吃抗抑郁药后,症状会明显减轻呢?说明抑郁症患者的大脑内部神经递质确实是相对不足了,这已经属于生理上的变化了!

抑郁症的得病原因是多种多样的,有创伤性的,有长时间受压的,有遗传的……如果顺其自然,听之任之,下次遇到同样会诱发抑郁症的社会因素,抑郁症还是会爆发的!

所以,得了抑郁症,千万不能听之任之,抑郁症不是强迫症。严重的要吃药,轻的要分析自己的性格和认知,而不是顺其自然!森田正马在世时,是反对抑郁症用森田疗法的,他认为,森田疗法只适用于“森田神经症”是比较典型的强迫症,而不适用抑郁症。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勇敢的心626 该用户已被删除
64#
发表于 06-6-9 22:38:0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是我小胖 该用户已被删除
65#
发表于 06-8-18 12:11:11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66#
 楼主| 发表于 06-8-20 16:55:45 | 只看该作者
楼上几位朋友,那是我刚到阳光时的一个贴,在我知道阳光之前,一直在xlzx网上和朋友们交流,这差不多是我平常和朋友们交流后,对自己以前的贴来的一个总结,这个名称:我自创的忧郁和谐疗法,可能是我偶尔一次灵感所以就用了这个题目,回想起当时的心情,实在来说是很兴奋地,在较短的时间就写完了,就发在心网上。当时美惠子姐姐常在心网上和大家交流,看到我这个贴,然后说写得很好,把阳光家园的网址介绍给我,要我也经常去阳光家园和大家交流,最后经过我的同意,这个贴也被美惠子姐姐转载在这里。这使我想不到这个贴也能受美惠子姐姐和很多人的认可。现在看来,有些内容是需要补充和修改一下的,你们提出的问题,比如精神分析对抑郁症的看法,强迫症和抑郁症的治疗不同等等,我以前也注意到过,不过,我根据自己的患病体会和和我类似的朋友的体会,我知道,轻度的抑郁症,或有些抑郁症究竟的病因可能还在强迫症里面,我是针对这类病人的,而且从另外角度看,我觉得没有哪种方法一定是针对哪些病,很多方法都是相通的,而且心理治疗因人而异,患者对治疗的方法的信任感是很重要的,否则,方法再好对病人也没用处。所以心理治疗应该是灵活的,是各种方法的综合,不应片面采取哪种治疗好就一直用哪种。
  精神分析治疗的意义我以前是很欣赏,但其真正应用在心理治疗,无论是从金钱,还是从治疗的过程一般患者是难以坚持下去的,我从心理治疗真正的效果和患者的承受力,从目标和现实出发,所以认为一种较为和谐的,类似森田疗法,又类似佛禅的味道,而且这种方法不影响朋友的工作和生活,正如我说的: 生活就是一剂良药等,综合这样几点,我提出了适合多数朋友,简单易行,效果也好的方法,而我本人也确实有了真实验证。因此,我没有认为这个方法对所有的抑郁症都适合,这是适合多数轻度抑郁症,带有强迫性的抑郁,本人又信任的方法,请广大网友知道这一点,除了这几点,加上本人实践过确有效果,那么你不妨继续尝试,这个过程你会发现就是一个人格的逐渐完善的过程,你会发现,所谓的抑郁实在是智慧的局限性和对体人生体验能力的忽视。
    感谢大家提出宝贵意见,无论是赞成还是批评,欢喜信受并深表谢意。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67#
 楼主| 发表于 06-8-20 17:05:35 | 只看该作者
wan1388 在此一并致谢各位了,如果能让朋友们有相似的感受和心得,让大家认可 ,我倍感荣幸。怎么与忧郁达成和谐,这是要我们在生活中去体验去总结的,我祝愿朋友们最终都能找回内心的和谐,过一个幸福快乐的人生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68#
 楼主| 发表于 06-8-20 17:22:2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Israel 于 06-2-8 21:41 发表
说得好~~
这个帖子今天才看到,遗憾。(但是以前看到也是很难理解的,除非自己能有所思悟。)
我也是有很多领悟,大体同意WAN1388朋友的说法、看法。
但是我觉得单纯的用心理学来认知治疗得病的朋友仍然是有 ...

结果可能是一样的,对每个人来说才有是否合适的问题.
难能可贵的想法,从心眼里赞成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69#
 楼主| 发表于 06-8-20 17:29:3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dreamoncloud 于 06-4-18 16:59 发表
好庆幸能看到楼主的这么多感悟,瞬间让我看到了生活的更多希望。前几天看了千般易淡朋友推荐的构建生活一书,蛮多内容和楼主的观点相似,特别是“和情绪和谐共外,即使忧郁,也能带着它做应该做的”。这几天我就在 ...



会不会复发? 的问题


你认为什么复发?
去掉抑郁症, 还有什么复发呢?  还怕什么复发呢
摘掉帽子,不要陷入圈套中. 心理学家,医学家为了研究的方便,为了归类,起了一个名称, 叫抑郁症.我们上了不少当, 现在该醒悟了, 不要再上当了,除非我们要去研究心理, 否则抑郁症这个名称对我们有何用呢,带来烦恼啊.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70#
 楼主| 发表于 06-8-20 17:31:4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Israel 于 06-2-8 21:48 发表
我是想超越啊~吸收利用这些教训并找到我的人生的智慧和真知,并处处推及、贯穿、超越,让思想往上走。
而wan388大哥则是同样觉悟思前想之后,吸纳后和谐的处之、整合......
不知道是不是wan1388大哥的方式更合 ...

结果是一样的,对不同的人才有哪适不适合的问题.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yayi 该用户已被删除
71#
发表于 06-9-1 22:14:31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72#
发表于 06-9-3 15:26:57 | 只看该作者
不错啊^^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73#
发表于 06-9-10 20:48:20 | 只看该作者
人的心理问题是相当复杂的,不同的个体,自我反思和察觉的能力会有很大的不同,人的独立性和依赖性等也不同,还有每个人原来行动的能力,思考问题的方式……有太多的不同了。
               这其中,个体被情绪控制的程度是能否很好反思的关键,简单举个例子,一个从小就感受和积累了很多愤怒情绪的人,要他放弃愤怒,宽容他人是比较困难的,而这种情绪强度积累不是很大的个体,则容易得多。
               心理既细微又复杂……
              只是能够看懂而且很好地领悟了楼主文章意思的朋友,那么依靠自己的力量走出抑郁症,对他们是相当有帮助和启发的!
              这并不是说其他的朋友就无法很好的解决问题了,他们亦有更适合他们的方式。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74#
发表于 06-9-11 15:26:16 | 只看该作者
支持一下伊人斑竹,很专业,很客观,受益匪浅!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75#
 楼主| 发表于 06-10-27 18:38:01 | 只看该作者
我也认为伊人斑竹说得很客观,是专业人士说的. 伊人斑竹是心理咨询师, 印象中您是在湖北上的大学吧,是不是也是湖北人.?  大家都很感谢伊人斑竹来阳光的朋友排忧解惑,您的贴子我看过不少,感觉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我们见识了真正的心理学,心理学真是很客观,很理性的科学,学习心理学能够改变一些偏激的思维习惯,通过您的贴,从您的语言中,让我感受到了一个优秀的心理咨询师的精神魅力.谢谢!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19 11:38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