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江心洲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小闹的日记

[复制链接]
16#
发表于 13-5-6 14:12:18 | 只看该作者
http://www.sunofus.org/bbs/thread-18987-1-1.html广场恐怖症的森田疗法-菠萝花的感受http://www.sunofus.org/bbs/thread-18350-1-1.html我是广场恐惧症

http://www.sunofus.org/bbs/thread-16638-1-1.html森田疗法!大家一起来组建治疗小组,在施教授的带领下抗击病痛!

推荐你看看上述帖子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13-5-6 14:25:05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不能放弃,也要有适当的实践,如果你怕她来,她就会来,你就会被束缚,她来了,你试着用呼吸调整,我现在一般用1分钟就可以把她调整好,要知道我们的阀值就是比别人低,会有痛苦,但痛苦的来源是多方面的,预期恐怖的痛苦是可以摆脱的,痛苦后自责是可以摆脱的,接受自己的现状,和平共处,她就不可怕了。
甚至可以完全消失,但你千万不要追求这个。

现在我知道她是什么了,接受后我有了忍受痛苦的思想准备,她攻击我也少了,但没有消失,这是不为意识控制的神经系统,接受吧。相信有一天我会真正觉得自己和自己玩的这个游戏是多么可笑。

当她来了,试试呼吸法,观查一下痛苦的形成,不要试图逃避,因为我们知道无处可逃。不控制这个错误的情绪,有预期恐怖可以及时认出并调整自己。

.弄清症状的本质,搞明白了自己得的是什么病,看到了神经症与神经质症精神病的区别,认识那个存在于我们身体中的那个不为我们所控制的原始神经,她是那么有用又是那么爱和我们开玩笑。

要以目的为本位,放弃情绪本位。控制我们可以控制的行动,不断实践。

森田认为,根据 "事实唯真"这个道理,出现症状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如果放弃 "理想的自我",肯定 "现实的自我",不平不满任它去,有一种既然这样由它去的胸襟。或者面对现实向前看,做出最佳选择,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创意并去行动。这就是森田称谓的 "纯真之心"。否则,如果总考虑 "必须如此",这就是 "恶智"。

上面是xlhljp 的体验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13-5-6 18:45:51 | 只看该作者
我自己都说不太清楚了,不断的进步和变化中。那两个贴子我以前粗略看过,我觉得我和他们不一样,我不特别恐什么又很恐惧,感觉人被压抑着。我会不断实践的,我相信我会达到一个较好的接纳状态。特别感谢波波对本版的付出,写这么多是很耗费精力和时间的,助人者多福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13-5-6 18:47:44 | 只看该作者
第2个贴子我没看过,谢波波,肯定会有收获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13-5-6 18:49:03 | 只看该作者
第3个,哦啦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1#
 楼主| 发表于 13-5-9 19:25:10 | 只看该作者
8号,中午和朋友出去吃饭,吃完累了,他要我陪他去汉口。平时情绪重累了都回去休息,答应陪他去,做车会恐惧。一个多小时后到汉口,和他一起找一家店铺,在车上会余恐,呼吸不过气,整体状态比以前好些,比我心理预期的好些,有愉快的心情,车上的一些学生很热闹,被他们感染。坐在后面的女生坐到我旁座来,别人上下车的时候,从自己这边走过的时候都会紧张加聚,整个人处于一种不安全感中,自己体会这情绪,紧张就紧张吧,丢脸就丢吧,眼喷火,怒气的,整个人的状态它自己运转我起不了多大昨用,有时候会压抑较长一段时间又松一下,有时候会被别人的不友好的眼神弄的很难受,大多时候是自己的恐慌。  更以前比对这些没有那么烦躁和反感了,就算是很压抑愤怒的情绪也能接受。忍受着不适,接受是主观的态度,一种好的欲望,接受了难受依旧,就只能忍受了,人对这种痛苦忍受的能力是强大的。   所以要有信心,进步是慢慢一点一滴来的。在解放大道上来回走了有七八站路,还是没找到,在中山公园休息了一会。细雨中园子里朦胧安静,让人放松舒适。回程的时候八点了,体力的销耗和神经的疲倦让人很紧,搭坐双层公汽,在2层看城市的夜色,行人,车上的人特别是年轻人看起来都略显疲惫,忙碌了一天了可以回家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13-5-9 19:42:56 | 只看该作者
8号夜,收拾到一点,腿酸疼,强大的情绪压抑,他们象火山一要喷发出来,又被压抑着,只好肆虐我,到四点了,起床出去走走,微风让人舒服些,去网吧上会网,早上回去。下了几天雨,路上不好走,早上那些年轻的妈妈拖着小孩子的娃娃车出来散步,有点新鲜。夜里四点的时候,看到有的店面就开始准备了,网吧附近的超市还开门营业,他们都为着生活而努力,而这种实在的日子也滋养着他们。所以这才是我要努力去过的日子,而不是这些年来和神经症的无休止战斗和痛苦混日子。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13-5-9 20:09:46 | 只看该作者
这些天的情绪体验,一些认识的改变,对森田的理解发生了改变。森田不是什么学说,也不是理论,不是治病的妙方,就是让你去努力的生活,上进,这就是生的欲望。而情绪的痛苦你无能为力,你有小计巧来逃避,掩饰,缓解,这不会更本解决。只有发挥生的欲望才能协调。对于现在的我,这么大的情绪反应,如果我想来单纯的解决情绪,休养,筹措,只会失败,我只有拿出行动来,必须的行动才是正道,唯一的路。我想解决我的这些严重的自我感觉再说,正是这个加重了我的精神交互,把我的精力和注意都集中到这来,这么多年都没成功,这是死循环,那些自我感觉变好些都是我这种个性人的很大的一个弱点,自作聪明和急迫,我该迷途知返了。但我还是担心我的状态,这就是withboy曾说的强迫的一个陷阱,看来想的再明白也不是真明白,还是强迫的思维。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13-5-9 20:11:41 | 只看该作者
好吧,我要是好不起来,就是虚伪,愚蠢,我就是懦夫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13-5-9 20:26:02 | 只看该作者

标题

我的内心想法,不自觉的想法还是战胜症状,我的注意力,快乐,重心还是战胜他,当我情绪好的时候就高兴,当不受影响的时候就高兴,当打击他比他强就高兴,我的这种心态,更他缠斗是不是他真正伤着我所在?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13-5-9 20:42:56 | 只看该作者
前面发的那几个贴子还是抱有我要战胜他的想法,要不断实践中学习,然后自己看到信心,不教条。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13-5-9 20:43:37 | 只看该作者
接受它而不是战胜它。或许有时候会高兴,但这是暂时的,用不了几天就会回到老样子。因为你的大脑仍然很疲惫。它带给你太多的痛苦和折磨,这形成了很深刻的记忆。所以它会时不时杀个回马枪。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13-5-11 12:51:27 | 只看该作者
10号上午去买菜,出门前对于情绪和心理没有主动作什么,视线比较窄,情绪很重。有人在路边蔬菜大棚里摘芹菜和苋菜,捆成堆。一刻钟走到菜场买了鱼,白菜,青椒。回程的时候买了个香瓜,那个老板娘长的漂亮又和气,每次买水果都去她那。走在我前面是一个女人,推着自行车,一个小女孩大概3,4岁反坐在后座位上,表情很萌,动作天然呆,我看着她看着就乐了,一路看着她一路乐,绷紧的神经很大的放松。回来收拾屋子,做饭。这次第一次主动对情绪完全无为,刚出门时心情放松些,过一段焦虑情绪又起来了,然后一直带着。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13-5-11 13:30:5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早上7点醒来,身体感觉疲惫无力,这些天都如此。慢慢了解了这不是没休息好,如果继续躺着,差不多又要到9点多才会睡饱。爬起来,今天大晴天,下了这么长时间雨,这天气让人觉得很开阔。做饭,洗衣服,晒被子,然后看热火对公牛。情绪一直在,眼睛有时会弄的睁不开,我当她们不存在,她们在逗我,我干我的。中午的时候,感觉到虽然恐惧敏感,容易被别人的反应影响,也容易得到负性的反馈,自己在这些里面得到成长,不恨不悔。自己的情绪是正常的,恐惧不是不正常的,自己也是正常的,自己和别人没太大区别,没有高低贵贱,我们的喜怒都是一样的。我是个正常人,我不应该一直排斥自己,自己意识不道,自认为在追求进步。 这种想法让我惊了一下。同时我发现我压抑的愤怒里面,有着很多虚的教条,不接地气的生和方式,这应该与长期的学习生活,自己的性格有关。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13-5-12 20:38:15 | 只看该作者
10号上午去买菜,出门前对于情绪和心理没有主动作什么,视线比较窄,情绪很重。有人在路边蔬菜大棚里摘芹菜和苋菜,捆成堆。一刻钟走到菜场买了鱼,白菜,青椒。回程的时候买了个香瓜,那个老板娘长的漂亮又和气,每 ...
江心洲 发表于 2013-5-11 12:51
可以说,心随境转。情绪(心情)是经常变换的,若能不受其束缚,就是心灵自由。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8 17:46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