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阳光梦灵子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 姐妹们,我怀孕了。

[复制链接]
76#
发表于 13-3-18 12:23:38 | 只看该作者
把你当做榜样,我想我也会象你一样幸福的,我也是抑郁5年,一直在服药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77#
 楼主| 发表于 13-3-18 17:18:20 | 只看该作者
玉笛梅音:是的,要相信自己会有一个美好的末来,人之幸福在于心之幸福。正如曾经我表姐说我人是聪明的,但就是命不好。其实后来想想并不是命不好,而是心态不好。对坚强的人来说苦难是奋的力量,而对于曾经脆弱的我来说,儿时的苦难完全成了一场灾难。所以要努力学习使自己变得坚强。姐妹,心情不好时可以来我这里发发贴子倾诉倾诉,让我为你分担忧愁,使心情舒畅。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78#
 楼主| 发表于 13-3-25 20:18:23 | 只看该作者
贴一下我的生产故事吧,写的有些长,大家慢慢看。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79#
 楼主| 发表于 13-3-25 20:23:05 | 只看该作者
  这些天湖南卫视在播放由我喜欢的小宋佳主演的轻喜剧《小儿难养》,这让我又一次想写我的生产日记,上次因为写的太啰嗦太冗长所以被我删除了,这次是因为电视剧里当小宋佳看到日夜思念的放在保温箱里的宝宝的时候,那种复杂的心情和我一样,所以我还是想再来写写我的生产故事。再说,总觉得我的82篇怀孕日记少了最后关键的生产日记会显得不够完整,那么就尽量写的精短些吧。
   11月28日早上9点,我见红了,比预产期提前了一星期。因为是第一次怀孕,对临产前症状没什么经验,看过书上写着见红是量很少的,而当醒来感觉湿湿的原先还以为是羊水破了,后来看到有许多血,着实吓了一跳,以为要大出血了,就连忙打电话给老公和姐姐,姐姐叫我不要急,说我是见红了快要生了。因为最后一个月住在娘家,本来打算当天回自己家安心待产的,结果见红要生了,真是在预料之外,总以为自己会在预产期之后生,于是赶紧整理东西叫妈妈陪我一起打车去市妇保院。之所以选择妇保院生产是因为它温馨而且环境相对比较宁静。半小时后我们到了妇保院,还好一路上肚子没痛起来,不然会变得紧张起来。姐姐早已在门口等了,挂了号陪我去产检室,但那天上班的不是我一直在做产检的沈医生。女医生给我检查了宫口,五指伸进来还真有些痛,检查完后说宫口还闭着,只开了一点点 ,但出血量大需要住院。幸好我早已准备好住院用的待产包,早在电话里嘱咐老公带来。在门诊休息厅坐了会,等到老公赶到就赶紧去住院部办了手续。在二楼护士办公室里,让我和老公签了一些文件,因为我怀上那个月吃过治牙痛的西药,所以在新生儿疾病筛查一栏我选择了项目最多的那个套餐。护士说因为现在床位紧张,暂时没有双人间,而只有六人间。本来在家待产的时候我是心里淮备顺产的,还看了关于顺产的一些资料,买了巧克力,可不知怎的住院后开始变紧张了。因为生前早就听一些妈妈朋友说顺产会阴部缝的时候不打麻药很疼,于是我渐渐改变了主意,请求医生剖宫产。因为想到要坐月子,下午做完胎心监护,心电图检查和B超,趁自己状态还好的时候叫姐陪我去附近洗了个头。
    到晚上8点左右,感觉肚子鼓起来了,之后出现如痛经那样的子宫胀痛感,又随之而来想大小便的感觉,这样每隔三五分钟来一次,我想这应该就是所谓的临产前的子宫收缩和阵痛。不过还好不是很痛能忍去,但我却变得更紧张了,怕会越来越痛,也不知道要痛到什么,更担心这样下去要顺产 ,所以好几次叫老公陪我去医生那儿请求今晚就帮我做剖宫产手术。阵痛痛了三小时后,也就是晚上11点,值班医生终于同意马上给我做剖腹产手术,她说但晚上动手术和白天相比,风险大一点,因为晚上人手不够,还说既然我没信心顺产,那马上准备给我做手术。我听了一点也不害怕,反而感觉轻松多了。于是赶紧打电话给爸妈和姐姐,说我马上要生产了。因为考虑到宝宝生出来后,老公一个人既要照顾大人又要照顾小孩会忙不过来,所以把已经入睡的姐姐叫起来来医院。护土给我做了手术前的—些准备,主要是抽血做血常规和备血,等半小时化验结果出来后便给了我手术服叫我穿上,之后嘱咐我老公和姐姐陪我去六楼手术室。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0#
 楼主| 发表于 13-3-25 20:26:26 | 只看该作者
    11点20分左右,我摘下眼镜换了拖鞋慢慢地走进了手术室。平生还是笫一次走进手术室,感觉走廊很宽敞,因为是后半夜再加上只有我一个人,感觉有些害怕。走过长长的走廊终于到了手术室,只见里面已经有四五个穿着蓝绿色的手术服的医生在忙碌的做准备。看到很多盏明亮暖和的手术灯,我顿时感觉放松了许多。躺上了手术台后,-名医生亲切的叫了我的名字,还叫我不要紧张,我心里想还真是人性化。之后医生便开始给我做一些手术前的准备:挂盐水,量血压等。之后麻醉师叫整个人团缩起来,在我的脊椎里打了麻药针,打入的时候真有些隐隐做痛。我和医生说给我放个阵痛包,因为我怕麻药过后的剧烈疼痛,我之所以选择剖宫产就是因为会打麻药,再放个阵痛包,应该不会很痛。手术开始后,我闭着眼睛,尽量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可是出乎我的意外之外,当医生们在拿出孩子的时候感觉很难受,肚子就像在拨肠子—样的痛,而且听见医生们在使劲压肚子,数分钟后宝宝终于被剖出来了,我也感觉下身有一股暖流流出来,医生说是羊水。之后开刀医生开始长达半小时的刀口缝合,要缝好几层。现在的医技发达,听说并不是用线缝的,而是用可溶解的胶带纸层层粘合的。而另—个医生就负责给宝宝擦洗,称重和穿衣服,而也是在这时我听到了宝宝的哇哇叫声。我激动的流出了眼泪,应该说是高兴的眼泪,幸福的眼泪,辛苦怀胎十月,日月期盼的宝宝终于平安出生了,我终于当妈妈了。我迫不急待的问医生宝宝好不好,是女儿还是儿子,并请求抱给我看一下。医生告诉我宝宝很好,是女儿,六斤三俩。我听了顿时心里高兴了一下,因为是女儿终于如愿了。医生把宝宝抱给我看了—下,我对女儿的第一印象是脸红红的皮肤皱皱的很丑的样子,但头发没想到很黑很多很长都遮住了小耳朵。后来听老公说,孩子剖出来后医生给正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待的老公和姐姐报过喜说,说大人小孩都平安,也夸讲我很配合医生,我想当老公听到是女儿的时候心里一定和我一样高兴吧。之后姐姐也打电话给爸妈报喜了。
   整个手术大约进行了—个小时,当我和女儿被推出手术室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零点三十分了。随之而来的便是麻醉药的副作用,一开始是鼻子塞住,感觉喘不过气来,之后便是感觉很冷,上半身开始发抖。我被送回了六人间病房,上半身还是不停的发抖,而且持续了两三个小时,我想除了麻醉药的副作用,还有就是因为是冬天天气冷而且还是后半夜做手术的,再加上心理素质不好有些紧张,所以才加剧了颤抖。手术后我平躺在床上,六小时内不能吃东西和喝水,要放过屁后才能喝点汤之类易消化的食物。老公用手机拍下了手术室前挂着的关于剖宫产后要注意的事项的内容,说六小时后给我看。女儿躺在我身边,医生嘱咐要将宝宝侧放,这样有利于羊水吐出来。因为我一动也不能动,所以只能听到女儿发生的—些声音,但心里还是感到无比的幸福。老公笑咪咪的靠在床边仔细端详着女儿,告诉我说女儿鼻子很大,鼻子下面的神中很长,两腮肉很多。二小时后刀口开始慢慢有感觉,刺痛感一阵阵袭来,不过放了阵痛包,疼痛还能忍住。可能我的消化功能比较好,手术后三四个小时还没喝萝卜丝汤就通屁了。 整个晚上姐姐和老公轮流照顾我和女儿,半夜里女儿拉了绿色的胎便,姐姐还喂了一次奶粉,还给我擦洗恶露,真是要感谢她对我的细心照顾。我一宿没睡着,快天亮时我叫老公给我和女儿合个影留个记念。但拍的不好,我的表情像想要哭一样,其实我是在看女儿。算了,差就差点了,这毕竟是和刚出生四五个小时的女儿的唯一的一张合影,所以显得很珍贵。后来我叫老公把女儿抱向内侧,让我也好好看一看。终于天亮了,姐姐给我烧来了萝卜丝汤,因为六个小时没喝水,所以感到非常的口渴,觉得萝卜丝汤很好喝。
    到了早上8点,一名中年男医生来查房了,轮到我时叫了声我的名字,然后说我的宝宝出生时评分低,有许多地方不好。听了这话,就如晴天霹雳,刺痛了我最敏感的神经,心想但在手术里医生说宝宝好的啊。这位男医生说我的宝宝出生时因为我的羊水太浑浊,缺过氧,评分为轻度窒息。他还说为了防止万一有浑浊的羊水被宝宝吸入,引起内部器官的感染和因轻度窒息所引起的一些并发症,建议我们去四楼儿科放入保温箱观察一下。难怪在生之前的几个晚上,宝宝动的很多,原来是有些缺氧了。为了女儿的健康着想,我们决定送到四楼儿科保湿箱里观察几天,所以只在我身边身躺了七八个小时,一开始真有些舍不得。之后老公问了医生女儿从手术室推出来到现在六七个小时没哇哇叫过有没有关系,于是医生脱开宝宝的衣服在脚底板上用手指弹了一下,女儿马上哇哇叫起来 ,然后说没事,叫声正常。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1#
 楼主| 发表于 13-3-25 20:29:13 | 只看该作者
    中午妈妈到了,买来了土鸡蛋,榨面,开洋,很开心的样子,准备全心全意的来照顾我。而老公则负责照顾保温箱里挂盐水的女儿。到了傍晚,护士带来了好消息说有间二人房有个床位空出来了,叫我可以搬到那儿去。和我同一个病房的人是和我同一天生宝宝的,她也剖腹产生了个女儿。我们觉得是一种缘份,所以互留了QQ号 ,成了朋友,说好出院后保持联系交流育人儿经验。生完宝宝的第二天开始便有亲戚朋友不断的来看望,看着妈妈乐此不疲的楼上楼下的跑,开心的陪他们去四楼看宝宝,真的好久没看到妈妈这么开心过了,她开心我也很开心。 说实话,刚搬到双人房的第一天我心情不太好,看着隔壁床在给女儿喂奶,而想到自己的女儿不在身边,着实有些失落。后来来看望的亲戚劝我一人睡多舒服,这样自己可以恢复的快些。就这样在我不能下地走路之前,我就叫老公拍些女儿的照片和录像来看,有空的时候就拿出手机来看,以这种方式思念着女儿。并一次次的问妈妈和老公女儿的情况,听到检查出来一切正常,心里放心了许多。
    终于等到第四天可以下床走路了,等下午挂完盐水,我便迫不急待的想去四楼看女儿。我一边用手捂着刀口,一边慢慢走路,一路上无比的高兴,恨不得马上能看到女儿。进入病房,看到保温箱里的女儿,感到非常的激动,宝宝,妈妈来看你了。当时的感觉就像做梦一样,心里想这是我女儿吗,我真的有女儿了吗。休息一会后我便打开保温箱的小窗,摸了摸女儿的小脸蛋,皮肤真的好嫩好滑啊,还多次检查了她的小手和小脚是否五指健全。想想自己当时真是有点神经质,呵呵。之后的每天下午挂完盐水我都会去看女儿,那时真希望能早点出院,那样就可以和女儿呆在一起不用分开了。
   住院的第七天,我和女儿都康复了,终于可以出院了。在妇保的这七天里,是我人生中比较难忘的七天,感谢妈妈对我耐心的照顾,也难以忘记捂着刀口笑的那些快乐的回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2#
发表于 13-3-26 08:37:57 | 只看该作者
好的,我会仔细认真的看你的故事,随你喜随你悲,当个好姐姐。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3#
发表于 13-3-26 10:22:22 | 只看该作者
看完了,真的好感动,你好勇敢坚强。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4#
 楼主| 发表于 13-3-26 20:06:49 | 只看该作者
在生产前我向医生说明了我有抑郁症,自己生太紧张,医生才同意我从顺产变成剖腹产。也同样因为这个原因,不需靠关系在当时床位紧张的六人间转到清静的双人间,还给予一级护理,不管医生怎样想的,想不到成了我的福气。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5#
 楼主| 发表于 13-3-26 20:16:22 | 只看该作者
这些天在康复之路版块看火烈鸟,美惠子和木碗的贴子和她们空间里的日志,她们之所以能康复,一定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6#
 楼主| 发表于 13-3-27 20:38:01 | 只看该作者
火烈鸟姐姐的一句话印象很深刻:就算吃一辈子药又如何?如果吃药可以看到这个缤纷的世界,可以为别人提供帮助感觉到自己的被需要,可以看着儿子茁壮的成长,可以和相爱的人相扶到老,可以为亲人尽孝,可以和朋友知心相交,那又何乐而不为?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7#
 楼主| 发表于 13-3-29 20:12:42 | 只看该作者
火烈鸟姐姐说:即使我的脊髓造不出这么多5-HTP,需要终身服药也没关系,高血压糖尿病也终身服药,照样有人长命百岁,拥有健康向上随和安定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8#
 楼主| 发表于 13-4-1 20:59:19 | 只看该作者
补充上面:没什么大不了的,科技在发展,以后的事谁也不知道的,重要的现在,能吃能睡能工作,能和相爱的人在一起,能看着子女的成长那就是幸福。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9#
 楼主| 发表于 13-4-1 21:05:35 | 只看该作者
对于产后需服药只能给宝宝人工喂奶粉,火烈鸟姐姐的话说的很好:妈妈要做的是亲自冲泡奶粉,把孩子抱在怀里亲自喂,温柔着看着他,抱紧他和他说话,你是爱就是最好的乳汁!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90#
 楼主| 发表于 13-4-1 21:11:14 | 只看该作者
我会在这里收集火烈鸟,美惠子和木碗她们贴子中的精彩句子,就当是给自己的鼓励。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14:00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