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琴川杨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抑郁药物的治疗知识,足量足疗程治疗(治疗知识汇总贴)

[复制链接]
Frozen_Mocca 该用户已被删除
106#
发表于 13-3-22 10:05:54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7#
发表于 13-4-5 07:23:02 | 只看该作者
我想问下,百忧解,赛乐特,舍曲林这三种药,相对来说,哪种的副作用最小。尤其是对性功能的,我以前好像服用百忧解,每次性生活吗就一分钟左右,还无力,而且精液很稀,跟水一样,这是怎么回事。还有每次性生活后就马上昏睡,十分疲乏。而且这种疲乏持续三天才能恢复。  请告之,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8#
发表于 13-6-12 17:25:20 | 只看该作者
药不要随便停,不能太累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eniusyc 该用户已被删除
109#
发表于 13-7-15 11:09:40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0#
发表于 13-10-8 13:34:32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你好,我想咨询下,三环类抗抑郁药多赛平对男性的生育有没有影响?我停药备孕了一段时间,但不能如意要上。后来感觉有反复的迹象,就开始服药了。准备带药备孕,也到岁数了。请专家给予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1#
发表于 13-12-12 21:12:52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刚看到这篇文章,相见恨晚  谢谢 1# 琴川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2#
发表于 14-2-28 21:52:30 | 只看该作者
杨大师您好:我是一个抑郁症男性患者应该有10年了 !
10年前我就已经开始失眠了,最严重的时候3天3夜不会睡一点觉,即使是那样也不知道自己得了抑郁症,也没有按照抑郁症去治疗过,只是服用了安定助眠的药物,时间长了那些药物也相继失去了作用,身体的免疫力越来越差,几乎每个月都会感冒,打抗生素,随之而来的是更严重的问题,慢性腹泻,无论怎么样也止不住,从140斤瘦到了不到100斤,失眠、腹泻,不能吃、不能睡,给我带来了沉重的打击,我很绝望,曾经想到过死,但只是善于想想而已,从来没有付诸行动过,有的时候会偷偷的哭,感觉自己活的怎么这么不容易,为什么这么累,感觉上帝对我太不公平了,为什么让我得这样的病……但是还得坚强的活着,为了家人,为了不被别人看扁,我要活着,办法总会比问题多,于是我下定决心开始了我的漫漫求医路!!!
第一次:去了中国医疗水平最高的首都北京,去了多个医院,其中有301医院(综合医院)、北京安定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精神科医院),在301看了睡眠门诊的张熙教授,给我确诊是轻度的焦虑抑郁症,给我开了小剂量阿米替林,在北京安定医院和回龙观确诊是轻中度焦虑抑郁,分别给我开了米氮平和帕罗西汀,再看消化门诊给我确诊是ibs腹泻型肠易激综合症,这种腹泻跟情绪、饮食、天气等都有很大关系,看了这么多医生开了这么多药也不能都吃,于是我采用了301医院张熙教授的方案,每天睡前半粒阿米替林、半粒思诺思,腹泻采取一些消化科医生开的治疗肠易激综合症的药,回到家之后过了几天准备服药,当时的感觉是对抗抑郁的药有一种恐惧的心里,服药的那天晚上好像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一样,很紧张还有点小兴奋,觉得幸福就要来临了,哈哈,果不其然啊当天晚上睡的就很好,第二天感觉很有精力,但是腹泻的问题还是没有缓解,接着吃了3天药,睡眠一直都不错,于是我停掉了思诺思,一样还能保持充足的睡眠,中午也能好好的休息一会,但是腹泻问题还是无法解决,这样我服用了1个月的时候感觉心情非常的好,特别的乐呵,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后悔不如早点服用抗抑郁药物了,否则不会出现腹泻的问题,逐渐的我把药的计量调整到了1粒半,算起来从半粒到1粒半共计服用了3个月,到了3个月我毅然决然的停了所有的药,为什么?因为我得要孩子了,要不然我一定不会停的,停药的前几天还能睡的不错,可是过了半个月左右失眠又时而复发了导致后期越来越严重,尤其早醒很严重,但是为了要孩子我坚决不能吃药了,就是坚强的挺着,一点药都不吃,越是着急孩子越要不上,这样过了一年终于把孩子要上了,我特别高兴,一是有了自己的孩子,可以当爸爸了,二是可以继续用药了。我也想每天都高高兴兴的,腹泻在这期间一直都没有好过,腹泻的严重程度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过了失眠抑郁。
于是第二次:去了北京,主要解决腹泻的问题,觉得西医对腹泻不行,试试中医吧,在北京中医医院住院了,治疗腹泻,住了1个星期,觉得不行,检查做了一堆,没什么问题,确诊是肠道功能紊乱,没有什么特别好的办法,开了一大堆药回家了,失眠、腹泻始终困扰着我!!!
在这段时间里,我经常上网查阅腹泻和精神因素的关系,有一些当医生的朋友建议我从精神心理的角度去试试治疗一下慢性腹泻,就是说在治疗焦虑抑郁的同时腹泻症状自然就会缓解。
第三次:我又走了,去省会沈阳,觉得北京有点远,找了医大医院的心理科主任刘盈,那天去我感冒了,脑袋晕呼呼的,也没有睡好,反应很迟钝,看了大夫,确诊我是中重度抑郁(可能跟我那天感冒状态有关系),认为我的腹泻跟精神有直接关系,给我开了文拉法辛、米安色林睡前服小计量、氯硝西泮睡前服小计量,总是感觉大夫对我病情判断有误,到家后迟迟没有用药,觉得给我的药开重了,通过查阅各种相关抑郁用药的资料,自己总是觉得米氮平比较适合我,它的特点是调整睡眠和早醒、食欲增加会使人变胖(拉的太瘦了)、有便秘的副作用(因为拉肚子拉的羡慕便秘的人),各种因素使我吃米氮平治疗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但是自己还怕吃错了药,希望有个医生指导一下,或者说有个医生能帮我下一下决心,那时候我自己想如果医生不赞同我服用米氮平治疗,我会很失望,呵呵完全是心里做用……
第四次:去了离我家不远的一个地级市(总是不敢在家这边的医院看,真怕见到熟人),自己开车上了高速公路,开了两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好难找啊,医院的环境不错,依山傍水,到了那里心情都会好一点,心想要是能住院治疗效果一定很好,但是不行啊,自己的身份不允许,随便找了一个大夫,是个女医生,跟我聊了很多,我对她说我想吃米氮平,她说我也正想给你开米氮平,我太高兴了,终于和大夫不谋而合了,达到了自己的愿望,心情很激动,觉得幸福又快来临了,开了一盒米氮平,就马不停蹄的往家里赶,晚上可以吃药了,哈哈,在高速上疾行着,突然下起了大雨,那雨那个大呀,雨刷器都不管用,我就慢慢的开吧,边开边后悔一件事,没下雨的时候怎么不去个厕所呢,都憋不住了,越来越感觉憋不住了,怎么办,车上也没有个矿泉水瓶子什么的,正一筹莫展的时候,突然眼前一亮,出现了一个小桥洞,在桥底下解决吧,下车哎呀雨真是大啊,那小桥洞根本就遮不了多少雨,到底是浇着了,但总算是把问题解决了,重新上了车,完了完 了!!!要感冒,打喷嚏,发冷,这个倒霉蛋,撒泡尿也会感冒,让人听着都笑话……
总算是到家里,赶紧吃感冒药,吃了感冒药 吃了抗生素就拉肚子,我这体格啊,结果这么一闹也没敢吃我渴望的米氮平,几天后,感冒好了,嘻嘻吃米氮平吧,当天晚上就吃了半粒,嘿这药真行,早醒彻底解决,睡到早晨10点,接着服用若干天,都是睡到10点,还好那段时间我休假不用上班,初期服用米氮平的副作用就是身上没劲,晕呼呼的,白天也没什么精神,服用几天半粒记不清楚了,后来增加到了1粒,早醒的问题是基本解决了,就是晚上睡的晚,说实话这都怪自己,晚上不想睡 想玩电脑看电视,服药时间晚,随着服药时间的增加吃1粒30毫克能有1年的时间,感觉药效不行了,失眠问题又来了,于是自行增加到了45毫克1粒半,又能睡好了,服用了半年多,药效又不行了,这时我感觉我的服药是不是有问题,耽误了治疗,后悔不如听沈阳的大夫服用她开的药了。
第五次:重新去找沈阳的大夫,跟她说了我服用米氮平的情况,她给我加了1粒乐友帕罗西汀,继续服用米氮平45毫克,回家后好像有点效果,吃了8个月的帕罗西汀,睡眠逐渐的又不好,真是没有办法了,不知道怎么样解决了,感觉服用米氮平45毫克也不起什么作用了,自行减了15毫克,又吃回30毫克,为停米氮平做一做准备吧……
第六次:去省城看病费钱费时间,太疲惫了,而且效果还不十分不理想,还是就近看看吧,前几天去了我们的地级市康宁医院,找了个大夫,跟他诉说了我服药的情况,他让我停掉帕罗西汀(没让我逐渐减服)、加服曲唑酮,我乖乖听话了,于是当晚就停服了帕罗西汀,都说帕罗西汀有戒断反应,没想到那么严重,头晕的厉害,第二天实在坚持不住了,就又早晨醒后加服用半粒帕罗西汀(这样白天能好过点),很神奇啊,服用了不一会头晕就好多了,感觉像是戒毒,但是半粒帕罗药效过的快啊,随后的几天出现了一系列的戒断反应,头晕、电击感、震颤真的很难受,虽然加服了曲唑酮但是睡觉还是依然不好,早醒严重,但是白天的情绪还好,曲唑酮他让我服用半粒,我现在已经加到了1粒,睡眠也不好,今天晚上试试把曲唑酮加到1粒半看看怎么样,或者把米氮平再加回到45毫克,希望今天自己能睡个好觉,要不影响明天工作的状态。
尊敬的医生啊,我现在的服药具体情况是这样的:
早帕罗西汀半粒10毫克
晚米氮平45毫克最大量了、曲唑酮1粒
帕罗西汀我想停掉它然后换成别的药,米氮平我也想逐渐的停掉它也准备换成其它的药,因为我自身感觉对我没什么效果了!
杨大师您说我这种情况是不是真的该换药了,我的这个换药的方法可以吗!诚恳的欢迎各位战友也能够各抒己见、献言建策!对于各位的帮助和支持,小弟将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3#
发表于 14-4-6 18:41:55 | 只看该作者
阿弥陀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4#
发表于 14-4-25 05:21:09 | 只看该作者
重性抑郁症第一次抑郁发作后复发的概率(5年复发率)为50%,第二次为75%,第三次发作后复发的概率将近1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5#
发表于 14-4-25 05:23:55 | 只看该作者
有的专家却认为没有必要进行维持治疗,他们认为既然抑郁症的缓解期是完全正常的,就没有必要用药,只要在病情复发时在用药治疗就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6#
发表于 14-6-24 13:33:17 | 只看该作者
美惠子 发表于 04-1-25 09:54
药物会"上瘾"、"吃呆"吗?
  答:神经病患者对药物治疗往往疑虑颇多,加上社会上的各种误传,似乎三院 ...

抗抑郁和抗焦虑药物在使用期间有可能会产生轻度的记忆力下降,反应偏慢等不良反应,但这些副反应是可逆的,不会对人造成永久性的损害,也就是说这些反应在停药后会消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7#
发表于 14-7-17 09:53:27 | 只看该作者
长期使用抗抑郁药治疗会使体内的受体敏感性发生变化,故不宜突然减量或中断用药,而应缓慢停药,以使体内受体恢复到一个平衡状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8#
发表于 14-7-17 10:06:05 | 只看该作者
美惠子 发表于 04-1-25 09:54
药物会"上瘾"、"吃呆"吗?
  答:神经病患者对药物治疗往往疑虑颇多,加上社会上的各种误传,似乎三院 ...

在神经症的治疗中,大多数患者仅需选用中小剂量的抗抑郁药物,如百忧解、氯丙咪嗪、博乐欣等,抗焦虑药物,如各种安定类药物来治疗。在此要特别指出,这些和抗精神病药物是完全不同的。抗抑郁和抗焦虑药物在使用期间有可能会产生轻度的记忆力下降,反应偏慢等不良反应,但这些副反应是可逆的,不会对人造成永久性的损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9#
发表于 15-12-24 12:21:41 | 只看该作者
马克一下,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0#
发表于 20-6-30 13:43:43 | 只看该作者
终于回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30 01:19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