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我的十五年历程

[复制链接]
16#
发表于 08-8-7 01:25:14 | 只看该作者
帖子不错,先占个位置,有空慢慢看。

我也是在十几岁的时候学习就突然开始很吃力的,其实以前的时候老师
讲什么大都马上能明白,记忆力也好,从来不用专门去背东西。后来的
学习···反正后来老做噩梦都是和那段痛苦的经历有关的。

楼主也提到,改变以后心境也会变,我觉得这点也挺好,慢慢地自己
会比普通人多一些对人的宽容和理解,也学着把一些事看的淡一些。

[ 本帖最后由 蓝风 于 08-8-7 01:43 编辑 ]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08-8-7 17:48:16 | 只看该作者
坚强地活下去!

[ 本帖最后由 心理康复者 于 08-8-9 08:31 编辑 ]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08-8-7 20:02:54 | 只看该作者
我知道我其实是幸运的,只是我需要拿出太多的勇气来面对后面的事情。一切都交给主吧,请他来指引我,我今晚回去试着祷告。
在这里鼓励下大家,一定要对自己好,在面对我们无能为力的事情上,让心顺服下来是最好的面对方式。

[ 本帖最后由 上帝的女儿-S 于 08-8-7 20:06 编辑 ]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08-8-7 23:24:29 | 只看该作者
回想过去的种种,面对今天的局面,我了无遗憾,我真的已经尽力了。当四五年前谈婚论嫁未成功,我提出分手后又被他表达歉意后挽回。事后的相处,又证明了他内心真实的想法是不能接受我的。后面的四五年中,他出差了二年,电话不冷不淡,在每个夜晚来临的时候,孤独总如潮水一般涌向我,无力挣脱。我时常一个人做四五个菜,在偌大的客厅,食之无味。我也希望自己能找到一个可以替代他的人,对外称已经分手,那时的状态实在与分手差不太多,只是没有挑明,我实在害怕自己的软弱,希望有一段新感情来给予我力量了再提,那样,就可以不再被他一时的挽留而回头了。在等待过程中,不是没有人向我示好过,可是却无法走入我的心灵,而且一想到如果再有新的感情,我还需要在合适的时机说明我的情况,我就觉得无比的难过。犹犹豫豫的等待中,他回深圳了,他显然心不在焉,且频发短信,因对我并不在意,手机也就未设防,我看了一次他的短信,发现与一女子关系暖味不明,闹过之后也不了了之。他对我态度仍是冷淡。孤独寂寞中,我决定极力挽救我现在这段感情,不管怎么样,他知道我的一切了,如果是一个新人,我还得绞尽脑汁再想着如何告诉他。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我内心还是很喜欢男友的性格的,宽厚温和,生活中又处处带着孩子气的可爱。我是用心灵在喜欢他,可惜我无法让他用心灵来喜欢我。
我开始改变自己,变得贤惠,体贴,忍耐,不再将烦恼没轻重的抛给他,但后来仍旧是失望,快二年了,他甚至都不会碰一下我的手,即便我主动去牵,手也是毫无温度的。无论我如何求,他几乎从来不陪我参加任何活动,除非非常简单的散步。接着我想,人生也许就是这样的,即便是有伴侣,大多数人也是会在心灵的孤独中度过的吧?我不要在人的身上投太多精力,抱太多希望了,自求多福吧。而且从另一方面想,如果我真的做到优秀,能让别人用心灵喜欢我,才可以谈得上接受我的非寻常经历,因而,别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于是我仍按自己的喜好做事,固定打羽毛球,参加朋友的聚会,听音乐会、看电影,但凡是我正常的兴趣爱好,我都会抱着全部的热情去做。当我不再以他给予我的感情为重心后,我也就不计较他对我的冷漠,该对他好仍是对他好,有时他喝得醉熏熏回来,我还会为他洗脚。只是有时会有一个恶狠狠的念头:“你冷落我吧,有一天分开了,你想到我的都是我对你的好,但我却没什么可遗憾的了”。如今,真的分开了,也真如我愿,我没有太多遗憾,虽然有伤心有痛苦,但无遗憾。

[ 本帖最后由 上帝的女儿-S 于 08-8-7 23:33 编辑 ]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08-8-8 07:55:20 | 只看该作者
能帮助你的只有你自己

[ 本帖最后由 心理康复者 于 08-8-9 08:32 编辑 ]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08-8-8 09:23:17 | 只看该作者
亲爱的,抱抱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08-8-8 13:11:36 | 只看该作者
我跟你焦躁的情况一样诶
可是我没有服过药 也没看过医生
亲爱的 加油啊
这个世界不是没有男人女人就不能活了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08-8-9 11:35:1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上帝的女儿-S 于 16-8-2 14:31 编辑

今天看论坛的关于季节性情绪障碍的帖子,想写写我的工作经历了,现在还是放在我自己发的帖子里,给大家看看吧
我的病情因到南方得到了稳定,这与季节气温是有关系的,我能感受到,除了季节气温这些环境因素外,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对我也起了帮助作用. 在生活中遇到挫折不可避免, 生病前的那份雄心壮志和骄傲都已被我埋葬,我以一份顺服的心接受生活中的种种,到现在为止,我几乎每份工作都是被炒掉才走. 我共做过五份工作,其中四份工作我就是被炒的.最长的一家做过五年,最短的一家做过不到二个月的工作.剩下的一家是我主动走的,也是不到二个月,工作氛围都还是不错,只是工作环境太差,为了身体健康,我走了。
因为总是被动的,总会有挫败感,但不能不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以我不自信的心理,不是被炒,我可能会一直在一家不如意的公司呆下去,也不会有新机遇和成长.
简述一下我的工作经历吧
2000年来深圳找到第一份工作,办公室文员,1200元,包住, 二个月后被炒,一方面老板娘是个贼凶的人,另一方面我不适合做这些细致的工作.
二个星期后,我找到第二份工作,销售部文员, 包吃住,试用期800,之后1200,待遇比第一家高. 这是一家正飞速发展的公司, 工作非常非常的忙,十分考验人,我没能经得住考验.二个月后再次被炒.
二个星期后,我找到第三份工作,研发部技术文员,又是一家刚刚发财的公司,工资试用期第一个月1800,第二个月2000,第三个月2200, 之后2500.造成这样工资局面的原因是我提得实在太低了, 领导人非常好, 一番考虑后,给我这个数字,当然也有他对我本身能力不了解的原因,总之,这个领导简直就是我的恩人. 这样的工资让我很长的时间都觉得我是一个特别富有特别白领的人.
在这第三家公司,我呆了五年, 工作生活环境也都非常的好,我的职位还被人尊敬着。最初进去的时候,我战战兢兢,压力巨大,成天都担心再次被炒,这种情绪连领导都看得很清楚了. 后来我发现工作量很少,压力非我想象的那么大. 因为本身这个职位的具体工作都没形成
但呆了几年后,我开始很不耐烦,公司管理不是很规范,我的工作也没有什么长进,而且自已在公司的骄傲心日益增长,后面应该也有轻躁的原因,给老板建议做公司过程改进,不把领导(之前的领导已经走了)放在眼里,天天上班迟到等等。惹怒了老板,加上正好想裁人,就又再次被炒了。
第四份工作,我因没什么自信心,因此工资反而比上一家还略低一点,但因为职位也不是很规范,本身不是找文员工作的,结果工作做到后面,类似于文员了,这是我很不擅长的。因是国企,除了涉及到细致还涉及到人际关系等等,所以做得不顺利,不过后面我不再将工作是否有成就感放在心上,我只是尽力的去做,不在意他们的举动,因为我有固定的业余爱好,也有相对固定的朋友圈子,这也成了我工作之外的精神寄托,我过得依然悠哉。后面体检时发现有良性肿瘤,做了手术,公司可能也有自己的想法了,就又再次被炒,不过多给我了二个月的工资,开心了一把。
原想休息一段时间,去学点有技术性的东西了再找工作,发现休息的日子还是很茫然的,没有找到具体的学习目标,那就还是找工作吧。经过朋友鼓励,这次准备找个起点高点的工作,具体什么工作我就不说了。也是一番折腾,其间有大胆,也有胆怯不安,总而言之,还是顺利了,也是我现在的工作,正在进行着,已经快一年。
回头来看,每次被炒,每次也有新的机遇,所以不用在意得失。将目标超于工作生活之外,工作上找不到成就感,就发展业余爱好好了,不断的努力,总会有合适你的路。手中的工作只能伴你一时,何必太在意,关键是自己是否在为自己可以做到的事努力。想到这些,心灵也许会更超脱一些吧!

[ 本帖最后由 上帝的女儿-S 于 08-8-9 11:47 编辑 ]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08-8-9 12:02:37 | 只看该作者
我2001年来深圳,因为新到受同事排挤,我走极端,除了睡觉逛街,啥事不做、、、、
想说的很多,还是不说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08-8-9 12:03:35 | 只看该作者
忘记背后,努力面前,一起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08-8-10 12:07:3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豆:)
不过回想起过去的工作经历,我心中充满的全是侥幸与感恩
虽然被炒是一件不光彩的事,可是,与跳槽相比,实质都是换工作而已,只是哪一方来推动而已。就一个能力不错的人来说,一样也会有被炒的经历,实在很平常的事了.
因着被炒,来深圳半年,我的工资就翻了一倍,而且还找到一个很适合我当时的情况的工作,让我过上了一份走上正轨的生活。
后面离开这家公司,表面上是公司炒我,其实是我内心来推动的,因为工作经验上没有太大的进步,我实在有点腻了,又下不了这个决定,在行为上却有所表现。走出了这家公司后,我的确收获了更多的工作经验,眼界更开阔了,待遇也提高了,其实也是好事。
因而,我想,受伤害和改变,它们让人面临风险的同时,也会面临新的机遇。

[ 本帖最后由 上帝的女儿-S 于 08-8-10 12:18 编辑 ]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08-8-11 15:37:11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真冷静,理智,思辨,文笔简练周到,我觉得你会很快走出抑郁,而且将来肯定会很有成就。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08-8-11 22:15:4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charles-1812的鼓励,明知你的夸奖离我实际情况较远,我还是很受了一下振奋!
1997年时我埋葬了我年少时的理想,我承认过去的那个我已经死去,我重新接纳了一个新的我,一个不能深度集中注意力,学习能力差,不善体验别人情感,会莫名兴奋,肤浅,时常会犯傻和迟钝的我!是啊,在这之前的我是多少美好,现在的这个我却如此的不尽如人意,可是,只有现在的我才是有意义的.在我拥有很多时,我可以拥有很多的设想,有一天,我失去了我所拥有的,我仍一天到晚记挂着我以前的设想,按幻想中的我来要求自己,只能徒增我的苦恼。事实证明,没有奇迹可发生。从坡上摔下来很容易,再想爬上去,就只能踏踏实实的一步步的努力。结合实际来看,对于我这种情况,我认为不可能爬回原地,只能说尽量靠近,究意能靠近到什么程度,这就看个人的努力了。
当然有时也会因为自己设的目标和期望值太低,错失了原可以做到的事情,这个倒是要注意的。就以我大二时举例,我一直以为我是无法学完一本教材的,但那个暑假在一个好学的朋友朝夕相处的带领下,我坚持不懈的将一本教材看完,以前是一旦遇到困难,或注意力不集中时,我就扔下了书,但那段时间,我睡醒后一睁眼就会看书,注意力离开又拉回来,一会儿又离开,我又拉回来,在这样拉锯般的情况下,整整一个月我才把一本书看完,之后考试及格,我非常有成就感。试想之前我有多少次学习的决心和计划。可从来都没有过象那段时间的行动过。
另外,我昨天看到论坛里的帖子说到躁郁十年后会减退,但有网友反应说智力也会同时降低不少。这是个悲观的信息,让我很是难过了一把。但后面又想通了,觉得并没有什么。
之前看史铁生的《病榻日记》,当他不能行走,只能坐轮椅时,便成天想着可以行走的美好。有一天他轮椅都不能坐了,只能躺着的时候,便想着可以坐着时的美好。接着,躺着又开始发高烧,又开始想念躺着不发烧的日子时的美好!我也有此感触。在我的历程中,这样的情况一样也发生过。生病前,我的学习能力不错,就是不愿规规矩矩的坐着学习。生病后的最初,学习效率及深度思考上大不如从前,但正常的学习尚可以进行。那会开始很怀念学习能力好的日子,心中无数次发誓,如能回返到正常的状态,我一定用比以前多十倍的精力去珍惜它。越想着从前,越看现在不顺眼。后来连正常的听讲也不能进行了,上课一遍遍开始云游,看书如过眼云花。这个时候又开始降低要求,只希望能正常进行学习,有个及格的分数就很满足了,可惜也已不能。
我想,找到幸福感并不难,想想更糟糕的事,也就会发现珍宝其实已在手中,珍惜之心也会油然而生了。之前我见过一位肌无力的患者,病得只剩下皮包骨头,除了眼皮可以睁闭,哪里都不能动,而我,即便智力有一些消退,可我还拥有行动上的自由,还拥有可以正常生活的智力,比之前者,已是大大的幸运。再想,我高中毕业时,就有一位同学患白血病去世,我现在都活到三十岁了,比之她,也已是一件很幸运的事了。

珍惜已所拥有的,它也将会变为源泉,让我们得到更多。与大家共勉了。

[ 本帖最后由 上帝的女儿-S 于 08-8-12 13:03 编辑 ]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08-8-12 11:18:27 | 只看该作者
你挺棒的!相信你肯定会战胜疾病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08-8-12 20:23:25 | 只看该作者
俞敏洪:

于《赢在中国》第三赛季36进12现场演讲

人的生活方式有两种,

第一种方式是像草一样活着, 你尽管活着,每年还在成长,

但是你毕竟是一棵草, 你吸收雨露阳光, 但是长不大。

人们可以踩过你, 但是人们不会因为你的痛苦,而他产生痛苦;

人们不会因为你被踩了,而来怜悯你, 因为人们本身就没有看到你。

所以我们每一个人, 都应该像树一样的成长, 即使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是,

但是只要你有树的种子, 即使你被踩到泥土中间,
你依然能够吸收泥土的养分, 自己成长起来。 当你长成参天大树以后,

遥远的地方,人们就能看到你; 走近你,你能给人一片绿色。
活着是美丽的风景, 死了依然是栋梁之才, 活着死了都有用

33. 当你是地平线上的一棵小草的时候,你有什么理由要求别人在遥远的地方就看见你?
即使走近你了,别人也可能会不看你,甚至会无意中一脚把你这棵草踩在脚底下。
当你想要别人注意的时候,你就必须变成地平线上的一棵大树。
人是可以由草变成树的,因为人的心灵就是种子。
你的心灵如果是草的种子,你就永远是一棵被人践踏的小草。
如果你的心灵是一棵树的种子,就算被人踩到了泥土里,只要你的心灵是一棵树的种子,
你早晚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不管你是白杨树还是松树,
人们在遥远的地方都能看见在地平线成长的你。当人们从你身边经过的时候,
你能送他们一片绿色、一片阴凉,他们能在树下休息。
因此做人的要求是你自己首先要成为地平线上的一棵大树。当你是草的时候,你没有理由让别人注意到你。
而如果你变成了一棵树,即使在很远的地方


,别人也会看到你,并且欣赏你,远处看来你是一道风景,死后又是个栋梁。


34.生命是一条河流,要保持永远的流动。河流有两种成分,一种是泥沙,一种是水;
希望所有的人不要把自己变成泥沙,变成泥沙,你的生命就会沉淀下去,生命就会永远停滞;
如果你是水,就必然会流向大海。其实每个河流都有自己的梦想,就是流向大海,如果你变成了泥沙,
那么你就会从此沉淀下去,再也看不到阳光,看不到生命中最辉煌的时刻。

35.用理想和信念来支撑自己的精神;
用平和和宽容来看待周围的人事;
用知识和技能来改善自己的生活;
用理性和判断来避免人生的危机;
用主动和关怀来赢得别人的友爱;
用激情和毅力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用严厉和冷酷来改正自己的缺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8 07:05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