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瑜儿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遇事易焦虑、恐惧、心情低落求论坛的前辈给予指导 非常感谢

[复制链接]
31#
 楼主| 发表于 14-10-5 13:00: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智空 发表于 14-10-4 16:56
入门可看《觉海慈航》
《根除烦恼的秘诀》比较对症
胡小林老师讲的视频很是通俗和生动……

嗯。正好国庆假期,先去看看视频。然后,慢慢看书。感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2#
 楼主| 发表于 14-10-31 14:40:42 | 只看该作者
和朋友在一起玩,我感觉有一种被占便宜的感觉。我帮她垫付卖衣服的钱,请她吃东西。今天,她又大电话喊我给她拿快递。但是,要是她给我垫付钱的话就会一直在我耳边念叨。搞得我感觉特别不好意思。很迷惑。到底要怎么做才能在和人相处的时候不会总是吃亏。至少,对别人好三次别人会对你好一两次。(我觉得我不可能只是一味付出不求回报)对于,和人交往出现的这种情况太多了。真不知道该怎么样去调整j和人相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14-10-31 14:55:44 | 只看该作者
最近,去看医生没有遇到医生就回来啦。结果,感觉想到自己患上了精神类的疾病就止不住的紧张和害怕。以前,重来没接触这方面的知识。只听老人说,有些人气老火了弄得疯了。心理非常害怕自己有一天会不会也疯掉。包括在论坛浏览别人写的帖子自己也会变得紧张。担心自己有那些症状。还怀疑自己是不是精分之类的。有时候,又担心以后结婚能不能生小宝宝。如果能,今后宝宝会不会受遗传生病。看到新闻上报道的那些负面的新闻,也会联想到会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最近,晚上老师做梦白天起来感觉人好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4#
 楼主| 发表于 14-10-31 15:28:06 | 只看该作者
早晨,起床的时候感觉脑袋里面想法特别多而却都很负面。例如,上一段恋情失败后,我总是会冒出如果找不到男朋友怎么办的想法。弄得大早上的我心情很差。还有,我觉得我和人的距离总是走不近就只能见面打招呼那种。和单位的同时一起上班,我感觉我话也特别少。有时候一天一句话也不说。(当然,也有原因是和他们说他们有时候爱答不理的。因为,是新人老是问他们问题。估计被问得不耐烦啦。不过,除了说工作上的事。我发觉我尽然找不到什么话题和他们交流,脑袋空空的。)还有,我感觉自己和身边的人有些不一样。应该说是不懂得人情世故那种。看身边的人玩在一起关系挺好的你喊我吃饭我约你去买东西相处都比较融洽。但是,到我自己了却很奇怪的和人只能停留在认识的层面不能深入一点的交往。我很纳闷别人是怎么样去维持朋友之间的关系的。还有,和朋友相处时有时候他们之间发生摩擦。但是。之后会和好。并不是某一方认错。但是,后来就又和好。不过,虽然不能清楚的表达但是我却知道他们是因为某些需要又在一起。具体是什么我也讲不清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楼主| 发表于 14-11-4 09:41:45 | 只看该作者
在和朋友交往的过程中,感到不被重视。即使,再好的朋友也会出现长时间不主动联系的情况。具体表现,和他们说话爱答不理的。我不主动和他们联系她们基本上不会和我联系。我觉得不可能以她们不是好朋友来衡量把。我想是不是人际交往有障碍?论坛里面有这方面困惑的人吗?一起来交流一下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14-11-4 11:04:49 | 只看该作者
你的某些情况跟我曾经很相似
我有很长一段时间也是不断的会回想,回想过去做的事情,说的话,想各种不好的和好的可能,然后再不断的假设各种情况,最后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几乎每天都这样,最后终于说服自己不去想。
结果没过多久又有新事情发生了,就又去想了,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想事情,恍恍惚惚的。
也很容易焦虑,易怒,情绪起伏很大,高兴的时候特高兴,悲伤的时候特悲伤。
后来就强迫自己运动,并且强迫自己专心做事情,比如工作时就一门心思工作,不去想别的。
运动一阵之后,明显好转了,再加上不断跟朋友倾诉和聊天,把所有心事都讲出来,会好受很多
自己空闲时间也不断学习新的只是,尤其是信仰方面的,信仰的力量真的很强大,否则我都无法想象自己会是什么样的状况了。
建议你可以看看圣经,里面有我们需要的答案,也有很大的力量可以给我去克服自己的弱点。
加油,祝你早点走出困境!愿你开心的过好每一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14-11-19 15:05:12 | 只看该作者
明天会更好吗 发表于 14-11-4 11:04
你的某些情况跟我曾经很相似
我有很长一段时间也是不断的会回想,回想过去做的事情,说的话,想各种不好的 ...

嗯!同病相连,我现在是感觉工作上都经常在出错。心里面本来就担心因为病的原因不能继续工作。现在,感觉更烦啦。  你会不会无法和人建立正常的,甚至亲密的关系呢?我一直都存在这方面的问题。如果有,交流一下经验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14-11-19 17:25:05 | 只看该作者
工作上,容易出错很。害怕没有办法继续工作。今天,通知的事情有一些应该由我做。不应该通知下面的做。后来,重新通知了一遍。我不止一次的出现类似的错误。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14-11-24 10:38:45 | 只看该作者
有时候,自己觉得以后结不结婚,有没有小孩都没什么。只要身体恢复健康就好。可是,看到同龄的结婚的结婚。生小孩的生小孩。心里真不是滋味!为什么就被这病折磨得正常的生活都没有啦。工作上,感觉不能胜任。和同事也不会处理交往事情,朋友也是一样。感觉生活得真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0#
 楼主| 发表于 14-11-24 10:47:20 | 只看该作者
一个人,不能和朋友维持正常的亲密关系!或者说难以维持长期的亲密关系。在生活中,孤孤单单。工作上,经常的不胜任感。长期处于紧张、焦虑当中。虽然,在努力的调整当中。但是,感觉脑袋木木的不会思考。精力不足,做一会儿事情就觉得人累啦!注意力也不能长期集中。脑袋早上和晚上总是各种想法乱窜。觉得像一个苦行僧一样生活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发表于 14-11-24 17:42:32 | 只看该作者
非常理解,也非常有体会,我现在复发也这样,婚也离了,老婆看我这状态,估计也不会再跳进我的火坑了,但活着日子不是还得过吗,那就糊涂的过吧,别纠结就好了,也许哪天就有了转机,再说没有苦哪有甜,接受自己的苦难,寻找积极乐观的东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发表于 14-11-24 18:13:25 | 只看该作者
瑜儿 发表于 14-9-24 10:51
工资不算高。所以,还是有一定困难。

奥麦伦3元多一颗,一个月一百不行吗?不吃药肯定没希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3#
 楼主| 发表于 14-11-26 10:56:38 | 只看该作者
真之 发表于 14-11-24 17:42
非常理解,也非常有体会,我现在复发也这样,婚也离了,老婆看我这状态,估计也不会再跳进我的火坑了,但活 ...

嗯。一直坚持调整着。不过,现在有一个事情我确实是纠结了。领导让我和我们会计学习做账。我在这方面是完完全全的门外汉。现在,已经在开始学习啦。但是,我直接害怕坚持不下去。(上学时,数学一直不好)该怎么办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4#
发表于 14-11-27 08:20:17 | 只看该作者
这确实会给你压力,如果可以退掉就和领导谈谈,如果不能尽力做了就好了,达不到领导的要求那也没办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5#
发表于 14-11-27 15:11:19 | 只看该作者
看破,放下,其实紧张来的的时侯可以念六字真言:唵、嘛、呢、叭、哞、吽,所有紧张,恐惧,乃至不正常的念头都是虚妄的,空的,不要执着,很多时候脑子里想别人会怎么想,会怎样看自己,都把它丢掉,没有了很多执着,人就会开心很多,人来到这个世间不容易,所以多做点好事,人会更开心,多为别人做点实事,不要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身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14:12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