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7472|回复: 37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随笔日志] 我要活下去(发病十年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4-5-9 16:45: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很久很久没有上来了,发现自己之前的帖子《我要活下去》被删掉了。不管什么原因,还是有点可惜。不过,今天我还能写下这些字,说明今天的我还活着。而且,我还要继续活下去。
让自己活得更好,是我今后的生活目标。
最近一个星期,沦陷在为我心里挚爱的演员金秀贤投票的狂潮中。天天泡在贴吧里,看投票教程,却迟迟不能成功,焦急之后,突然领悟,我为什么要为别人而活?为什么不把精力和时间还有金钱投给自己,让自己站上人生至高的舞台呢?
把所有投票软件都删掉,从此以后,只为自己而活。
前一段时间明显躁了,这几天又有些郁。改变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可以控制情绪,活了这么久,悟到这一点也不是太难。
好好活吧。无论前方有什么等着我,即使这难以控制的情绪如影随形,我也要认认真真地活下去。
虽然到了五月,这个城市依然笼罩在阴冷的空气中,我想起十年前,2004年的五月,第一次发病的时候,做了好多稀奇古怪的事,躁狂到了极点,之后便是十年的艰难历程,总想把这些过程详细记录下来,我不知道,上天为什么把这种病降给我,今天的我已经能够从悲观绝望中挣脱出来,努力为自己寻求一丝新的希望。
所以这一次我想把这十年的经历,原原本本地记录下来,希望这一次不要被删。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8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4-5-9 19:06:35 | 只看该作者
不是有意删帖   可能是论坛升级造成的  妹妹  加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4-5-9 20:33:43 | 只看该作者
支持 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14-5-10 21:05:45 | 只看该作者
妹妹,来看看你。
祝福你!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14-5-10 21:29:40 | 只看该作者
是的,我们还要继续活下去。

我现在在冥想时,总会把自己想像成盛开的莲花下面不为人所注意,但是有生命的一片莲叶。暗示自己

命运注定我就是个普通人,人前显贵从来不属于我,但是我还是可以静静地显现我的生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14-5-10 21:33:12 | 只看该作者
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14-5-10 21:50: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坚持就是胜利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14-5-10 21:57:09 | 只看该作者
希望妹妹能继续写小说。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14-5-11 01:18:04 | 只看该作者
我反正没明白星你好看在哪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14-5-15 01:26: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怎样呢?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14-5-17 21:27:43 | 只看该作者
是啊,为自己而活,加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14-5-18 18:42:27 | 只看该作者
这十年有没有上班?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14-5-18 18:44:5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十年未上班,那似乎不合情理,我说对一躁郁症患者来说。我刚诊为躁郁症,四个月没上班了,前三个月是在精神病院。也就是说,我已一个月没上班了。你十年怎么过来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14-5-20 20:06:18 | 只看该作者
赤道北冰洋,我刚刚上论坛的时候看的就是你的帖子,好久没见你了,有的时候挺想知道你的消息的,现在在还好吗,我生病七年,过的也挺苦的,希望以后我们都好好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15-3-17 17:21:3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赤道北冰洋 于 15-3-17 21:28 编辑

刚刚过去的一个多月,在大吃大喝和上网中度过,体重又飙升到150斤。是有些郁了。
说减肥,总是坚持不下来,还有今年制定的计划,也完全被一个寒假破坏掉了。
前几天有个领导说要给我介绍对象,我第一反应是自己还能谈恋爱,结婚吗?一个得了十一年双相的女人,一个结婚又离婚,还因为自己的愚蠢失去自己亲生女儿的女人,有资格结婚吗?有获得幸福的权利吗?什么样的男人能想和我这样的女人结婚呢?
真的没有信心。我还是活好自己就好了,另外一个家庭,真的负担不起。
据说生活没有目标的人才会把时间浪费在电视剧上,我恰恰如此,放寒假以前,在学校节食加运动减肥减到139,然后一个假期在家里电脑前每天吃各种零食喝饮料,20天暴涨了十几斤,又反弹回来了,最近两年几乎都是这种模式过来的,最重160斤,最轻137斤,反反复复,减了又增,形成了可怕的“溜溜球”体质,每次都无法坚持下去,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和自己的情绪关系太大了。减肥期间就是偏躁的时候,反弹期间就是偏郁的时候,躁郁交替不可避免,所以我总是坚持不下来,因为减肥期间躁狂为主,吃得少,动得多,往往减到一定程度时抑郁的情绪就占了上风,顿时,吃得多,动得少,或者整天一动不动,就盯着电脑屏幕,沉浸在各种电视剧的狗血剧情里,不愿意面对现实。
我必须把自己的情绪转换及时地记录下来,然后努力让自己学会控制情绪,平衡情绪,虽然很难,但是,我必须试一试。
转换生活模式,是的,把自己从电脑上揪出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或者必须做的事。
17:40出去买了四块钱的圣女果(两块五一斤),吃起来很清甜。
没有目标的生活很容易陷入抑郁,之前看过一篇文章,要给自己列出五十个心愿,在离世前完成,我想想,自己有什么需要完成的心愿呢?
首先,体重必须降到120斤以下(今年达到,然后保持),坚持每天一个半小时的体育锻炼。(目前以跳健身操为主)。
第二,读完24史(买了全套一共63本)
第三,读完100部世界名著(朗读)
第四,学通英语
第五,评上中级职称。
第六,练好钢笔字,毛笔字。
第七,当然还有做好本职工作。
第八,学习心理学。
第九,写一部小说。
第十,听遍世界名曲。
…………
还有很多,慢慢补充吧。
看看,我人生还是有很多事可以做的。
充实一点,就有希望。
送上一首羽泉的歌《爱自己》,真的很好听,歌词更是打动人心。
爱自己
演唱者:羽·泉 作曲:羽·泉 作词:羽·泉
最孤独的时候 不会有谁来陪伴你
最伤心的时候 也没有人来呵护你
只有你自己
经历着一些必经的经历 只有靠自己
才能回答一些生命中的难题
你爱这个世界
甚至爱着它的空气
你爱着你的他(她)也希望他(她)也爱着你
好好爱自己 在失败时给自己打气
常常问问自己 什么才是你想要的东西
爱自己 爱自己
这个世界我最了不起
因为我爱你 我爱着你
付出一切我都没关系
为了父母朋友姐妹兄弟
所以我要你学会爱自己
因为这个世界爱最了不起
-


19:40——20:30跳了四十分钟kitty健身操,红衣宋艳领操的,手里拿着两个一公斤重的哑铃,跳得出汗了。在网上找学习英语的办法,看到百度里对于朗读的介绍,说有个名人会很多种外语,他学习外语的方法就是大声朗读无数遍,我也试一试好了!以前学voa慢速英语,还是一步到位,直接学常速英语好了。每天学习外语一小时。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7 18:39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