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我的十五年历程

[复制链接]
61#
 楼主| 发表于 09-4-10 17:24:38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是耶稣受难节,刚看了一段视频耶稣受难的视频。非常难过,痛哭了一场。
   这么多年来,我受尽委屈,历经无数孤独,没有任何成就,在群体里面我始终弱于别人。很多时候,我活得很卑微。如果可以,我多么想拥有得体的举止,丰富的内涵。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聪明伶俐,让生命如春花般灿烂。可是,都没有。我已经努力了!我知道,这不是我的错。就如曾经我拥有什么也不是我的功劳一样。在绝望的尽头,我看到了冥冥中的那双手,那是神造我的手。人的尽头,神的起头。我见到了神。
    我所经历的种种,唯有神全然明白。所有的一切,唯有在神这里找到答案。他能还我一个公道!
   一年的时间里,他也真的让我渐渐不再委屈,不再孤独。他指给我一个远丰富于我所知道的世界。茫茫的天地间,在神那里,我看到了自己的渺小,看到了自己出生所带有的罪性。我念念不忘的、执迷追求的生命价值,在神面前都算不得什么。生命的种种虚华,在神面前脆弱短暂得不堪一击。他让我照他造我的样式来行事,不要我去学别人,让我在意他对我的评价,而非人的评价。生命中重要的乃是你曾象耶稣一样去关心过别人,帮助过别人,借用你自己独特的经历去安慰别人。神慈父般的展给我生命的真相图,这个真相结实明白过我之前所认识的。
  如果没有耶稣的降卑为人,受难被钉十架。今天的我,将不能来到神的面前,接受他的医治,接受他的带领,生活中会有一些哲理文学类书籍让我深思生命的意义,但不久,我仍会在人群中迷失,人身上的罪性注定自己无法自救。
  世间最崇高的爱乃是为你舍命,如果你不限于眼睛的看到,凭着信心体会信靠。那么,这种爱就真实的流向了你的心间。孤独的我,没有理由去拒绝如此幸福的被爱。在一个人人为已的年代,在你的被爱取决于你的可爱的自然规律面前。这样的爱,显得如此的坚固踏实,它是来自于生命本质的爱,是因为我是他所造的生命而爱我,没有谁能象他这样的全然的接纳我。人世间,总是这样,情人的爱,如夏日的阵雨,来得猛烈,去得也快。父母的爱,又受限于人的有限,无法进入心灵深处。唯有由神而来的爱才是我一直苦苦寻求的解药。耶稣,为了我的回转,他付出了生命,向我传递出爱的信息。在今天,谨以此文我向他献上感恩。阿门!q

[ 本帖最后由 上帝的女儿-S 于 09-4-10 17:29 编辑 ]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09-4-11 07:50:27 | 只看该作者
命中重要的乃是你曾象耶稣一样去关心过别人,帮助过别人,借用你自己独特的经历去安慰别人。神慈父般的展给我生命的真相图,这个真相结实明白过我之前所认识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3#
发表于 09-4-11 22:17:42 | 只看该作者
上帝爱我们 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我们 为我们受难

我刚接触基督不久 认识不多 但我知道天父爱我们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4#
 楼主| 发表于 09-4-13 13:37:1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豆豆和kingamigo的回帖。希望上帝来医治我们生命历程里的种种伤痛。靠着上帝,我们得到源源不竭的爱、信心、盼望。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09-4-13 15:12:10 | 只看该作者
阿门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6#
发表于 09-4-17 11:07:29 | 只看该作者
呵呵,我也有快13年的病史了,我是2年前才确诊的,之前都是乱投医,高中的时候有的老师知道我有“头疼病”,也跟我聊过,老师说的话还蛮有道理的:“你要不会很有成就,要不会走向偏激”,很有成就估计不会了,但我更不想,也不会走向偏激,就像doudouxiu每周都做礼拜一样,我现在真正的信仰佛教,每天都会诵佛经,上个月遇到了一位是长辈也是贵人的阿姨,在学佛和做人上给了我很大的开示,不管未来怎样,我都不会像以前那样反反复复的了,痛苦的不仅是自己。我也不是说完全都看开了,红尘中人还有我一个,我桌面的背景现在是一朵盛开的莲花,旁边有几行字:
行善最乐,
助人为乐,
知足常乐,
快乐不是拥有的多,而是计较的少!
我觉得我们的生活就是这样的话,以后一切都不成问题!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7#
发表于 09-4-17 12:36:08 | 只看该作者
去时路一片艰难,自然来了就要勇敢的走下去,不要回头,却要反思。愿神与你同在。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8#
 楼主| 发表于 09-4-20 11:23:36 | 只看该作者
近段时间回顾自己,2005年那年的离职,也许是来自于轻躁的发作。当时我个人的工作表现得并不好,早上天天迟到,并有几件事情惹得老总心中不愉快。正当他很不认可我的时候,但我偏偏怀着对质量工作浓厚的兴趣,空前的热情,去向他写建议信,指出公司的质量流程失败,引起了老总的怒火。另外,我受别人对副总的评价影响,对副总不屑的态度也很是明显。综合起来,导致后面我被炒。当然,那时我本身也极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
      在对质量流程的本身也没有太清晰的思路下,在自己当时的处境下,就去向老总去贸然建议。这会不会是轻躁的作用呢?几年来,我也会如此问自己。然而我又否定掉。因为那时我的睡眠大多正常,虽然也会出现失眠,大多还是有七小时的。睡眠的正常能折射出我情绪的状态,也即应该是大致稳定的?!直到今年以前,我都认为是老总心胸狭窄的问题(本来这也是同事们私下对老总的印象),我本身的出发点是真诚的、有责任心的。
     然而,最近历经了一个较长时间的安静状态,再回忆当初的情绪,我感受到自己曾是如此的浮躁肤浅,那其实应该就是,轻躁状态!看来,睡眠的基本正常未必就代表不在轻躁状态。轻躁,让我对外界信息的感知力变得粗糙,在此情况下,凭着一腔热情所做出的冒险行为多数是错误的。
     公平的说,轻躁的情绪,也可以帮助人积极追求。只是,我们为自己所绊,跌倒过太多次了,变得很难信任自己,宁愿谨慎一些,再谨慎一些。如此,又会让我们做事缺乏魄力,我们也无法甘心就这样畏畏缩缩下去。我想,还是要去行,却要更多更多的祈求神赐予智慧。
     最近,除了思考自己的过往,也会提醒自己的行为:初夏将至,轻躁似有抬头。我感受到情绪比以前活跃开朗,感情上也易出现空虚之感。为了丁点小事,会忍不住打电话找朋友聊天。常常一聊半个多小时,放下电话,又觉得太打扰别人,谈话的本身也没有太多有价值的内容等等。如此,与朋友的电话聊天也并没有缓解太多我的感情需要,还让我易出现不安,甚或饥渴感更加强烈。然而有一点很好,我有时也会控制住自己的本能,让自己在需要时不打电话,去与神交谈。起先我并不愿来到神的面前,因为他的形象现在于我,还不如人的生动真实,然而在我开囗向他述说时,我会逐步变得自由放松起来,我不会为自己冗长的描述不安,因为神最了解我,也最体恤怜悯我。往往谈完后,我混乱的思路会被得到梳理,还时常冷不丁想到自己忘记做的重要事情。隐隐的,会感觉到智慧被滋养。重要的是,情绪能得到很好的平复及饱足。神真的比人更能满足感情深处的需要。在昨天的日记里,我写下了对自己真实感受的总结。并告诉自己:当有交流需要时,出于本能我会想与人交谈。但我应让直觉带领自己,先去与神谈。

[ 本帖最后由 上帝的女儿-S 于 09-4-29 16:40 编辑 ]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9#
发表于 09-4-20 12:47:09 | 只看该作者
上帝的女儿,你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路。一条开解自己,使生活正常进行的路。祝福你。你的状态,令人羡慕。每个人有不同的开解自己的途径,属于自己的路。希望我们能够在路上走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发表于 09-4-20 19:59:09 | 只看该作者
能教教我如何睡吗?谢谢!http://www.sunofus.org/bbs/thread-44234-1-1.html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1#
发表于 09-4-20 23:45:0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上帝的女儿-S 于 08-6-17 18:19 发表
谢谢豆,我在南山,离梅林较远。
彼此代祷,祝平安喜乐充满你我的心!


我也在南山,有空联系一下,我现在对万能的上帝充满了无限的敬畏之心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2#
发表于 09-4-20 23:47:2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长风大侠 于 08-12-13 16:38 发表
第一次看了上帝的女儿的帖子

有一个问题想和你沟通,你就这么确认自己是双向?


我觉得长风更倾向于认同你是个与他一样的神经症患者,应该适合森田疗法,呵呵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3#
发表于 09-4-21 07:34:00 | 只看该作者
然而在我开囗向他述说时,我会逐步变得自由放松起来,我不会为自己冗长的描述不安,因为神最了解我,也最体恤怜悯我。往往谈完后,我混乱的思路会被得到梳理,还时常冷不丁想到自己忘记做的重要事情。隐隐的,会感觉到智慧被滋养。重要的是,情绪能得到很好的平复及饱足。神真的比人更能满足感情深处的需要。在昨天的日记里,我写下了对自己真实感受的总结。并告诉自己:当有交流需要时,出于本能我会想与人交谈。但我应让直觉带领自己,先去与神谈。

同感!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4#
 楼主| 发表于 09-4-21 16:21:19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时间较紧,先回复一下白衣如雪吧.
粗粗看了一下你的情况 ,我也懂得较少,只能就我自己的情况简单总结一下.每个人情况不同,不一定能帮到你。
最厉害失眠的日子发生在高中。先是莫名的早醒,其后失眠。早期,睡前先静静盘腿坐在床上,看会书,还可以入睡,,后面静坐就不管用了。.还清晰的记得,每次在极困的时候, 明明要睡过去的那一刻,一阵烦躁的情绪涌来,又将我推到醒的岸边.反复折腾,直到天将亮,十分痛苦。
在服用抑郁药物调节后. 睡眠变好,在第一次断药的第一天,我内心非常恐惧,又恢复到一见到枕头就头大的状态. 正好,我家请了一个亲戚--女孩,帮我们看商店,晚上和我同一张床睡觉. 我就睡前跟她聊天,恐惧感也慢慢被减轻、遗忘,一直到顺其自然睡过去.这样的聊天持续了近一个月,后面就对枕头没有了恐惧感,能够自然入睡。当然,以后的日子里,情绪的反复,仍会影响睡眠,却没有象第一次这样的痛苦,只是睡眠时间变少一些。
在其后的岁月,也常遇到失眠, 对我曾有效果的办法如下:
一、借助音乐来调节自己.  心情躁、抑郁的时候,听大自然音乐(要多听几遍熟悉了才有效), 担忧及恐惧较多时,听摇滚会更有效.
二、思绪较多时,索性睁开眼看着天花板,反而不想了。慢慢的睁累了,就会睡过去。
三、思维实在多时,或烦躁,就自言自语,在说的过程中,能将自己拉到现实生活里,减少胡思乱想,也能睡过去。
四、郁的成份较大时,做倒立的瑜珈等动作,让血液流动起来,情绪得到改善,在神清气爽下居然也睡着了。
五、睡前捧一杯热水暖手,会有睡意龚来。
六、睡前吃温润的冰糖炖梨,能起到镇静之功效。(不要吃太多,免得起夜)
另外,我最近睡前都会祷告,发现睡眠质量比以前要强。以往睡前必须要看书才能睡着,现在祷告完了,常一头扎下,再也没办气睁眼,睡得也会深一些。个人感觉。
如下情况,自我调节常会失效.
1. 在情绪动荡较厉害的时候,
2.为某件事击中脑中的兴奋点
第二种情况,我试过找到一本我十分感兴趣的书来阅读,转移注意力,有过情绪平复成功的例子,但这样的书可遇不可求。
除此,就只能顺其自然失眠好了.一般到第二天,情绪已经平稳,但不用指望能补觉.睡眠就象一个波浪一样,是逐步恢复常态,我的情况是约到第三天才恢复。
.

[ 本帖最后由 上帝的女儿-S 于 09-4-29 16:43 编辑 ]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5#
 楼主| 发表于 09-4-21 17:04:5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小咬、小鱼、欣弃羁、豆豆、白衣如雪、阳光天使的回帖。
小咬,祝贺你能够得到确诊,也逐步有一个开阔的人生观。
小鱼,我对自己的道路也在探索中,最好的自己就在今天,大家一起努力。
欣弃羁,你能敬畏上帝非常好,愿神能光照你。
豆豆,看到你与我有同感,非常高兴!
阳光天使,谢谢你的鼓励!愿我们殊途同归!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8 18:36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