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李沁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值得的努力——从我的躁郁症、病识感和歧视谈起

[复制链接]
76#
 楼主| 发表于 07-9-16 21:38:5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candidating 于 07-8-31 22:13 发表
祝我们大家都在经历风雨之后,同见阳光

与candidating共勉!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7#
发表于 07-12-28 10:05:21 | 只看该作者
在这里,真的感觉很自在!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8#
发表于 07-12-28 10:45:35 | 只看该作者
最近沁洋都不怎么出现,不知道近况如何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9#
发表于 08-1-30 12:33:53 | 只看该作者
和我多象啊!有时真不想坚持了,死的想都有,我觉得自己欲望太多了,所以才会得这个病!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0#
发表于 08-1-30 20:10:02 | 只看该作者

沁洋,你好!

看了你的文章,才知道有和我一样的人!我从小也被人当作好女孩的,很懂事,我现在所好的是,我也结婚,有一个小女儿,很好,我也不相信她会和我一样得这种病,去他的吧,如果说连癌症、糖尿病都会遗传,那人有几个不是病死的,我现在是有点抑郁,我已连续三天失眠,而且我也没吃搞抑郁的药,我不知道会怎么样,我现在觉得是我换了个岗位,没有以前干得好了,工资也没有以前那么多,我就抑郁,多扯淡啊!这算个什么问题,我决定就在这个岗位干下去!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1#
发表于 08-1-30 20:15:08 | 只看该作者

躁郁十年

我是从二十岁那年开始生病的。回顾我从十九岁开始的岁月吧!我感到有痛苦也有欢乐!也可以这样讲,我大喜过,也大悲过!十九岁那年,我从一所重点高中毕业,成绩较好!但高考成绩一般,所以准备补习。这时,父亲说不好,于是进入一所中专学校,去了以后,觉得后悔,很多人不是在学习,谈朋友的,拉关系的,非常像一个小社会,加之父亲多年的严厉教育,对我的教育不是瞪眼,就是挖苦,很少沟通,母亲也从来没有注意过我的心理状况,他们之间的关系也就是搭伙生存,父亲是一言堂,母亲只是忍耐,当然我自身也存在着自卑、爱担心等一些毛病,那时我忽然变得不能适应,很痛苦!后来也不知为什么,没事就跑步,觉得心情就好些,可是心理就是不很舒服,我只记得在八岁以前我一直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好像很多时候,奶奶是一个不惜才的人,对我和弟弟相对宽容,但是自从父母调动回来后,我们生活在一块。父母亲非常勤俭,一分钱都不乱花,(相对于他们的工资,生活显得很吝啬)从小我们的衣服都穿得很寒酸,我除了发奋学习以外,没有可能从其它方面得到一些心理上的满足,母亲也从来没有让我们活得稍微体面点。这是她得一种习惯。在中专,我开始变得郁闷,很常时间,最后我发展到不能正常上课,不想上课,不想见人,很死去,认为死去就完全结束了,后来,接受了治疗,一开始不能确疹,认为是精神分裂,后来在精神书生科疹断为抑郁症,经过治疗,回复,变得很兴奋,后又被疹断为双向情感障碍,兴奋的时候不太痛苦,只是感觉抑郁的时候很难受。兴奋的时候人比较精神,活动变得较多,人变得瘦,抑郁时,能吃甜食,人懒,变胖。
后来,我上班了,胖胖的,相对进入了一种平稳期,直到我二十四岁时,我开始恋爱了,那个男朋友非常自信,我喜欢的,准确的说,也就是喜欢人家的自信,非常自信,我是那么自卑,但是父亲说,不合适,我不想放弃,后来我也意识到我们在一起生活,不会好,因为他的性格其实也非常冷酷,心地确实不是那种很善良,软弱的,相对能干一些,父母亲知道我得过病,听医生说,这个病容易复发,所以他们坚决不同意,我放弃了,但是我莫名其妙的兴奋起来,很有激情,变得很瘦,时间不常我就抑郁了,很痛苦,身体重的不行,懒得动,又不知道活着的意义了!后来认识了现在的老公,他属于不太能干,但性格特别好的人,而且我的婆母也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我在家里太缺少这样的人了,我一下就被吸引了,我的病慢慢得好了,后来我们结婚了,生了一个女孩,她太可爱了,我很高兴。于是我又努力的、愉快的生活了。你不知道我多努力,我想把我失去的夺回来,仿佛要把以前生病没有把握好的东西都努力弥补上。太好了,我终于有了生活的目标。为了女儿,我的女儿就是我的目标。大概这其中有五年从1999-2004我是比较正常,比较愉快的。睡眠也好!
2004年底,机构要改革,和我一起工作的人都调到了其他地方,忽然有一个机会,我也可以调动一下,于是找关系调到了现在的这个部门。由于工作环境的改变,我又开始兴奋了,觉得自己很能干,当然,我原来(好得时候)就很吃苦,当时话多,可是工作并不像我想像的那样,于是我又变得抑郁了,我已经知道自己要发病了,可是控制不住往那个陷阱里滑,速度很快,2005年九月份,我发病。其实这个部门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当然它的福利待遇没有我原先那个地方好,可是我原先那个地方改革以后,我也觉得不好了,我其实一直也不能活在当下,我总是在比较,其实很无聊。我也知道这样不对,我只是控制不了。
现在都2008年了,我依然没有完全好起来,我只是每天把生活安排得满满得,我知道,我不能死去,我要坚持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我看了《森田》的有关网站,我知道:顺其自然,为所当为,带着痛苦,努力做事,其实想多少,根本无用,重要的是做!做!做!
看到了吗?我是怎样的一个人,体会快乐与痛苦可能比别人更深切!
朋友们,和我联系吧,其实只有得过这种病的人,才能体会!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mf168 该用户已被删除
82#
发表于 08-10-8 16:08:3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3#
发表于 08-11-11 01:59:11 | 只看该作者
你真棒!!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4#
发表于 08-11-12 11:50:29 | 只看该作者
同感,我们都加油,都加油!!以后我也得少跟别人说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5#
发表于 08-11-12 14:36:41 | 只看该作者
老帖了,都快一年了,不知道沁洋、糊涂鱼、尼尼你们现在怎么样?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qjlshua 该用户已被删除
86#
发表于 09-2-19 16:34:3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7#
发表于 09-6-3 12:43:12 | 只看该作者
既生于此,就行于此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8#
发表于 09-12-23 19:30:22 | 只看该作者
顶一下,,
我们都要好好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小银 该用户已被删除
89#
发表于 09-12-25 17:20:2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90#
发表于 12-10-24 10:40:50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写得很好!加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8 05:51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