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doudouxiu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亲属家庭] 也许你生病是因为诅咒

[复制链接]
61#
 楼主| 发表于 11-8-6 10:54:19 | 只看该作者
还有我没劝任何人停药,,我一直认为药物很重要,

至于停药信心到了,一切水到渠成.

信心不到,害人害己,因为牧师也不能代替你抵挡魔鬼.


我想表达的是要在神的话语上建造自己,

而且不要把病看的过于重要.

尽心,尽性,尽力,尽意爱主,爱人如己才是最重要.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11-8-6 11:23:58 | 只看该作者
我也认为我们的病不能荣耀神,是一种邪灵的捆绑,一定要得灵里的释放。所以我对《击开捆锁》非常有共鸣且阿们。我们一定要认清仇敌的谎言与诡计,靠着圣经的话与真理去战胜!
     但关于耶稣在十字架上给我们身体上的救赎是否一定在现在应验,我同意唐牧师和倪柝声所言是时间上不是指现在,我是对祖弟兄的《信心与医治》中所问所言的“信”有不同的看法,我们的信心来自神的话没错,但主权乃在于神。并非“我信”主权在于我,所以倪柝声弟兄在《主啊,你爱的人病了》中也提到那种盲目的信心不吃药不看医生以至于死的例子也证明,且他分析在圣经中很多例子没有强调被医者的“个人信心”,医生与药物是属神国度的。所以现在我有信心只在我现在感动的程度,就是多在神的话语扎根(在圣灵引导去读圣经会读出所引导我们的不是强调那种信心,且会明白为何后面保罗及几位圣徒的病没得医治是为何,还有为何主的12位门徒有11位是为主殉道的)。一边也要按着自己的病情去吃药。记得祖弟兄问到你有信心吗,有人答道:“ 有!神的时间到了我就能好”时他说那不是信心,那我现在也是这样答道的!因为主权的确在于神。
     所以现在不能因为还要吃药就证明没有信心,很多次是因为吃了药头的晕堵感消失了,身心灵也恢复正常了。证明这也是对付撒旦国度的有力武器。过去复发全是因为用那种信心引发的!
     吃药+按着内里的感动去悔改+宣告神的话语去抵挡仇敌=痊愈!
     如果神给了这样的感动我能完全断药,我会欣喜及感恩!但从现在起的每一天我都要活出基督里的荣耀与权柄!哈里路亚!荣耀归于独一、圣洁、公义、慈爱和创造的真神上帝!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3#
 楼主| 发表于 11-8-6 11:37:08 | 只看该作者
我从来没有说吃药是没信心.医生和药物是神医治我们的重要方式.

信心是不同的,不管大小都让我们获益.

可能我们限制于文字的表达,有误会.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4#
发表于 11-8-6 11:41:55 | 只看该作者
豆豆,对不起!刚没有看到你的回复。我想你误会我的意思了,我没有说你劝我们停药,我只是说我自己的感想而已!
你帖子上说“11、那时,无人例外(凡被蛇咬的都得医治。今天,也无人例外——凡信的都得医治。”这里的“信”我认为是我们认识的分歧的关键。因这个信指的来源不明确,那我反问你写《暗室之后》的蔡苏娟她没有这样的信心吗?
所以请你不要以为我在分裂或攻击,我只是在讲我对真理的理解而已。
我感谢你的爱心与帮助!愿我们不要计较好吗?愿主祝福我们,让我们在真理上分辨得清,至少能求同存异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11-8-6 11:43:0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6#
 楼主| 发表于 11-8-6 11:46:15 | 只看该作者
不打不相识

睡午觉了,你也休息吧,下次聊.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7#
 楼主| 发表于 11-8-6 13:05:26 | 只看该作者
《暗室之后》的蔡苏娟没得医治,同样没得医治的传道人成千上万,难到神的话错了吗?

我要仰望的是神,信心建立在神的话语上,不是仰望人,看人的经历.

祖牧师也是人,是人一定有错.他错,神不错!!

“他必救你脱离捕鸟人的网罗/和毒害的瘟疫。” (《诗篇》91:3)



你必不怕黑夜的惊骇,或是白日飞的箭;

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间灭人的毒病。

虽有千人扑倒在你旁边,万人扑倒在你右边,

这灾却不得临近你。” (《诗篇》91:5-7)


“耶和华是我的避难所;你已将至高者当你的居所,

祸患必不临到你,灾害也不挨近你的帐棚。

因他要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护你。” (《诗篇》91:9-11)



“神说:因为他专心爱我,我就要搭救他;

因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处。

他求告我,我就应允他;他在急难中,

我要与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贵。

我要使他足享长寿,将我的救恩显明给他。”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8#
 楼主| 发表于 11-8-6 17:29:55 | 只看该作者
马利亚和马大兄弟拉撒路生病的时候,派人来说:“主啊,你所爱的人病了。”“爱”(philein)是指朋友的爱,与11节中的philos(朋友)同一字根。而5节中的“爱”字,则是另一个希腊文agapan,是指更高层次的爱。这两个字都出现在这段经文中,指主耶稣对拉撒路的爱。[1]

然而,主耶稣的说话和行动却令人甚是费解。“耶稣听见,就说:‘这病不至于死,乃是为 神的荣耀,叫 神的儿子因此得荣耀。’ 耶稣素来爱马大和她妹子并拉撒路。听见拉撒路病了,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两天。”(4-6)首先,他说“这病不至于死”,但事实上后面的经文告诉我们拉撒路死了。其次,作者告诉我们“耶稣素来爱马大和她妹子并拉撒路”,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听见拉撒路病了,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两天。”主耶稣是不是说错了?不是。若加上后面的一句话,就可看出“这病……是为神的荣耀,叫神的儿子因此得荣耀”。按常理来说,自己所爱的人病了,耶稣就应当即刻赶去医治,但他再逗留两天,相信与“神的荣耀”“神的儿子因此得荣耀”有关。

主耶稣为何迟延?如何理解“荣耀”?解决这两个问题,对我们理解整个神迹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这病……是为神的荣耀,叫神的儿子因此得荣耀”,是故事发展的目的,是约翰写作的目的,也是神允许所爱的人病了的目的。主耶稣在行神迹之前,对马大说“你若信,就必看见神的荣耀”,对天父祷告说“我说这话,是为周围站着的众人,叫他们信是你差了我来”,就成为这里“荣耀”的呼应。

(二)“我的朋友拉撒路睡了”(7-16)

两天后,主耶稣向门徒告之要去伯大尼的意愿,门徒则以现实提醒他,说:“拉比,犹太人近来要拿石头打你,你还往那里去吗?”(8)门徒的话不是没有根据的,在10:31,犹太人就已经拿石头打耶稣,而在10:39中,主耶稣是从他们的手中逃出来的。他这次回犹太,必是自投罗网了。下文,我们也知道,当主耶稣行了这个神迹之后,犹太人就商议杀耶稣(11:47-57)。事实也证明,这次是主耶稣最后一次上耶路撒冷,他所面对的就是十字架。

接着,主耶稣又说了一段令人费解的话:“白日不是有十二小时吗?人在白日走路,就不至跌倒,因为看见这世上的光。若在黑夜走路,就必跌倒,因为他没有光。”(9-10)“这世上的光”,一是指白天的太阳光,一是指耶稣自己,他就是世界的光(1:9,8:12)。关于这段话的理解,汤朴·威廉解释说:“第一、主的时限还没有来到;第二、与他同行就是在光明之中行走,而离开了主就是在黑暗之中,一定要跌倒——因为在他里面没有了光”。[2]

主耶稣在这里指出回犹大的目的之一,因为“我的朋友拉撒路睡了,我去叫醒他。”(11)“睡”字在希腊文有两层意思:普通的睡眠、去世或安息。门徒从“普通的睡眠”的角度来理解,所以就得出“他若睡了,就必好了”的结论,可以进一步劝耶稣不用回犹太冒风险了。但他们不知道耶稣深层的意思:“指着他死说的”。所以耶稣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拉撒路死了。’”

主耶稣在此指出了回犹太的另一目的:“这是为你们的缘故,好叫你们相信。”“一方面表达了耶稣故意延迟去看拉撒路的真正动机,另一方面说明了当时的门徒也正像其他的犹太人一样,是要亲眼看见死人复活这一类的‘神迹’才会‘相信’的”。[3]经文接着将多马的反应叙述出来,表达的不仅是多马个人的怀疑,乃是证明了耶稣暗指的门徒的怀疑。多马的另一个名字是“低土马”是双生子的意思,可能就是指他的多疑。

(三)“你兄弟必然复活”(17-27)

约翰介绍了当时的情景,当耶稣到伯大尼的时候,“拉撒路在坟墓里已经四天了。”(17)“在坟墓里已经四天”,照着“犹太人的传说,认为人在死后的三天期间,灵魂仍旧在尸体周围徘徊,希望能重返死者的身体。到第四天,若还魂乏术,当尸体开始腐化的时候,灵魂才一去不返。若是这样,耶稣可说是在拉撒路的灵魂已经完全离开他的尸体的时候,才抵达现场的。这样一来,也就只有真正的奇妙神迹才能叫拉撒路从死里复活了。”[4]

“主啊,你若早在这里,我兄弟必不死。就是现在,我也知道,你无论向神求什么,神也必赐给你”(21-22)。这是马大信心的说话。不过,前面半句话表达了她心中的沮丧,虽然不责怪,但延误实在使事情变得无法挽回。而她的信心显然还没有达到主耶稣所要的高度,她相信主耶稣在他兄弟未死的时候有能力帮助,但她却不指望耶稣叫拉撒路复活。这一点在她回应主耶稣说“你兄弟必然复活”的话中体现出来,她说:“我知道在末日复活的时候,他必复活。”“末日复活”是法利赛派犹太教徒的普遍信仰。

主耶稣为使她明白,进一步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这话吗?”“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直译是:“我就是复活和生命”。“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不是指“长生不老”,而是指身体死后会复活。但主耶稣这里强调的是“信我”的,这就是指耶稣基督是复活的主,生命的主,就是后面主耶稣所宣告的“我就是生命”。

马大进一步的宣认,显示了她对主的超越的认识:“我信你是基督,是神的儿子,就是那要临到世界的。”马大在身份上认定了耶稣是基督;在本体上宣告了耶稣是上帝的儿子,从使命上见证了耶稣就是“那要临到世界的”。

(四)“你们把他安放在哪里”(28-37)

见了主耶稣之后,马大“暗暗地”通知马利亚,但马利亚的行动却引起那些“在家里安慰她的犹太人”的注意。他们也因此跟着来到耶稣那里。

“马利亚到了耶稣那里,看见他,就俯伏在他脚前”,与她在耶稣脚前听道和膏抹的行动相似。她说:“主啊,你若早在这里,我兄弟必不死。”马利亚与她姐姐所表达的沮丧一样,但与马大不同的是,似乎马利亚的话中带着一些责怪的意思。

“耶稣看见她哭,并看见与她同来的犹太人也哭,就心里悲叹,又甚忧愁。……耶稣哭了”。若将这里的经文与上文马利亚的行动结合起来,就总结出耶稣见马利亚时的情景:

1.马利亚俯伏耶稣脚前;

2.马利亚在耶稣脚前哭;

3.群众与马利亚一起哭;

4.耶稣心里悲叹,又甚忧愁;

5.耶稣哭了。

显然,这是一个极其悲凉的场面。马利亚是出于对弟弟的爱而发的哭泣;犹太人发自同情和绝望;而主耶稣的“哭”则发自对人性的体恤、感同身受。原文的“心里悲叹”学者解释为“心里忿怒”。这“忿怒”是为罪愤慨、为死亡的权势愤慨、为百姓的绝望而愤慨。[5]

“他既然开了瞎子的眼睛,岂不能叫这人不死吗?”表达了两层意思:第一层从反面表达群众对耶稣的讽刺,不相信耶稣医治瞎子的事实;第二层从正面表达遗憾、惋惜,相信耶稣开了瞎子的眼,也相信耶稣可以叫拉撒路不死。不过,这两层意思还是出于群众的不信,因为他们不信耶稣能叫拉撒路复活。

(五)“拉撒路出来”(38-46)

当这些不信的百姓表达了他们的心声之后,主耶稣就为他们的缘故“又心里悲叹”,从而带出后来主耶稣向父神祷告的话说:“但我说这话,是为周围站着的众人,叫他们信是你差了我来”。

约翰先是亲自介绍了主耶稣来到坟墓前的情景:“那坟墓是个洞,有一块石头挡着”;接着约翰又借马大的口告诉我们一个事实:“他现在必是臭了,因为他死了已经四天了。”这就向我们铺陈了当时的事实:拉撒路死了,已经被葬在一个专门给死人预备的坟墓里四天了。作者约翰故意向我们揭示的事实,显出人们——门徒、马大和马利亚、犹太群众——心里的绝望,同时暗示:若主耶稣能在绝望的境况里叫拉撒路出来,那必然不是人能做到的,完全出于神迹。

然而主耶稣的行动不单显示信心,更彰显他的神性的大能。主耶稣的行动包括:

1.吩咐:主耶稣吩咐群众说:“你们把石头挪开”。这个命令是向怀疑、绝望的群众发出的,他要让他们亲身经历神迹,也使他们将来成为神迹的见证者。

2.劝勉:主耶稣对马大说:“我不是对你说过,你若信,就必看见神的荣耀吗?”主耶稣提醒马大前面“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的宣告。

3.祷告:主耶稣向神发出祷告说:“父啊,我感谢你,因为你已经听我!我也知道你常听我。但我说这话,是为周围站着的众人,叫他们信是你差了我来。”主耶稣的祷告分为:第一、向神发出感恩,因为“你常听我”;第二、向神发出信心的宣告,“因为你已经听我”;第三、向人证明自己的身份,是“你差了我来”。

4.呼叫:主耶稣呼叫说:“拉撒路出来!”这是一个权柄的呼叫。他不但是向死人宣告自己复活的权柄,更向绝望的众人宣告复活的大能。这次权柄的呼叫必令亲历者终身难忘。

5.吩咐:最后,当拉撒路出来的时候,约翰见证“死人”出来的情景:“手脚裹着布,脸上包着手巾。”主耶稣就对众人说:“解开,叫他走!”这让所有亲历者进一步见证死人复活的实在,使他们心中的绝望完全趋散。

三、经文信息

1.神迹的第一目的是“神的荣耀”、“神的儿子因此得荣耀”。这个目的贯穿着整个故事,在场的所有人都认识并相信主耶稣的超越身份,就是荣耀神和荣耀神的儿子了。

2.神迹的另一目的就是为门徒和在场的众人。就是主耶稣所说:“为你们的缘故,好叫你们相信”、“为周围站着的众人,叫他们信是你差了我来”。整个故事中,神迹的叙述只占经文的五分之一,五分之四经文要解决的是门徒心中的疑惑、马大不完全的信心和群众心中的绝望、不信。神迹本身不是要告诉基督徒一个美满的结局,而是要借此经历神的大能,以致在信上得以完全。

3.“所爱的人病了”,不代表主耶稣不关心、不爱“所爱的人”。主不会掩面不看在苦难中的人。他体认人的痛苦,担当人们的难处、解决人们的困惑、引导人们的道路。他发出心中的悲悯,并与一切受苦的人经历苦难。

4.主耶稣在施行神迹之时,让群众参与其中,让他们“把石头挪开”、“解开,叫他走!”若从能力上说,主耶稣完全有能力用“说话”来使石头挪开,使拉撒路身上的缠绕解开,但为什么主将这些事情交给群众?不但是让群众亲历神迹,更让他们成为丧家必要的帮助。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9#
 楼主| 发表于 11-8-6 17:35:50 | 只看该作者
“主啊,你所爱的人病了."

这所爱的人是拉撒路,他从死里复活,这件事让他从无名之辈到历史有名,


让神得荣耀,

让马大,马利亚和当时的基督徒

到今日和将来的几十亿基督徒得造就.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0#
 楼主| 发表于 11-8-6 17:38:56 | 只看该作者
再看精神病,从人类历史已来,这病不仅是一个人的羞辱,甚至是一个家族的羞辱!

今天的情况难道变了吗?

我自己是深以为耻.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1#
 楼主| 发表于 11-8-6 17:43:29 | 只看该作者
我相信天父爱我,他不会让我难过.
所以只要我堵住我生命中的破口,不给魔鬼留地步,他一定医治我.

尽管我从这患难中学到很多东西,但我时刻盼着摆脱这病 ,


所有爱我关心的我人也一样盼着我完全健康..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2#
 楼主| 发表于 11-8-6 17:51:18 | 只看该作者
反思自己病中的表现,再用圣经的话语对照,就知道自己在那里出了问题.

比如,自我中心,追求世俗的成功,不顺服自己的丈夫,父母,没有节制.,不饶恕.............

针对自己的问题在神面前悔改.

很难想象一个让神做主,

结出

加拉太书[5:22]

对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 温柔、节制。这样的人会混乱.

而一个正常的基督徒,他应该结出圣灵的果子.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3#
 楼主| 发表于 11-8-6 17:53:37 | 只看该作者
当然这个过程是需要时间的.


要有神的恩典和个人的努力.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4#
 楼主| 发表于 11-8-6 17:58:10 | 只看该作者
我两次停药失败,不是神的话不灵了,是我自己没做好,没有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尽本分.

就向今天我的好多方面没有成就,那不是神的错.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5#
发表于 11-8-7 19:06:44 | 只看该作者
豆豆,看了你的很多帖子,深为你感谢赞美神!
“《暗室之后》的蔡苏娟没得医治,同样没得医治的传道人成千上万,难到神的话错了吗?”不是神的话错了,而是有人理解错了。
我想不仅我盼望神的医治,这里的很多病友也盼望,应该是我们现在的信心与生命还未到某个得胜的层面。但我提出的是有很多很信心生命也很美好的圣徒也没有得医治的话,我们也许可以反思,也许我们理解圣经中有一方是偏颇的。
所以不再争执了,愿神祝福你让你更有智慧和爱心来帮助同样的病友,也愿我们各自继续为主作见证!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8 10:22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