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wtoly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银碗老师,我在这里记录了,施老师常来啊 new

[复制链接]
76#
发表于 09-1-20 11:11:0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77#
 楼主| 发表于 09-1-20 11:39:15 | 只看该作者
以前在网上看见了这个文章:

过去不等于未来!

没有失败,只有暂时停止成功!

上帝的延迟并非上帝的拒绝!

任何事情的发生必有其目的,并且有助于我!

重要的不是发生了什么事,而是做哪些事情来改善它!

对自己的生命完全负责!

假如我不能,我一定要;假如我一定要,我就一定能!

成功者决不放弃,放弃者决不成功!

成功者愿意做失败者不愿意做的事情,所以他成功!

我一定要,马上行动,决不放弃!

还有一篇文章:

把过去和现在分开:

过去是虚妄的,过去的痛苦会加深我们此时此刻的痛苦,过去的幸福会遮挡我们感受现实的目光;将来更加虚妄,一个为将来活着的人可能会成为一个从来就没有活过的人。只有“当下”才是真实的,一个活在“当下”的人会客观地看待发生在身边的一切事情,不会把这些事情的后果——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任意的叠加,夸大或者缩小。
告诉自己,我愿意承担所有这些事情带给我的相应的痛苦和惩罚。但是,对那些与这些事情无关的,过分的,多余的,不恰当的,不相称的,不公平的痛苦和惩罚,我大声地说这与我无关!我——不——要!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78#
 楼主| 发表于 09-1-20 11:58:52 | 只看该作者
昨天,晚上看施老师和别的朋友以前的帖子,看到了施老师一个社交恐怖的集团治疗活动,看到一个见人会晕倒的孩子有了进步。这本应激励我的,可是为什么我看完就又出现了一种害怕的感觉,就是害怕自己也会发生紧张就晕倒。一时就情绪低落了。真是不好意思,还是会出现这种想法,我也不想,可就是脑子里想了,不会又回去了吧?呵呵,不会!这个想法就是一个症状,不理它吧,虽然睡觉前这个想法出现了,不能和它纠缠,一会儿就睡着了,就当是个梦吧。我今天又看了银碗的康复日记,也是在出差的时候又出现了负性的思维,施老师也说过去就过去了,不要纠缠,不问症状是不是就是不把症状当回事,不理它。银碗老师,有这方面体会能指教指教吗?
"........但我一直提醒你,可能有反复, 就象感冒一样, 但反复时你不在意,也就是所说的不问症状,就很快过去了!不再象以前那样被症状束缚! 我的提醒实际上是让你有思想准备, 实际上就是让你不问症状, 就象我报告是的顺其自然那样, 这些理论不是挂在嘴上,而是要贯彻在行动中!"“吾人不要把情绪或想象,误认为事实来欺骗自己.因为不论你是否同意,事实是不可动摇的。事实就是事实,所以人必须承认事实。认清自己的精神实质,就是自觉;如实地确认外界,就是真理。”森田正马的语录,这是昨天乘公车去发材料时在车上读教授的”战胜自己-顺其自然的森田疗法“(我在反复读这本书,每次都有新的体悟),感觉很有启发的一句话,透过情绪本位,抓住事实为真,那样才能勇于去实践。
症状出现了,要及时认出它,不能和它纠缠!第一时间与症状对话,不能任其蔓延,以我们掌握的森田理论去面对她
银碗老师,其实道理我都明白,哎!银碗老师,能给些经验吗?是不是我没看过施老师的书(听说买不到了),体会不深呢。我只看过森田的理论实践这个网上的文章。施老师的书真买不到了吗?事实为真和纯洁的心我也是看银碗的帖子才知道的。以前就知道顺其自然,为所当为。纯洁的心是说要有善良的心吗?

[ 本帖最后由 wtoly 于 09-1-20 12:22 编辑 ]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79#
 楼主| 发表于 09-1-20 14:21:02 | 只看该作者
银碗老师,我刚才有点糊涂了,又想依赖您的指导了,又想不劳而获了,现在我明白回来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0#
发表于 09-1-20 14:31:29 | 只看该作者
施教授的书战胜自我的森田疗法,我有两本,自己买的那本送人了,还有一本应该在我手上,当初施教授还送了一本他的专著是关于抑郁的,我也送人了。这本是唯一的纪念版,有老师的签字哦,可以借,不能送了。

“真是不好意思,还是会出现这种想法,我也不想,可就是脑子里想了”
森田讲接纳,你有这样想法是正常的,排斥这样的想法是不正常的,
负性的思维是正常的,不接受这些思维是不正常,接受人人都有这样的怪想法这是接纳,就切断了精神交互作用。
昏倒是正常的,过分担心昏倒是不正常的,就如你讲的有个亲戚会这样,过后人家讲自己就是这样,该赶上还干啥,这是森田,为所当为。
而你和那个人有不同,就是你只是担心昏倒,可以对比森田讲的事实为真。
“但我一直提醒你,可能有反复, 就象感冒一样, 但反复时你不在意,也就是所说的不问症状,就很快过去了!”
老师讲的“不在意”,不是你刻意去做,因为“在意”我们碰壁太多了,“在意”就引起精神交互作用,只能不在意,“不在意”是方法也是结果。

你明显还在排斥“坏思想”,引起精神交互作用。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1#
 楼主| 发表于 09-1-22 20:26:20 | 只看该作者
银碗老师,谢谢你的提醒。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2#
 楼主| 发表于 09-1-22 21:58:06 | 只看该作者
积极生活!不想它,不怕它,不理它。都是正常的,都接受,把注意力放在生活中。“万一”都是虚幻的,不真实的。我现在很好。不想研究森田了,一切让生活给出答案吧。天天想着什么时候好,就天天想着它。不想了,爱咋地咋地吧,我该干啥干啥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3#
发表于 09-1-22 22:23:49 | 只看该作者
“爱咋地咋地吧,我该干啥干啥吧。”

这就是森田呀! 这就是顿悟呀!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4#
 楼主| 发表于 09-1-23 18:09:0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施老师的鼓励。

快过年了,提前给大家拜年了。09年是我的幸运之年,森田来到了我的生活,让我找回了自我。一开始接触森田,每天都想啊想,把一个简单的方法想复杂了,总觉得不能这么简单吧。现在,我明白了,就是这么简单。只要理解了顺其自然 为所当为 事实为真 接纳 目的本位,理解了就会找回自我,也就找回其实很简单的自我。我通过20多天的理解,已经有很大的进步。我想我会一直走到施老师说的陶冶期。
我想记录下我的体会:
1,去生活吧,让脑子里总想着怎么生活,把注意力放在外部,不要总把自己当成病人,不要总想着什么时候好,不要总想着怎么做才符合森田,森田就是去生活,不是治病。一切很简单。当你不去关注它,不去在意它,你就自由了。
2,激励自己走出去,给自己加油,去做了,就成功了。去做的过程一开始会是痛苦的,但做完了一定是喜悦的。
3,生活要有目标,一直不好意思这里写自己的心愿,其实我的心愿就是牛年好孕,今年计划要一个宝宝。当初自己走出家门,就是这个信念,无论如何要尽快好,要不就不能担负起怀孕,做妈妈的责任。我的责任还有很多很多,妈妈今年也60岁了,要好好照顾她,工作还要努力干,要为未来的宝宝多存money。

总之,09年牛年我有很多的梦想和工作,爱自己爱他人,希望能够一一如愿。感谢09年上苍让我来到了阳光论坛,阳光也来到了我的生活。感谢大家对我的关爱,让我感动不已。我徐徐前进,无论是阳光还是阴霾,不会停下我的脚步!因为我还有我的责任,我的存在不是为我一个人,为了他们我会更爱自己。希望论坛的朋友们都积极的生活,爱自己,爱他人,越来越快乐,越来越幸福。

施老师和银碗老师,谢谢你们,谢谢为我们做的一切,谢谢!祝好人一生平安。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5#
发表于 09-1-23 19:06:59 | 只看该作者
感恩的心,纯洁的心,生的欲望在你身上都体现得淋漓尽致!幸福主要靠自己努力,我们只是引路人,有时间经常来看看,这里是你的精神家园!新年快乐!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6#
 楼主| 发表于 09-1-24 17:52:53 | 只看该作者
牛年大吉!

[ 本帖最后由 wtoly 于 09-1-24 21:56 编辑 ]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7#
 楼主| 发表于 09-1-24 23:23:41 | 只看该作者
既要自然的转移注意力,把注意力放在生活中工作中,这些是必须的,周围的人都在这么做。又要接纳症状,对症状的完全接纳才能在它出现时不惊慌了,周围的人也在这么做。只转移注意力不接纳症状是回避,只接纳症状不转移注意力是执着。和周围的人一样生活,一切都是正常的,当初注意都集中在了症状上是因为内心的不接受,那接受吧,然后去做该做的事吧。我的感觉周围人都感觉到过,只是我太在意这种感觉了,就把感觉留了下来。现在,我不要太聪明了,活的迷糊一些,本来人间的事很多都是说不清楚的,生活就是简单嘛。
施老师的“把注意力投向外面的事物”,让我受益匪浅。

[ 本帖最后由 wtoly 于 09-1-24 23:31 编辑 ]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8#
发表于 09-1-28 13:11:44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的心愿就是牛年好孕,今年计划要一个宝宝。

呵呵,和wtoly有相同的目标,加油!虽然感觉有点困难!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9#
 楼主| 发表于 09-1-29 13:22:18 | 只看该作者
感冒了,心慌了,正常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90#
 楼主| 发表于 09-1-31 13:48:25 | 只看该作者
近几天一直发烧了,去医院打针了,心跳一直很快,是因为发烧的原因。真要感谢最近学习了森田,自己可以承受心跳的一直加速而无动于衷了。其实不想说症状,也没有什么症状。有一个体会,就是自己在家的时候,偶尔出现了小担心,就接纳,一下子就放松了很多,还有就是不强迫自己的症状消失,施老师的话:反复体验,直到习以为常,找到它的规律,对你的影响也就20分钟,过后当什么也没有发生过,是绝望!放弃一切治疗!实际上,就像条件反射,被自己的潜意识暗示着,只有经过这样的反复发作,勇敢的去体验,突入恐怖,去接受,慢慢的发作就不来找你了,当然,找你也不怕它了,不怕他了,就没有什么了!森田疗法让病人放弃斗争,不搭理他,养成能与之共存的态度。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5 15:37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