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蓝风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脑功能受损,有没有什么药物或者别的解决办法?

[复制链接]
16#
 楼主| 发表于 07-3-15 21:52:34 | 只看该作者
大哥,没有人说我大脑损伤,就是觉得大脑实在是不好使.感觉好多时候主要是因为这个问题在影响自己的情绪,情绪也影响大脑,这不是恶性循环么.

我的病很大程度是因为这个恶性循环,以前说实话我把所有的问题都归咎于自己的大脑不好使,休学以后好几年经常做梦回到了学校,老感觉自己还会回去上学,后来连家门都出不去了,知道自己真的不能再上学了心象被刀剜一样,半夜会突然醒过自己问自己难道我真的不能再上学了,出一身的冷汗,那时侯每天就是和自己较劲,想让脑子好起来.

工作做不好,人事关系搞不好,或者什么事情我没处理好,我都会认为是脑子不好事的引起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07-3-15 22:29:27 | 只看该作者
我现在分析我的病是这么来的.

上小学的时候,我的学习成绩还不错,那时我比较喜欢学数学.我印象最深的有这么几件事.

第一件.一次我在上数学课的时候一边听着老师讲课,一边不知怎么就顺手拿起笔来开始做起了习题,老师看见了就故意让我站起来回答问题,因为老师在讲什么我听的清请楚楚的,马上就回答上来了,我记得老师当时说我一心可以二用.那个时候老师讲什么我基本上不用思考就完全能明白.

第二件.我从来没有专门背过历史课本,只是老师讲课的时候跟着听听,一次我和同学互相提问,我先问他,拿着书从头开始提问,到他问我的时候我几乎都能答上来了.

第三件.我是一个很做事拖拉的人,一次放暑假开学的前两天我有一本习题完全没做,那天下午我一边做题一边发憷,因为题实在是太多了.没想到我做着做着来了兴趣,一口起快做完了,最后剩下一道应用题挺难的,我就去问邻居在复读初三的姐姐,她给看了半天不会做,我就去自己做了出来回来给她讲,没想到她还听不懂.

第四件.上初中的第一堂语文课,老师讲完了课文把我叫到了门外问了我几个刚才讲的问题,我答了上来,他说你为什么不记笔记,我这才发现别人都是有作笔记的.那时我没想到,这就是噩梦的开始了,从来都是凭兴趣学习的我完全不适应初中的学习方式,越是去想学习的方法越学不好,脑子慢慢也就开始不好使了,加上那时家里条件很不好,非常自卑,年龄大了一点,想的多了,心里压力很大,可以说那时我已经开始病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07-3-16 19:17:55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通过以上的情况可以看出来,上小学的时候我学习完全凭自己的爱好和兴趣,心思单纯,没有内心的冲突。我自得当时我特别的偏科,数学学的不错,语文课上老师经常罚站,但是我从来就没放在心上,学习数学也只不过觉得很有意思。

上初中以后,学习变成了自己的任务和负担,我变得对自己的学习效果和成绩特别的在意,也开始把自己和别人比较,这个时候开始我本身固有的完美主义倾向开始很强烈的影响我的学习,我非常苛刻的要求自己表现的完美。

其实现在想想那个时候我真的很痛苦,那时我父母在闹离婚,父亲根本就不管我们,母亲也有神经症,除了想寻死,对我完全没有好气,家里条件很不好,我性格孤僻,同学还总给我起外号, 一连一个能说说心里话的地方都没有。我自己其实想把功课学好的欲望特别强烈,我也实在没有别的方式可以表现自己,发泄内心的压力。但是也许正因为这样,我反倒无法好好学习了,我总记得我在上自习课的时候,不断的和别人说话,其实我心里还是在想着学习,但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心烦意乱,我自己其实都很讨厌自己了,还是不停的说啊说,很兴奋的样子。那个时候每到学期的开始我就觉得心情特别的好,觉得自己完全可以从新开始,充满了希望,可是好景不长,我就又变的心浮气躁。

我有点想哭了,那个时候我实在是太自卑了,觉得所有的人都要比我强。
下次再写吧,从来没有把这些写出来,也不知道会不会有用。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07-3-16 19:49:50 | 只看该作者
我感觉你能写出来,就是好事,我这些天若是不靠写这些东西那么压力是很大的,曾经在我爱人兴奋时,等到很晚他也不回家,手机也关机,我心烦焦虑的差点自杀,但今年没有,烦时就写写,也不管有没有人看,反正是对自己一个交带.不过好歹有大家的回复,让我安心不少,感觉不是我一个人在作战,很多人都在陪着我,我不能放弃!
  你是一样,写出来,就会好些,还有一点:都写完都回忆完后要学会忘记,过去了就过去了,关健是现在和将来,要学会自己给自己找快乐!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07-3-16 20:05:59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这些事我都是在努力回忆,可能这些已经被我潜意识压抑了。我要认识自己,这些事早晚都是要做的,说起来好笑,我不知道多少次想要把我从小到大主要的事件一一回忆出来都没成功呢。
我就这样写,想起什么来写什么,早晚能串起来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07-3-16 20:15:12 | 只看该作者
我在电视上看过心理大夫或是媒体上都说过,得病和小时的经历有关,也曾看过希区柯克的两部电影主人翁得病都是小时受过刺激,但后来潜意识里就选择了忘记,大了后遇到类似的情况就是导火索.
  我有时也想是不是小时什么事引发了病呢!
  
 不过我觉得,你最好不要老想过去的事,想得起就想,想不起就不要想,如果真要是想的话,最好在催眠师的辅助下,是不是会更好点呢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07-3-16 20:26:57 | 只看该作者
关键是没有催眠师会免费给我治疗吧?我要是有条件我也实在不想自己这样,爱咋咋地,世界上没有了医生我们还都不活了?我爸妈都让我吃药,可我总不能自己乱吃吧?我要是去大城市找专家治疗,治不治的好不说,一定会倾家荡产的,我父母都60多的人了,以后要怎么办?

我就凑合着上班,什么药也不吃,何况我也用不着吃药。吃药?把自己变成用药物控制的机器人? 还是不要吧!

[ 本帖最后由 蓝风 于 07-3-16 20:37 编辑 ]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07-3-17 16:38:53 | 只看该作者
不要太过分关注症状以及症状引起的后果了,这样只会使自己陷入矛盾的怪圈,加重病情,很多时候,造成我们痛苦的原因,都是自己吓唬自己的结果.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07-3-18 18:44:11 | 只看该作者
当你把自己当作一个健康人的时候,你也就会象一个正常人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07-3-18 22:04:55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我又感觉不到抑郁了,就是前几天,和租房子的那件事,其实开始的时候都是我在积极的劝说父母希望跟别人和租,接下来我就莫名其妙的一下就闹开情绪了,就是我前边说的那样,没想到昨天一觉睡醒了,我又觉得什么都我所谓了,啥事也没有了.到了今天我都感觉不到一点抑郁了,脑子也好使了.真是的,幻境啊!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07-3-18 22:06:02 | 只看该作者
以前我认为自己没有病,因为自己的情况和抑郁症十分不符合,我知道我以前的诊断是躁郁症但我还以为躁就是焦躁,焦虑一类的情绪,而我经常感觉自己心情很好.我把自己当作一个正常的人,象正常人一样要求自己,可是这样我更痛苦啊,因为我发现常常连正常人的十分之一都不如.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07-3-19 12:15:3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蓝风 于 07-3-18 22:06 发表
以前我认为自己没有病,因为自己的情况和抑郁症十分不符合,我知道我以前的诊断是躁郁症但我还以为躁就是焦躁,焦虑一类的情绪,而我经常感觉自己心情很好.我把自己当作一个正常的人,象正常人一样要求自己,可 ...

其实小刀说得需要一个过程,和森田理论暗合,需要量变到质变这样一个积累的过程.像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不过多关注症状本身带来的痛苦,不因为痛苦而恐惧,久而久之,就会好起来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07-3-21 20:51:18 | 只看该作者
小刀说的对,我现在已经有点变质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07-3-21 20:55:50 | 只看该作者
既然没有别的解决办法,拜托心月版主可不可以帮我把这个贴挪到病例版,算我的日记吧,我接着写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07-3-21 21:19:45 | 只看该作者
呵呵,就在这里写不是很好么?这里很多的,像小刀的,msy的,一般我都给加了精华和高亮,便于别人参与进来,大家互相鼓励,互相促进.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02:12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