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亲亲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随笔日志] 亲亲我的月牙!

[复制链接]
61#
 楼主| 发表于 14-12-4 19:45:2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亲亲 于 14-12-4 19:58 编辑

2014124日星期四 30 晴朗
      非常高兴月牙今天已经到了第三十周。很开心。这样,离足月还有十周的日子了。
      今天天气非常好,太阳暖融融地,跟昨天的阴冷截然不同。用洗衣机洗了宝宝的两套床单被套床围和枕套,并且晒了被子,除除气味。
      双十一的最后一个快递,挪威小鱼终于收到了,体谅是美国直邮,可能也不算太迟。不过这也给了一个参考,将来买宝宝的东西,一定要提前,否则断货可不好啦。一定要记住啦!
      打算趁双十二可能有优惠,给厨房再添置一个置物架,在书房添置一个衣帽架。冬天我们的衣服到处乱扔,真是糟糕透了。其实还有好多想买的东西,不过还是稍微克制一下比较好。
      昨天老公吃饭时跟我说,我正式任命了。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什么“认命”,认命什么了?等听完解释才知道老公算是当上了一个小官。其实他在结婚前一直在公司里混吃混喝没什么责任心,虽然在刚进公司的时候还拿过当年的优秀员工奖,但是后来表现实在不尽如人意,让张总十分失望。不过他在结婚后一直挺努力,也是为了给家里多一点经济吧。于是辛苦不少呢。
     于是有时候有些讨厌总是无所事事的自己。但是又不想跟自己太大压力,或许还是轻松一些比较好。先平安度过这个阶段吧。
      昨晚打了暖气,感觉舒适了不少,也没有想象中的缺氧胸闷,就是常常通风换气。可能是因为身体舒适了,月牙也没有再乱动来动去,假性宫缩也少了不少。不过奇怪的是,为什么每次假性宫缩都会伴随心脏不适和胸闷呢?这是正常现象吗?下周二产检的时候一定要咨询一下医生。
      昨天晚上我拿着字典开始找月牙的名字。怎样才能通俗易懂又有意义呢?其实很简单,我只想她称为一个健康快乐的孩子。健康加快乐,就是全部了。将来在月牙的成长路程中,我也希望自己一直记得这个初衷,不要把世俗间无关紧要的东西强加于她。
      上次看到一段话,我一直觉得写得不错的,“为什么要生孩子?为了参与一个生命的成长,不用替我正门面,不用为我传宗接代,更不用帮我养老。我只要这个生命存在,在这个美丽的世界走一遭,让我有机会和她同行一段……”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14-12-4 19:52:45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要生孩子?为了参与一个生命的成长,不用替我正门面,不用为我传宗接代,更不用帮我养老。我只要这个生命存在,在这个美丽的世界走一遭,让我有机会和她同行一段……”  认同这段话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3#
 楼主| 发表于 14-12-5 18:57:2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亲亲 于 14-12-5 18:58 编辑

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孕30+1天 晴朗
      连续三天的好天气真的让人心情都变暖了。只是下午连续的假性宫缩实在让人有些忧愁。
      早上用电饼铛煎荷包蛋。算是这辈子第一次如此成功地做出了太阳蛋。这东西真的好方便。
      上午妈妈帮忙洗了宝宝的衣服,换了床笠,枕套,靠枕套,扔洗衣机里清洗晒出。也晒了被子。后来还把厨房的地垫给刷了干净。换洗的物件挂满了阳台,很有生活的气息。我也把自己的内衣洗了。
      下午看了会儿电视,就去睡一会儿,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短短一个半小时里,假性宫缩发生了四次,心脏难受得要命,头部涨得很厉害。起床后,又发生了一两次假性宫缩。歇了一两个小时候,脑袋才不涨了,算是恢复了正常。有时候真的挺担心,为什么会这样呢?明明别人都在上班,在工作,在干家务,在劳动,可是我几乎什么都没有做,还是会这么不舒服。就在刚才,这样的情况又发生了一次。虽然只有短短十几秒时间,但是不适的感觉还是这么明显。
      资料上说,假性宫缩过多可能存在胎儿缺氧的情况,也可能会引起胎儿早产。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真的发生。胎动健健康康地持续到下周二,这样可以好好地咨询一下医生。会不会建议我做胎心监护呢?小月牙还不到31周呢。
      不过月牙的胎动还是挺稳定的,这么活泼,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吧。上次医生也跟我说,从我的检查报告上来看,看不出会存在太大胎儿缺氧的可能性。希望只是我的肚子比较薄,所以容易诱发假性宫缩而已。
      月牙你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呀。
      本来打算周末去远一点的餐厅庆祝老公升职,但是看来是有点有心无力了。还是安安稳稳在附近饭店吃一顿比较好。不知道他怎么看呢?
      刚才给老公打电话,他还在加班,还说周一要出差。我有点担心,问出差几天?他说应该就是当天来回。希望他能够及时回来,如果要过夜,我想我可能得回爸妈家住了。一个人毕竟会担心。
      不过我想我更应该信任月牙。这么多个月以来,伴随着我这个神经质的老妈坚强长大,说明月牙真的很能干呢!你行的月牙!加油!妈妈跟你一起加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4#
 楼主| 发表于 14-12-7 20:55:14 | 只看该作者
2014年12月7日星期日 孕30+3天 多云转晴
      今天上午的天气不怎么样,于是好像我自己的心情也糟糕了不少。不过总归还是稳定了,接下来就一直忙着整理房间,一起打扫卫生。早饭做得还是不是很成功。豆浆、蛋饼、南瓜饼。
      昨天到今天,总而言之,还是顺利的一个周末。至少大吵特吵没有发生,还是平和的。昨天阳光也不错,看《一年级》,晒太阳。还是很舒服的。
       今天打扫到中午,吃饭已经快两点。下午去超市买了东西,然后本来打算做意面、牛排和烤鸡翅。只不过总体来说很失败,牛排火候不对。最后选择叫了外卖。
      一整天都忙忙碌碌,很劳累,知道月牙一直在动,但是也没有具体注意胎动的频率。今天早上六点多,本来月牙应该要把我踢醒去吃饭,可是今天月牙挺文静呢。又让我有些担心。白天总体还是稳定的。现在吃饱了饭,月牙又不太有动静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应该只是我多想了吧。
      昨天突然想到一个名字,珞萌,“萌”字是老公想的,“珞”是一种坚硬的玉石,我希望月牙能够坚强又美好。
      明天老公要出差,说是不过夜,晚上就会回来。希望能够顺利吧。否则孕晚期一个人在家可不太安心呀。
      在网上买了一件孕妇装,不知道明天会不会到呢?后天就要孕检啦。希望能够美美地过去。
      今天好困好困,有点恍惚的感觉。月牙你也要健健康康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5#
 楼主| 发表于 14-12-8 19:27:3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亲亲 于 14-12-8 19:30 编辑

2014年12月8日星期一 孕30+4天 晴朗
      晴朗的天气总是让人舒适的,只不过因为出现了一些情况,而让我有些焦虑不安。
      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的关系,从昨天晚上开始,似乎只要一站立,就会马上开始假性宫缩。几次上厕所都免不了假性宫缩的命运。今天上午也是差不多的样子,只有下午开始好一些。不过也还是偶尔莫名其妙就开始宫缩了。宫缩的时候心脏会很不舒服,据说很多人也这样,不过这感觉真不好受。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宝宝个头越来越大了,胎动似乎没有之前这么频繁。不过每次大动静的时候,简直把肚子都要撑破了,也不知道月牙在里边玩什么呢?
      打嗝的位置还是不太确定,一会儿上一会儿下的,不过每次检查倒都是头位,怎么这么奇怪呢?
      今天老公出差。早上我却都不敢起床上厕所,让他拿了昨天买的面包等等充饥,可惜实在口感太差。幸亏妈妈来得及时,给我吃了一些。就这样在床上差不多躺了一个上午,到了下午总算没有宫缩如此频繁了,也算间接拯救了我的心脏。
      明天上午产检,一定要把这个问题好好咨询一下医生。不管怎么样,月牙你好歹要在肚子里待到34周再出来啊。这样危险性就更小了,妈妈可不希望你在保温箱里待上一两个月啊!
      下午醒来时才注意到中午老公都没有电话签到,就给他了个短信,他说忙得不行,不过吃了晚饭就回来了,还让我帮忙查一下中级会计的成绩。结果他报错了身份证号,几次查不到,最后发现虚惊一场。两门课的成绩还是很不错的,经济学90分,财务管理92。为了这两门考试,基本上有两个月时间都没怎么搭理我,月牙估计也很寂寞吧。不过考出来了也算没有白费精力就是。搞得我突然有种再考一个什么试也去拿个高分的念头。
      可能现在他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希望一切顺利。
      希望明天的产检都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6#
 楼主| 发表于 14-12-9 19:42:40 | 只看该作者
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 孕30+5天 晴朗
      今天算是疲倦又安心的一天。
      昨晚睡得并不好。凌晨两点多醒了,之后就断断续续的。肋骨开始疼痛,于是开始辗转反侧。可是每次只要一边换睡姿,就必然出现假性宫缩,实在让人忧心。为了舒服一些,终于还是选在靠在床上睡觉。可能太困了,竟然也迷迷糊糊睡了一个多小时。
      一大清早,跟老公去医院做30周产检,并且拿了两周前的尿检单。结果让人大吃一惊,白细胞酯酶和上皮细胞都大大超过标准,尿糖更是三个加。怎么突然就有尿路感染和糖尿病了?一边走一边宫缩,还带着这张单子,实在让人难以安心。
      不知道为什么,看专家的人群里,插队的不少,还有人是拿着普通号看专家,实在不是很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终于等到我,问了宫缩的问题,也问了血糖。胎动貌似还不错,医生说光产检就动了两下,应该没问题。胎心率是130,很稳定。体重终于爬到100,隐隐还不到一点,不过还行。于是医生也很纳闷,要怎么控制饮食呢?明明孕妈也没有肥胖嘛。但是说是依旧要控制饮食。最终的结果是,两周后再次验一个两小时血糖。可是有趣的是,等我再拿到今天做的尿检单子,竟然三个数值都在正常范围内了,连尿糖都完全正常!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明明这几天吃了好多红糖麻花和巧克力呢!
      关于宫缩,医生说还是要少劳累,家务就不要做了。平时多躺一下。开了一个检查宫颈长度的检查单,等到下午四点多终于轮到了。三个孕妈做宫颈长度,都是因为假性宫缩的关系。检查结果是3.1,一般看来,3.0以下的就短于正常值,2.5以下的就很有早产风险。我的数值看上去还不错哦!
      因为心脏在宫缩的时候一直不舒服,医生开了一张心肌酶谱的检查单,医院抽血还要排队拿号,实在麻烦。想想还是等一周多的周末再去做吧。心脏也没不舒服到难以忍受的地步嘛毕竟。
      下午老公去公司上班,妈妈赶过来陪我。爸爸接我们回家,直接就回了我这里,在外边吃了个饭,结束已经是六点半多了。真是过于忙碌的一天。只希望月牙不要被累到,一切都好就好了。
      一定要健康长大啊。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7#
发表于 14-12-10 11:31:27 | 只看该作者
多用心的妈妈,宝宝一定健康成长,快乐的来到这个世界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8#
 楼主| 发表于 14-12-10 18:55:57 | 只看该作者
坦然开心 发表于 14-12-10 11:31
多用心的妈妈,宝宝一定健康成长,快乐的来到这个世界

神经过敏的妈妈 在BC室前遇到好几个假性工作做这个的。不够他们还都没我严重呢。结果做出来也是好的。事实证明,不管孕妇之前有没有心理疾病,怀孕后都会变得比较敏感,哈哈!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9#
发表于 14-12-10 18:58:37 | 只看该作者
亲亲 发表于 14-12-10 18:55
神经过敏的妈妈 在BC室前遇到好几个假性工作做这个的。不够他们还都没我严重呢。结果做出来也是好的 ...

是的,激素变化会让孕妇变得敏感,我一个好朋友也在孕中,一天要问我一百个问题。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0#
 楼主| 发表于 14-12-10 19:40:4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亲亲 于 14-12-10 19:44 编辑

2014年12月10日星期三 孕30+6天 阴
      天气开始降温。虽然室内没有多大感觉,不过西北风呼啦啦的刮,心里都有点毛毛的。
      昨天晚上做了奇怪的梦,先是梦见我家雪妮得了皮肤病,把我急的,一定要把猫带回自己身边带。然后又梦见全世界的狗都发疯了似的反抗人类,见人就追着咬,我看呆了,站在一边。不过幸好都没有狗狗来追我。
      然后好几次因为心脏不舒服而闷醒,醒来时候都平躺着,正在假性宫缩。真是哭笑不得。
昨晚睡得很早,两点醒的时候突然忧愁,万一失明了怎么办。然后觉得好悲哀。真是有些莫名其妙呢。幸亏后来还是睡着了,并且还睡得不错。月牙挺安静。现在似乎会随着我的睡眠而入眠了。真是乖巧。
      早上起床较晚,妈妈来了就帮我做了早餐。吃完早餐去物业拿了一件孕妇连衣裙,很便宜,才97块钱,但是效果出人意料的好呢!里边可以穿一件羊绒衫,外边穿一件大衣就足够暖和啦!
      下午让妈妈帮忙拿了拉杆箱出来,整理了一部分待产包。结果一个拉杆箱还远远不够放呢,还拿了一个大包装要带的衣物。生孩子真是一个庞大的工程呢!希望一切顺顺利利的就好!
      今天月牙似乎休息好了,一直挺活泼的,力气也很大。会不会生出来是个假小子或者女汉子呢?整天大大咧咧风风火火的也不错哦!心理彪悍一点就更好啦!
      老公昨晚说,这周日下午部门开会,晚上部门聚餐。又要一个人呢,感觉好寂寞……他说接下来可能还要去总公司述职,估计又是好久……怎么就是很难安心的感觉呢?真是怪怪的啊。
      月牙好像不太喜欢听敲击键盘的声音,每次一开始敲击键盘,她就乱动呢。将来还是少用键盘吧,免得她不开心呢!
      老公还没有回来。我做了水果沙拉,不知道他吃不吃得下……
希望明天也顺顺利利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1#
 楼主| 发表于 14-12-10 19:47:13 | 只看该作者
火烈鸟 发表于 14-12-10 18:58
是的,激素变化会让孕妇变得敏感,我一个好朋友也在孕中,一天要问我一百个问题。

哈哈,嗯嗯,所以要多原谅自己一点。比如说,我觉得花了2400块钱做了一个无创DNA还是划算的,毕竟之后的16周里对于唐氏这个问题我就不用胡思乱想啦。家人也比较包容。真是感谢他们!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2#
 楼主| 发表于 14-12-11 20:10:56 | 只看该作者
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孕31周 阴
      非常高兴月牙又大了一周了。三十一周的月牙,软件里说已经有3斤4两重,有42公分高了。不知道月牙到底有多高多重了呢?应该不会小吧,当时医生都说大呢。
     今天时间过得有点快,上午不知道怎么就过去了。下午帮闺蜜做述职报告的PPT,可能是太久没有用这个的关系,总是觉得做不顺手,效率很低,而且配色能力也很差,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我的智力真的在不断下降吗?
      今天上午跟群里的姐妹们聊天,聊到一个敏感话题,有点激动。结果月牙在肚子里不停地动着,是不是感觉到我不开心了?真是非常抱歉。还小小地哭了一下。我打算将来在看到这类话题的时候,都尽量避开,否则可能真的会太引起情绪的波动。
      老公还没有回来。他将来会越来越忙吧。或许真的是我太敏感了,总觉得他会越来越忙,越来越有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重点,离我越来越远,越来越不需要我了。跟那个专家说的一样,没有性的婚姻是没有安全感的。何况对于我这样一个本来就特别感到不安全的人了。
      想着生完孩子喂一段时间的奶,一定要找一份能让自己充实起来的工作,能让自己找到自己价值的工作,否则我该多不安呢?只是还是害怕自己在工作中出状况,害怕自己的状态不好,害怕自己给别人添麻烦。只是必须要走出这一步吧。不论如何都要走出这一步。一个快乐的、有自我价值的妈妈,会让孩子有自豪感。如果月牙对着我这一个总是在焦虑,在不安,在哭泣,在难过的妈妈,应该也不会感到开心吧。
      昨天晚上,某一公司或者底下一个分公司的老总打电话来,让老公下去了一趟。然后我洗完澡的时候,他已经回来了。我说,干什么呢?他说别人让转交一个东西。我看了他一眼,还有别的吗?他说没了啊。但是他的表情可不是这么说的。我说别骗我啊。他说没有。还说我疑心病重。说我原本不是这样的。我知道他在说谎呢。可是算了。
      结果整个晚上,他都表现得特别乖。查字典给月牙起名字,态度也很好。这说明了什么了呢?是我要求太高了吧。
      明天是周五了。这一周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我又该做点什么呢?宫缩还是时不时继续,搞得我心脏很不舒服。今天下午起床的时候,肚子简直成了一个真空包装袋,月牙的小胳膊小腿简直都贴在皮上了,硬邦邦的一条。她会不会觉得很不舒服呢?
      总是因为这些事情而焦虑,让自己无法做一些正经事情。不过今天帮死党做事,倒是很有自我价值。可能找点事情做做真的会不错吧。一个人一定还是要行动起来的。否则只会越来越糟糕,让惶恐和不安充满内心呢。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3#
 楼主| 发表于 14-12-12 19:20:40 | 只看该作者

是这样的。可是有些原则性问题,真的会让人难以释怀。希望不是太糟糕的事情才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4#
 楼主| 发表于 14-12-12 19:43:3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亲亲 于 14-12-12 20:06 编辑

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孕31+1天 晴朗
      今天天气很晴朗,虽然温度低,但是明媚的感觉挺好。
      双十二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线下活动卖点更多。闺蜜打车,原价35,自己才付了15快。超市也有50元的优惠,据说是人山人海。不过我和群里的孕妈们还是乖乖待着,不去凑热闹比较好。
       今天早上做了煎饺,很方便很好吃。出人意料呢。电饼铛做太阳蛋也很方便。总归,上午还是一个舒服的上午。
      下午事情的发展有点让我无奈。本来还舍不得离开这阳光去睡觉,结果却突然发现自己看不清偏向右侧的东西。有点惶恐,难道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之后慢慢发现,两个眼睛的视物是一样的只能看半边,心想这应该不是眼睛的问题,更是大脑的问题了吧。果然,不一会儿,偏头痛的症状慢慢显现。躺在床上等待头疼的到来。不知道是不是怀孕的关系,头疼并没有原先那么强烈,不过也并不好受。至少一个下午让我呕吐了好几次。好友告诉一个偏方,说可以用热水泡手。可是自己还是觉得麻烦,只泡了一下就放弃了。事实证明,在泡的过程中,对头疼还是有一定的缓解的。
      六点多的时候,头疼停止了。中间还忍着头痛给妈妈群的一个朋友寄了点东西。我家总是很浪费呢,等着过期的话真的让人心疼。
      朋友表示对给她的PPT很满意,但是我确对她的专业能力表示担忧。连我这个外行人都看得出她PPT里的漏洞,她的同事跟领导又怎么会不知道呢?希望她能够再好好改一改吧。
      明天是周六了。最基本的希望就是不要跟老公吵架。刚才看到微信群里的消息,老公的朋友说来找他玩。不知道会怎么样。不知道是开玩笑还是真的要玩一场。只希望不要累到。毕竟孕31周了,经常宫缩,身体又不是太强壮。
      希望一切都好。月牙健健康康的就好。加油加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5#
 楼主| 发表于 14-12-14 20:40:4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亲亲 于 14-12-14 20:43 编辑

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孕31+3天 晴朗
      今天的天气依旧晴朗,加上调整好了心情,所以今天的情绪状态还是不错的。
      可以说是非常非常地难得,我今天早上睡到了八点十五分才起床。不知道有多少年没有睡到这么晚,也不知道人生中有几次睡到超过八点钟。或许这应该归功于昨天的情绪波动导致的疲倦感?有点哭笑不得呢。
      昨天一大早起床后,看看电视,给自己做了早餐。之后两个小时过去了,老公还是酣然入睡。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孤单,好像从住在一起之后,就很少有机会一起吃个晚饭,或者一起说晚安入眠。想着想着就决定自己出门逛一圈,于是回卧室换上衣服,穿得美美地。正要换鞋子呢。老公说要不要一起出去,我说随便呗。于是变成了两个人先去面包店买面包,他匆匆吃了点,然后两个人去超市购物,买晚上做的菜。
       回家途中,老公玩笑开过了头,让我震惊又伤心。于是哭了一小会儿,抓狂了一小会儿。不过马上就冷静了下来,就是有些遗憾这个周末还是逃不过争执的命运。不过还好,在面店吃完晚饭后就恢复了正常的关系。总算松了口气。
      晚饭我做了煎鳕鱼,老公做了尖椒牛柳和蒜苗炒蛋。搞笑的是,鳕鱼有点点没熟,牛柳太老,蒜苗又完全是生的。不过幸亏鳕鱼口味还是不错,两个人勉强下饭吃完。牛柳也使劲咬一咬吃掉了。鸡蛋勉强吃了几块,蒜苗就只能浪费了呢。
      晚上躺在床上,月牙还是很活泼,晃得整个肚子都在晃。老公看得很神奇,说她怎么就停不下来呢?我说所以我有时候才这么担心,因为她能这样动很久很久。他又说我多虑呢。
      昨天在网上看到了煎蛋模具的使用方法,觉得好有趣。今早给自己试了试,果然成功了呢,做出一个漂亮的花朵。又做了四个南瓜饼给自己,挺不错哦!心态好了之后,也就随老公睡觉了。比昨天起得早了些,给他做了煎饺,也挺好吃呢。
      中午在社区的一家咖啡店吃披萨,做得还挺不错的,虽然芝士卷边做得有点奇怪。吃完后,老公就赶去公司了。吃个饭还接到两个单位的电话。原来是全省的财务会议,各地的员工也来了,有点乱糟糟的样子。果然,刚才七点钟接到老公电话,说让我晚上自己早点睡,他们现在才离开公司去酒店,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完饭。我估计一下,怎么也得十点了吧。
      今天出了个状况,竟然严重便秘。来回奔波在厕所里好几次都没有成功,急出一头汗。我可是吃800喹硫平、225文拉法辛、400丙戊酸钠都没有这么严重便秘的人哪!真的是宝宝压迫直肠造成的吗?
      在网上找了一些资料,开始喝蜂蜜,吃火龙果加酸奶,终于在酸奶下肚后五分钟成功完成目标。好艰难!!
      一定要多吃蔬菜了!接下来争取每天一个火龙果两杯酸奶,否则真的好辛苦。
       一个人在在家感觉有点无奈呢。看一会儿电影吧。有动来动去的月牙陪我,看上去也不会太孤单。
      加油亲亲,加油月牙!!!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30 01:47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