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李沁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值得的努力——从我的躁郁症、病识感和歧视谈起

[复制链接]
16#
发表于 07-8-27 22:09:03 | 只看该作者
“精神疾病也是一种经历练,严重磨砺。”深感共鸣!既然与生具有,那就接受它吧,甚至会认为疾病也是美丽的,这是楼主谈及病识感,此刻我自己的感悟,不知大家认同否?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07-8-27 23:54:05 | 只看该作者
一路有你自己,一路就会有阳光.

朋友,你并不孤独,还有我们一同前行

一路有你有我!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07-8-28 00:40:38 | 只看该作者
“在云霄和深渊中悬浮。....”

非常非常真切的感受,看着沁洋的文字也有想掉泪的感觉(如看宁静姐姐的文字),因为仿佛也看到了在痛苦中挣扎与两极不屈抗争着的自己。

沁洋,一起加油哦!

[ 本帖最后由 喀秋莎 于 07-8-28 00:47 编辑 ]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07-8-28 15:45:1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4 小刀 的帖子

“我在抑郁的时候,常跟自己说,在我将来老了,想到自己能有这么些经历,那么也值了。”

   “当我老了以后,如果我追忆往事,我过得很平淡,那么相对壮烈的反复的人生,可能会更加苦涩吧。所以,过去发生的一切,都将是我们的一种经历吧。”

    写得很好,于我心有戚戚焉。
    多年反复,虽有无奈和认命,但总不能真的平衡和平静,也会在和其他也许曾经不如自己的正常人的现状对比中感到失落——他人的世俗名利的获得和自己的一无所有的反差是那样巨大。但正如小刀所说,这一切都将是我们的一种经历,待到老去,想到这些经历的波澜壮烈,也不失为一种获得吧。虽然在其他人眼里,我们是多么不幸,但他们永远都无法体会到在地狱和天堂间起伏跌荡的冰火淋漓, 。人生和人生之间是没有可比性的,我们和其他人所经历的人生完全不同,也没有必要相同。
    从现在开始,接受自己的经历,放下非要和他人活成一般人生的负担,面向阳光,春暖花开。
    谢谢小刀。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07-8-28 15:47:4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6 涛声依旧 的帖子

认同。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1#
 楼主| 发表于 07-8-28 15:52:4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8 喀秋莎 的帖子

“沁洋,一起加油哦!

, 我们一起加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07-8-28 17:27:3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2 wjyuyu 的帖子

感谢yuyu的赞赏。

“我觉得,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毛病,还是要先接受了,...”,你的话让我触动。
我似乎从未接受过、喜欢过真实的自己,恨不能自己完美无缺,然后所有人都喜欢我,但完美不可能存在,每个人的个性都是相对的,也是独一无二的,这才是真实的。饱经创伤,躁郁这么多年,我还是抱着完美主义,还是想把自己改造得完美。我应该做的正如你说,是接受自己,尊重自己,悦纳自己,再改善自己,不是要把自己改善得完美,更应该是接近真我,也许这样更能解除精神上的抑制,减少躁郁症的复发。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07-8-28 19:49:55 | 只看该作者
眼神不好,高亮加精的帖子,我竟然到今天才看到。
沁洋..你对自己性格的描述让我联想到自己。呵呵,曾几何时,我有多在意别人对我的优秀二字的评语,尽管我表面上装作满不在乎。现在的我仍然认为自己是优秀,只是不再与任何人比较。世界何其大,优秀的人海多了去。一个渺小的我在其中能怎样呢?

想起我的签名。记取曾经,回归无我。实际上,早先我的签名是记取曾经,回归自我的。因为我觉得自己回归到最初的本我,少了些恣意飞扬,多了些与年纪相符的成熟和稳重。然而,这就是真正的我么?当有自我存在的时候,也意味着我把自己保护在层层盔甲之中,没人可以伤害到我,可同时我也走不出自己设置的牢笼。我觉得,我认为,我以为...有时候在想,是不是我们都太在意自我了呢?假如能忘我,假如能忘掉自我,感受所有人的快乐,感受所有的痛苦,是不是就走出来了呢?

心灵的修行是一辈子的事,正如服用药物也是一辈子的事;我选择前者。一来是因为药物太昂贵,二来是因为收获很大。勇气和爱的能力,这是我终其一生都要去追求的东西。

回首来时路,很庆幸自己写下了,05年10月至今的点点滴滴,絮絮叨叨,可回头看的时候,蓦然发现,那是成长的脚步。有感伤,更多的是成长的喜悦。怎么说呢?假如我说感激躁郁对我的磨砺是否有些虚伪呢?可我的确对这段岁月充满感激....人生原本就是痛苦居多,我们之所以比正常人更痛苦些,不过是因为不懂得去适应,不懂得去排解,不懂得这世上原没有平坦的路可走....意志力,勇气,爱,这三者会慢慢抚平心灵的创伤。

另:我不认同精神疾病的说法。情感障碍罢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07-8-28 22:22:46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我仍然认为自己是优秀,只是不再与任何人比较。世界何其大,优秀的人海多了去。一个渺小的我在其中能怎样呢?
也许是双相的人都太相似了吧,糊涂鱼这些话除了不是我说的以外,简直就是我说的

糊涂鱼对自我的理解,颇有些禅的味道。万法殊途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07-8-28 23:25:3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3 糊涂鱼 的帖子

你的留言容我想些时日,再回复,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07-8-29 00:20:3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malnu 于 07-8-27 08:25 发表
楼主有这样的经历和认识,实在令人敬佩。

宁静姐姐做了许多,谢谢姐姐。


谢谢宁静,谢谢纳兰。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07-8-29 09:55:34 | 只看该作者
哈哈,正如之前说过,糊涂鱼可不糊涂呢
另外我看你们俩的名字,一个是恣意碧波间的糊涂鱼,一个是沁洋,^_^,如鱼得水,还挺有缘啊 我衷心希望你们能有更多思想上的交流,能带给我们更多的启迪和思考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07-8-29 15:06:58 | 只看该作者
呵呵,纳兰厉害。其实口号式的佛教对我来说是无益的;但是佛理中的确蕴涵着人生的大智慧。所以说佛法无边也不是没有道理。最近在看新浪胡茵梦博客-生活在禅中专栏。思想多少受了些影响。不过能影响到鱼的,必得能自圆其说,否则一切免谈。只是自己的经历被文字化表述出来,又形成某种理论是很奇异的经验。躁狂时鱼未必看得进去,无法静心;抑郁时鱼未必看得懂,一团浆糊;这个时候看是最有益的吧。纸上谈兵容易,动手去做却难,却总好过思虑重重....我同意你的说法,路始终是个人化的东西。适合鱼的未必适合他人,不过是互相启发罢了。营营碌碌一生,也不就是在寻着自己的路么?

楼上的yuyu....莫非你也是鱼么?哈哈...

我对大海蓝天有特别的感情。或者说喜欢那种意境吧。不知道诸位懂水性么?我虽出生在海岛。却是到最近才学会游泳。

一个不懂水性的人落到水中。第一个反应应该是使劲儿挣扎,拼命喊救命吧?可有常识的人都知道,这样做的结果只能有一个,就是彻底沉到水底,再也浮不出水面。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呢?或者会游泳的人会怎么做呢?停止无谓的挣扎,深吸一口气,放松自己的身体,潜进水中,一切都自然而然,会发现自己根本沉不下去,不但沉不下去,反而浮在水面。那么要掌握的,不过就是如何换气罢了...假若这水是苦海呢?人世间的道理总脱不开联系......呵呵。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07-8-29 20:03:47 | 只看该作者
沁洋姐姐,我可以这样叫你吗?我才20岁,是单向重度创伤性抑郁症,有病识7年了,昨晚我差点控制不住自己就想去死掉,我好想有人关心我,阳光里的人能把我当朋友吗?我会不会是多余的呀?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07-8-29 20:46:30 | 只看该作者
在这里就象是回到家一样,大家都是同病相连的病友,没有人是多余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8 20:19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