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亲亲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随笔日志] 亲亲我的月牙!

[复制链接]
31#
 楼主| 发表于 14-11-16 17:30:07 | 只看该作者
20141116星期日 27+3 阴转多云
      本来说今天是要下雨的,可是到了下午竟然意外地出了太阳。真是变化莫测。而昨天明明显示无雨,傍晚却稀稀落落下了好两个小时。所以生活总是让人意外。
      不过这两天倒真的过得在意料之中。如果周五日记所说,我们又吵架了。无论怎么让自己包容他的缺点,无视他的缺点,只要超过两个小时在家的独处,就有争吵的风险。是我吹毛求疵,是我不能接受。好吧,我都承认。都是我的错。总归他没有吃喝嫖赌,大不了只是不太关心人比较懒惰而已。
      每次心情极度糟糕,都会担心月牙,然后后悔。但是这是第一次吧,有种真的想放弃的冲动。因为不知道月牙到底受了多少负面的影响,她到底健康不健康,她到底是不是很害怕,会不会跟我一样情绪不稳定。所以,有时候真的想要放弃。只是这一次做的决定是,没关系的月牙,妈妈不会离开你。如果妈妈不能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来,就会跟你一起离开。所以你不要害怕,我也不会害怕。我跟老公都是会说狠话的人,下午真的不想辩解什么,也不想再说什么了。我们可能真的太不合拍吧。他一定要说这是我自己情绪周期的问题,可是我不这么觉得。每次当我事后觉得自己情绪反应太大的同时,也不认为他就毫无过错,只是他从来不愿意真的承认。所以等他再次吼完我,我竟然没有一滴眼泪,没有什么情绪波动,很平静地看他回房间去睡觉。而我决定做一个选择,是带月牙离开,还是继续忍耐一段时间。只是当我拖着凳子爬上窗台的时候,老公竟然很意外地从卧室里出来了。所以到目前为止,我依旧没有想好应该怎么做。其实很简单,我只是太累了,我觉得他也太累了。他的累可能会有成果,我的累只是一种折磨。所以,还是想快点停止吧。停止这种感觉,太无力的感觉。我真的太糟糕了。
      是真的很难过,不是老公你说的电视剧看多了,韩剧看多了什么的,所以变得情感夸张多愁善感。我从来不看电视剧不看偶像剧不看韩剧你不知道吗?我只是偶尔看一下纪录片罢了。
      我不清楚这是不是他说的情绪周期。但是我知道真的很难过。月牙。妈妈很难过。但是我想要月牙跟妈妈一起健健康康生活到那一刻。可以吗月牙?我知道你很棒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14-11-16 21:04:40 | 只看该作者
生活就是这个样子,吵吵闹闹,甜甜蜜蜜,眼泪欢笑,我们在和孩子一样,一起成长,磨和。男人,有时像孩子,有时像父亲,有时像哥哥,关于认识他的多面,沉着应对,处变不惊。小月牙也和你一样惊奇着,男人为什么也这么善变,但是她是安全的,平静的,因为她在你洋水的海里。一切都好,加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14-11-17 18:09:47 | 只看该作者
火烈鸟 发表于 14-11-16 21:04
生活就是这个样子,吵吵闹闹,甜甜蜜蜜,眼泪欢笑,我们在和孩子一样,一起成长,磨和。男人,有时像孩子, ...

希望她能健健康康的,称为一个身心健康的快乐的孩子。我希望她真的能够开心。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4#
 楼主| 发表于 14-11-17 18:24:3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亲亲 于 14-11-17 18:30 编辑

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孕27+4天 晴朗
      今天的天气很好,所以把新买的月牙的小棉衣晒了一下。刚怀孕的时候很担心天气,因为怕月牙出生的时候在寒冬腊月着凉。应该也是我想太多了吧……
      昨天意料外地睡得不错,十一点睡着,到了两点多才醒,然后又一口气睡到四点多,算得上是断药后醒得最少的一天。没有做什么奇怪的梦,醒来的时候也没有想月牙健不健康这类奇怪的问题。
      这几天一直有些腹泻,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以为是着凉,可是也没有。似乎和情绪有点关系。我的肠胃一向是顽强的,以前躯体反应厉害的时候做过胃镜,明明吃了大量的药物,偏偏连个浅表性胃炎都没有。
      今天早上醒后却觉得很空虚。昨天晚上明明决定如果有幸顺利把月牙生下来,我会先把药物用上去,可能会恢复原先稳定平和的心态。然后去找一份跟专业相关的工作,这样或许会有一些人生价值。可是一个白天了,却仍旧是怀疑自己的能力,并且对这几天的争吵懊恼着。明明他没有犯什么不可饶恕的错误,为什么我就是如此地反应剧烈,这么吹毛求疵。明明没有赚钱的是我,没有好好做事的是我,连照顾好月牙都做不到呢。虽然他能力不强,但是毕竟还是在尽力工作。
      他昨天说的其实是实话,别人怀孕了还上班,还准备考试。你周一到周五也就躺躺吃吃睡睡,已经非常幸福了。其实是真的,妈妈对我很照顾很好,我的确很幸福。我还要怎么样才能觉得自己更幸福呢。其实真的,我受到了太多的关心和照料,明明我已经非常非常幸福了。是我太贪婪,太矫情,并且不知满足。我依旧在这样的生活里空虚和放任自己的情绪,怎么可以呢。我要去做一点事才可以,否则太差劲了,对这个家什么贡献都没有。对他对父母都是负担。巨大的永无止境的负担。我这么不努力,怎么教育好孩子呢?一个差劲的妈妈怎么可能教育出一个不差劲的孩子呢?
      不过月牙今天似乎还是很活泼的样子。奇怪的是我并没有之前这么担心她的健康,可能是不再害怕失去她吧。她会健健康康地吧。
      刚才妈妈爸爸看中国梦想秀,里面有个中等智力残疾的弹钢琴的孩子,一下子又让我担忧起来。虽然之前我顺利通过NT、中唐,又为了保险自费做了无创DNA,但是智力这种事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查了相关资料,觉得孩子产生智力问题可能性还是相对比较小的,于是才放心一些。然后又看到他和妈妈的拥抱,突然觉得这一切都不重要。不管月牙是什么样的,我都爱她。没有关系,不管什么样,我都爱月牙。
      月牙,请健康长大吧。不管怎么样,妈妈都会跟你在一起的。真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5#
 楼主| 发表于 14-11-18 18:11:39 | 只看该作者
20141118星期二 27+5 晴朗
      今天是个好天气,早上妈妈帮我把书房的圆沙发弄到了阳台上,晒晒太阳真舒服呢。
      但是今天注定不怎么轻松。月牙的胎动实在是太多了,多得让人诧异和惊恐。
      昨天晚上一点多的时候,月牙强烈的胎动把我吵醒,好久平静下来我才又入睡,三点多又是这么一次。等到五点多的时候,月牙怎么都安静不下来了,一直拳打脚踢着,直到我起床也没有安静下来。
      上午我坐着的时候也能感受她一直动个不停,中午吃过饭,我在家里慢慢踱步。踱步的时候她倒是平和下来,不直到是不是进入了梦乡。下午一点,我躺回床上午睡,到两点半醒来,月牙倒是平平静静的,偶尔动弹一两下而已。但是我一醒过来,她似乎也醒了,马上又开始活跃,一直活泼到现在。   
      结合之前四维时发现的一圈脐带绕颈和羊水相对偏少,我实在很难安心下来,月牙你究竟是正常活泼的胎动呢?还是觉得不舒服呢?妈妈真的很无力,完全一无所知。或许是前几天情绪的波动影响了你,或许是因为昨晚加餐吃的太辣了些,但是究竟是怎么了呢?
      于是预约了明天区妇保的医生,希望听一下胎心,或者做一个B超。总之想得到一点诊断和帮助。月牙,你一定要好好的,知道吗?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
 楼主| 发表于 14-11-19 19:01:14 | 只看该作者
砚谷墨清 发表于 14-11-18 19:08
best wishes for you and your baby

墨清~~~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14-11-19 20:22:43 | 只看该作者
20141119星期三 27+6 多云
      今天是度日如年后的柳暗花明。于是阴沉的天气也阻挡不了轻松的心情了——好吧,虽然似乎出于习惯性的,我还是有一点点莫名其妙的焦虑,但是跟前几天的状态想必,真的是好了很多很多。
      上午去医院做了B超。其实这并不是一个必须的项目,只是门诊医生比较没有责任心,拒绝为我听胎心。不过这样也好,我不仅听到月牙的健康心跳,还看到月牙已经没有脐带绕颈了,而且原先偏少的羊水也已经补上来了。真的让我非常开心。
      跟昨天相比,月牙的胎动减少了不少,不过还是非常活泼。我想这可能是因为宝宝已经进入到了胎动最频繁的时期了吧。总感觉她会是个脾气火爆的丫头呢!
      据说月牙跟我在我的妈妈肚子里时候完全不一样。月牙一直来胎动都挺多,而根据妈妈的说法,她从来不怎么能够感受到我的胎动,仅仅在很后期的时候,每天下午两点,才能感觉我的手臂滑过她的肚子。也就是这么一小下而已。对于妈妈这样一个非常敏感,敏感到我出生后,每天晚上只要我一动弹,她就会起来给我换尿布的女人来说,只能够说当年在妈妈肚子里的我真的是非常的不活泼呢。或许月牙会是跟我完全不同的性格?或许月牙会比我坚强得多?但是不管怎样,不管是内向还是外向,是聪慧还是平庸,对我来说,只要她健健康康地就好,只要能够坦然地面对这个世界,接受生活给予的蜜糖和苦药,就够了。
      今天同小区的朋友来我家拿我用了没几次的迷你洗衣机。那是个很单纯的女孩子,只是一直认不清自己的情况,对婚姻保持了浪漫的幻想,所以才在三十七岁的年龄依旧单身。她的妈妈也来了,也是和她一样的性格。教育和遗传的力量真的非常强大。而不管是什么原因,我想我最能做的就是,给予月牙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千万要克制住自己的情绪,不能因此影响到她。
      昨天晚上我因为上洗手间看了一个陌生的大虫子而尖叫起来,真的非常非常懊悔,不知道月牙是不是感到了害怕。真的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我将来一定要控制好自己,一定要对宝宝负责。我想我可以的,加油!!
      所以月牙,之前妈妈做的不对的地方,请原谅我好吗?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14-11-19 20:36:06 | 只看该作者
加油,看到你能写这么文字,已经是很厉害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14-11-20 18:01:4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亲亲 于 14-12-23 18:53 编辑

20141120星期四 28 晴朗
      今天天气晴朗,所以跟妈妈一起洗了月牙的新衣服这类,阳台上挂得满满的,差点衣架都不够用呢。
      昨晚睡前让老公按摩背部,果然昨晚睡觉感觉好了不少,只有轻微的背疼而已。虽然肋骨还是时不时疼痛,不过只要平躺一会儿就会缓解。希望今晚也能睡得不错。
      今天看了以前的综艺节目《女神的新衣》,叶璇的情况如此明白又让人如此看不明白。会有人摆谱摆得那么明显么?真是不懂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明天老公不请假,所以我们要在晚上赶到嘉兴,觉得可能有些疲倦。虽然也不过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但是先上班后赶路会很辛苦吧?连饭都还没有好好吃呢。为了朋友的婚礼两肋插刀是需要的。尤其那个朋友显得似乎尤为重要,想想有点哭笑不得,我跟老公结婚那天,结束后老公竟然是选择跟他吃去吃烧烤到半夜,而不是陪我呢。婚后第一天就是如此草率地渡过。
      沙发套被拆了下来,看看明天能不能想办法洗出来。洗沙发套是个难事。不过看上去怎么套上去才更是一个功夫活。不过已经提前开始忧愁这个事情的我是不是有点无聊呢?
      今天月牙也是胎动活跃,不过活跃中也是有休息间隔——虽然实在不怎么多。别人说胎儿在肚子里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而在我看来她清醒的时间似乎比我还多。不过还是别操心了,据说老公在婆婆肚子里的时候也是动个不停,也没有影响他现在的睡眠质量。而我之前安安静静的,不也是从小就有睡眠问题吗?还是顺其自然吧。
      今天拆开了张思莱的育儿书。《育儿手记》是个很通俗的、带着笔者自己感情的读本,感觉很不错。比如郑玉巧育儿经里各种严格专业性,这本书比较不容易引起我的焦虑。因为笔者自己也写出了自己在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产生焦虑情绪后的反应与对策。感觉病友们比较适合看这一本书。
      爸爸今天外出吃饭,所以妈妈帮我做好晚饭就离开了,今天她得搭公交才能回家呢。作为一个孕妇,实在很难心安理得地享受各种特权,接纳各方照顾。哎……
      不过目前一切都是以月牙为中心。能够看着她平安出世,一切都是值得的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0#
 楼主| 发表于 14-11-20 18:04:50 | 只看该作者
朗朗 发表于 14-11-19 20:36
加油,看到你能写这么文字,已经是很厉害了!

谢谢!!!我是一个没有长性的人,不过自从怀孕以后,还有坚持在本子上给宝宝写信,坚持了那么久,也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所以,可能为了宝宝,我们都能变得更厉害的!!一起加油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1#
 楼主| 发表于 14-11-24 19:49:4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亲亲 于 14-11-24 20:20 编辑

20141124星期一 28+4 阴雨
      今天阴雨绵绵,连同心情也都怪怪的。但是还算平静。可能是因为这几天都不在家的关系,一下子没有再适应回来的关系吧。
      周五晚我们赶去了嘉兴。老公参加基友的单身派对到凌晨两点,我虽然十一点多就睡了,可到了一点以后却怎么也睡不着。等他回来也是折腾到三点多也勉强入睡。而他确实倒下不需三十秒就鼾声大作。希望宝宝也能遗传到他爹的好睡眠吧。
      住在公婆家其实是个挺累的事情。因为不熟悉,难得见面,所以他们也是有好多的事情想要交流。这与跟自己父母交流的感觉完全不同,简直就是超级脑力劳动,一直在斗智斗勇。说话要动听,表达要既精准又含糊,总之就是,疲倦异常。
      周六晚的婚礼上,新人看上去都只不过想走个过场,菜色口味倒都是不错。想想也是,四月份我们结婚的时候,实在是劳累得可以。打造精致婚礼,完全等于操作一个大型公司年会。回过头来,又觉得是过眼云烟,但听到亲友夸奖婚礼办得赞,又有隐隐的自豪感。
      那是个不大的宴会厅,时间拖得很长,慢慢地就变得很有点闷热,让人呼吸不畅。加上现场音响实在吵得要命,月牙一直动个不停,似乎正在生气。于是我只能出去走走。结束后到入睡前,月牙似乎被累惨,一直乖乖得很少动,直到第二天早上才恢复精气神。
      周六晚睡得很是勉强。最近睡眠质量是有所改善,但是因为肋骨和背疼,也常常会疼醒。从凌晨两点都三点半,我只能坐在床头,靠着眯一会。好在第三次尝试躺下后,终于顺利睡着。虽然后头也是几十分钟就要醒来反复往厕所跑。讨厌自己起床必上厕所的坏习惯。
      周日一大早吃了早饭散了会步,就去看望老公的奶奶。那是个坚强、固执却又让人佩服的高龄老人。已经九十岁了呢。她年轻时在财政局工作,返聘18年,目前住在老年医院。只不过因为性格执拗,几个儿子都与他关系不太好。唯独这个长子长孙还在照顾着。老公小时候由奶奶带大,但是因为交流问题,家里气氛一直不太好。老公在情感表达上也有所缺陷。希望将来在面对我们的孩子的时候,老公能够表现出足够的父爱——物质上我相信他是会无条件奉献的。
      奶奶很关心我,还坚持送了我一件衬衣。只是款式上实在无法消受,但是又不能拒绝。还是带回家送送有需要的人。病院里有些闷热,十一点半我们离开了。对于这个孙子,她还是相当地关心。只是我想,当她知道当时结婚她给了八万块钱还被孙子嫌弃少,表现的有些不屑和愤怒时,一定会伤心的吧。其实对于一向对钱很敏感的奶奶来说,真的她已经做得很好很爱你了啊。奶奶其实完全可以一视同仁地不给你一分钱结婚的啊。
      周日傍晚就先去妈妈那里蹭饭,回到家已经八点多了,洗洗弄弄正好上床,再让老公按摩一下不听话的肩背。只是可能因为连续几天睡眠不太好,情绪变得有些不稳定。看了跟老公和他的好友的微信聊天,竟然哭了起来。老公很无语,只能说,你的情绪不太对,你的睡眠影响了你的情绪,现在快点睡觉。于是就一边哭一边睡着了。
      今天早上似乎状态好了一些。尤其是整个晚上没有经历剧烈的背疼后,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只是有趣的就是,当背不疼了之后,睡眠又恢复成了一个小时醒一次的节奏,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这个白天来了好多的快递。包括博朗耳温计。试了一下,果然相当精准。价格的确贵了点,不过物有所值。周五晚上失眠时买的电饼铛也到了,里面附着了一本菜谱,做早餐正好,看起来也相当方便。如果早上睡得不好,不如早点起来把两个人的早饭都做好,那个不爱照顾自己身体的人也只有我费点神了。
      明天是28周的常规产检,老公第一次陪我去做产检,不知道他习惯吗?今晚他还没有回来,正在陪总公司的审计吃饭。想想的确有些累。医院已经做了预约,明早倒可以让他睡个懒觉。希望明天一切顺利!宝宝健康长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发表于 14-11-24 21:17:17 | 只看该作者
关注,聆听,细碎的小生活,坚持,亲爱的,宝贝一切都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3#
 楼主| 发表于 14-11-25 18:49:49 | 只看该作者
火烈鸟 发表于 14-11-24 21:17
关注,聆听,细碎的小生活,坚持,亲爱的,宝贝一切都好。

嗯嗯,我会坚持的。我想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4#
 楼主| 发表于 14-11-25 19:18:56 | 只看该作者
20141125星期二 28+5 阴雨
      今天依旧是个阴雨天,我们一大早赶往医院。路上正是早高峰,非常拥堵,我们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到了医院。老公找地方停车,我去取了预约号。可是医院人山人海,停车实在困难,我只能独自一个人先出去觅食。可惜时间有点晚,快餐店的早餐供应也差不多已经停了,实在让人头疼呢。而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等我们产检完出来,我们的车子已经吃了一张违停的罚单……
      在网上查了医生的相关信息,找了这位李医生。李医生果然性格脾气都很好,对人很耐心。我只淡淡地提了句比较焦虑,她就关心地问为什么焦虑呢?很不好意思又含糊地说了自己的情绪和睡眠问题。她安慰说,妈妈的睡眠不会影响到胎宝宝的生长发育,但是妈妈焦虑情绪的长期影戏可能会影响到宝宝以后的性格。她说,我各方面指标都还可以,年纪不不大,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让我放松。
       今天的血压很好,不过的确有些心动过速,心率在121。医生对此作了记录。不知道是不是我吃优甲乐的关系。
      听了胎心,医生轻轻说了句,看样子应该是个儿子,胎心慢而强有力。我忍不住笑,上次做出来是个女儿呢。出来后跟老公说,他笑我不给医生面子。不过他说,还是谨慎点好,万一生出来是个男孩,你岂不很受刺激?我说,我不是不喜欢男孩,我只是不想我的宝宝压力太大。尤其如果他继承了我的性格,作为男孩子可能要承受的就太多了。
等送我回家,时间已经快十二点了。老公赶紧又赶回单位。今晚他依旧要陪审计吃饭。我无奈,审计真是生活不能自理吗?不是工作时间还要继续跟同事混在一起,岂不是很没有自由?不过不同人不同想法。老公说,他们有得白吃白喝为什么不开心呢?
      这阵子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视力下降很厉害。想好好休息下眼睛,希望能够好起来吧。
      月牙今天也是活泼得很,有时候在想,她到底在玩什么呢?医生说,肚子里也只有脐带可以玩玩了。说得很可爱。不过要记得别再绕到自己了啊!
      下午买了做早餐的面粉、鸡胸肉和豆腐。因为没有试过电饼铛,晚上老公又不在家,所以还是等明天妈妈来了,再一起试试效果吧。如果可以做出美味的早餐就太棒了。老公是个非常挑食的家伙呢!
      月牙,妈妈很爱你的。我想爸爸也是吧。所以一定要健康长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5#
 楼主| 发表于 14-11-26 20:17:3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亲亲 于 14-11-26 20:19 编辑

20141126星期三 28+6 多云
      今天上午天气阴沉沉的,所以搞得心情还是有点怪异。为了热闹点,一大早就开了电视机,看一个魔幻片。因为看的太入神,妈妈进来了打招呼打迟了,结果她不开心一整天,觉得自己受到了疏忽。说,如果你再不说话我转头就走了。有点孩子气呢。
      昨天晚上在书房听音乐上网聊天,结果手机落在客厅的宝宝里,结果老公打了三个电话我都没接到。等我在第四次看到妈妈的电话后,才回拨过去,结果老公告诉我他已经在楼下了。明明要陪审计吃饭,结果还是八点就风驰电掣地到家了。希望没有因为影响到他的工作。不过看上去他有点生气,一直问我到底刚才在干嘛,说我不知道在做什么。我好言好语,接下来他倒也没多说什么,不知道今天要几点才到家呢?
      白天在看一本很有趣的书,《心理大师揭秘最古怪案例》。真的非常有意思。看了好几篇,会继续看下去。不过还得挪出点时间看一下关于育儿的书,另外宝宝的名字也没有取好,将来入院的时候需要提供给院方呢。老公想了一个“萌”一个“蕊”,不知道还有没有别的建议呢?取名真的是一个难题啊。公公还说最好能够符合“阳阴阳”的结构。不知道怎么处理呢。
      月牙在肚子里动啊动的。我的个性真的有点可悲,似乎不管怎样都会有个让我焦虑地点。动得多不安,动得少不安,不动更不安。但是我又知道,胎动也随着胎儿的心情等等变化,怎么会如此机械,或者像教科书里按部就班呢?宝贝啊,所以请健健康康的啊。今天看了孕期提醒,还是又开始焦虑了。担心一些发生几率根本非常低的事情。
      前两天,妈妈群里的小伙伴给我们杭州小和山流浪动物救助站的猫猫们寄了毯子,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好人有好报!我想我也有吧!不过为什么京东买的猫砂到现在还没有发货吗?是因为20包太多的关系?
      这几天有时候会有假性宫缩,有点让人担心。不过又说一天不超过20次都是属于正常现象。希望月牙一切都好吧。
      希望我也能越来越好。月牙,妈妈跟你一起成长。真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30 04:09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