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轻轻松松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我也开个帖子吧,沙滩脚印!(2020再度复发,加油)

[复制链接]
76#
 楼主| 发表于 10-12-18 20:41:20 | 只看该作者
祝贺轻松妹妹,还能做个汇报。我们办公室就三个人,我都感觉反应不过来,适应都费劲着呢!
有一种自卑、被动、不自信、紧张的感觉,说话做事之前都看别人的眼色。
唉,慢慢来吧!反应还是有的慢,有的呆呆的,木讷 ...
皮特2010 发表于 10-12-17 22:55

我现在是对未来充满恐惧,不知道自己的人生向什么样子发展,对前途悲观失望,觉得自己没有科研能力,没有人际交往能力(是被打击之后发生的,之前觉得自己很好。)而且,近期总觉得有种虚幻的感觉,觉得自己生活的不真实。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7#
发表于 10-12-18 21:01:21 | 只看该作者
你还没到最佳状态。慢慢来吧,因为你还能感觉到你抑郁之前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等你恢复之后,一定会和以前一样,而且还会比以前更成熟,更老练的。
现在的想法,慢慢的就会变了,就会积极了。
感觉你现在已经比以前好多了,还记得那时你焦虑的情形吗?这些情绪都能体现在字里行间里的!
你应该康复的比我快的,我的时间太长了,你恢复的应该很快的啊。加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8#
发表于 10-12-19 22:11:41 | 只看该作者
不要想的太多,看的太远,我觉得想康复就是抓住当下,过去已经过去,不必后悔和自责,未来不可预测,也不必为此伤脑筋,我们要做的是去把握当下的事情,现在我们要把目光拉近,其实生命就是无数个当下组成的,不要看的太远,能够出去散步,我为此高兴,能够把工作完成,我高兴,能够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睡一觉,我也高兴,别顾虑太多了,让生活简单一些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9#
 楼主| 发表于 10-12-20 19:48:4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两位哥哥。
我大约真的是自己想太多,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太重吧。
今天工作没什么进展,因为科研我真的不知道怎么下手了。
那就说说我今天做的生活方面的事情吧,今天去洗了车,花了15元,去送干洗了夏天和冬天的车座垫,夏天的洗40一套,冬天的50一套。
    明天要去医院看医生,其实我不确定他是不是真的管用,也不确定他给我的药是不是有用,他几乎不跟我谈心,也不愿听我的顾虑,一般只问我两周来有啥改变。而且,他的号很难排,基本上午排队,排整整一个中午,下午才能去跟见医生说大约10分钟话。真不知道医生到底有没有用处,我也总在怀疑自己为啥就开心不起来呢。
    我总觉得自己挺失败的,不会打扮自己,每天都是很沮丧的样子,也不愿跟别人说话,很幼稚,都30岁了,还不能承担生活的责任。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0#
 楼主| 发表于 10-12-20 20:17:09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女儿非常可爱,经常玩的是冲牛奶的游戏和自己假装刷牙,还会玩跳棋了,小眼睛好管用的脑袋也好使,玩跳棋经常对我说,我要这样这样走,你别堵我的路啊,她现在3岁11个月了。女儿的画画的很好,这半年来在幼儿园里学习了水彩笔、油画棒、刮画三种方法画画,画过蜗牛、蝴蝶、蘑菇、房子、小乌龟、棒棒糖、大树、花朵、鹅卵石等等,女儿一直在进步。
今天我接送了女儿,我已经很久没有向老公抱怨自己的状态不好了,虽然我真的觉得不好,不过他在野外工作很辛苦而且很危险,所以我这样做是不是算做了一件好事,不让他烦心?
我今天知道,我从小学习特别好,从小都是邻居老师们夸赞的对象,所以内心里特别渴望总是保持在前面,事事希望自己做的很好。然而,生活并非都如自己想象,当我们工作了以后,就不能再比较谁是学习好的,不好的,学习好不好不是发展的绝对因素,必定这社会要给所有的人发展的机会啊。我也不能总是让自己太抑郁,这样对家人不好。我要从今晚开始,努力,树立信心。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1#
发表于 10-12-20 20:42:18 | 只看该作者
对,树立信心,但不要总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和欲望,慢慢会好起来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2#
 楼主| 发表于 10-12-20 20:52:5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老公在远方给我买了一个小包包,他发短信告诉我的,我特别高兴,原来,我有这么多的亲人朋友关心我。我要拿着这个小包包,勇敢的,打扮自己,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不再痛不欲生,将快乐带个别人,为自己的每一点努力而感动。
向幸福进军!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3#
发表于 10-12-20 20:54:25 | 只看该作者
呵呵,很幸福吗!别想得太多,小幸福、小快乐、小满足、长满足。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4#
 楼主| 发表于 10-12-20 22:35:5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顿悟了,终于明白,每天进步一点点或者哪怕是保持住,就要好好鼓励自己一番。比如买一个小饰品,买一件新衣服打扮自己一下,主动跟别人说话,完成一个很小的任务,就要好好的夸奖一番。
我总想做最出色的人,但是无从下手,不如就这样慢慢开始吧,白天好好工作,晚上来讲讲一天的事情给我们大家。因为,我前一段就总是在想,即使我工作好了又有什么用呢?我渴望的是一个很大的成绩,可是我在病态下完全不能做到那么大的成绩,于是我开始否定自己,开始觉得一切都是无趣味的,我甚至觉得自己不配做子女、妻子和母亲。
我们确实很容易自卑,很容易怯懦,觉得自己这也不行那也不对。可是,我打算从今天起重新生活,因为我今天突然顿悟了,我觉得,如果每天我进步哪怕一小点,我也是在进步,在肯定自己,当有一天我不想来想去,想那些讨厌的事情的时候,我就成功了,我的工作也可以正常了,我的人生也不灰暗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5#
发表于 10-12-20 22:39:26 | 只看该作者
顶一下,思路很清晰,慢慢地会摸索出一条走出抑郁的阳光大道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6#
 楼主| 发表于 10-12-20 22:42:1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我们在挑战一个世界级难题,我相信,我们中的很多人都会成功的。我家人说我太在意自己心目中定义的成功了,呵呵。没事,我会一直向着我的梦想进军,哪怕像蜗牛一样慢。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7#
 楼主| 发表于 10-12-21 21:49:39 | 只看该作者
呵呵,也许我们想太多了,今天下午很有意思,我去医院复查,门口一群焦虑症的病人,但是都挺健谈的,也有轻度抑郁的,我也跟他们聊起来,大家下午气氛好极了,我简单说了我的情况,他们都觉得我多虑了,都说我不应该有那么多压力和想法,不过他们自己也都是心理病人,呵呵。但是见到病友的感觉真好,你看到他们,真不觉得他们是有什么问题的人,还有一个是重点中学的老师,还有一个80多岁的老大爷,呵呵,都特别面善可爱开朗(又焦虑在心里)呵呵。今天他们还谈到了一个下岗的男子30多岁,当年就是因为下岗,抑郁了5年多不敢出门,他家人天天陪他聊天鼓励感动他,现在好了,其实,如果想想全国那下岗的男人海了去了,结果自己就是想不通,也觉得抬不起头来。
我很庆幸自己没有那么久病不敢出门。挑战自己很重要啊。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8#
 楼主| 发表于 10-12-21 21:51:06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去了医院看病、多认识了很多病友、跟同事在单位说话变多了,分了一箱水果,给孩子买了书,晚上陪孩子做了折纸手工。白天工作没进展,慢慢来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9#
 楼主| 发表于 10-12-21 21:52:14 | 只看该作者
因为我的工作实在是创造性的,不好做啊,呵呵。当然,正因为如此,越发显现出我们的重要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90#
发表于 10-12-21 22:11:29 | 只看该作者
呵呵呵,轻轻的慢慢地就变成轻轻松松了。为你取得的转变感到高兴。继续努力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8 07: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