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nini198000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随笔日志] 寻找跟我一样怀孕的妈妈-续篇生产之后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09-2-26 18:19:50 | 只看该作者
五味子放冰糖熬水喝会对睡眠有帮助又没有副座用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09-2-26 20:39:34 | 只看该作者
nini1980001:
你好!我可能比你早一个多月怀孕,现在已经4个月了,怀孕初期还吃着少量的进口百优解分散片,当初决定吃药怀孕也是咨询了很多次医生才决定的,因为我患抑郁已有十六年了,但到怀孕两个月时就渐渐停药了,一直到现在精神状态都很好,没有一点抑郁的感觉,还坚持上着班呢.平日挺注意饮食和休息,虽然上班很忙.我的QQ是283057216,你要愿意的话可以和我交流一下.我的意见是怀孕全程能不吃药最好不吃药,挺下来.至于我不用吃药的情况还咨询了医生,医生说是怀孕两月后内分泌变化导致的自我修复,也许以后不会容易复发抑郁了,也许产后会复发,这都是未知数,重要的是在怀宝宝的时候不要吃抗抑郁药.呵呵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3#
 楼主| 发表于 09-2-27 08:52:45 | 只看该作者
再有二十九天,宝宝就满三个月了,原来有许多像我一样的姐妹正在孕育着可爱的宝宝,其实宝宝没有我们想象的脆弱,他们会自娱自乐,生活在自己的小天地里,直到有一天,他轻轻的碰触到你,提醒你他的存在。

关于自我暗示的问题,其实有复发经历的人可能都能体会到,当我们感到那种情绪的时候,他可能已经潜在了,只是没有暴露出来,他也许会让你在瞬间陷入黑暗的世界。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当你执意前行的时候,没有任何困难可以阻挡前进的脚步。哪怕我们会迂回前行,哪怕这条路布满荆棘,但方向是向前的,只会朝着目标近一步,再进一步。

昨天我还在想,我聊天的时候,强迫性想法几乎没有,我问了其他的姐妹,她们的焦虑、抑郁在聊天的时候也都会减轻很多。如此,我们“准妈妈预备队”真的太有必要了。姐妹们可以陪着彼此聊天,无所顾忌的倾诉常人无法理解的苦痛。相依偎着、搀扶着前进。希望更多的姐妹能加入我们!真的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可能会因此改变你的生活。

加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4#
 楼主| 发表于 09-2-27 08:54:2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所有朋友对我的关心和支持,还提供那么多有帮助的建议,万分感谢!!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5#
 楼主| 发表于 09-3-2 09:01:46 | 只看该作者
看了金色早晨的屋的博客,真的很感动,于是产生了我也要建一个博客的想法,老公对这个想法百分之百支持。我要把我的经历记载下来,提供更多的经验和借鉴。让和我一样的姐妹能够克服障碍,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今天宝宝已经两个月零五天,他已经具有听力了,我决定和老公每天晚上到要给宝宝胎教,听听音乐,跟宝宝聊天,朗诵抒情散文,晚上的心情是最稳定的了。想象着宝宝静静的依偎着我,倾听着我们的声音,真是人生一大乐事。

周六实在很想吃酸的东西,偷偷跑出去买了泡菜吃,完了,又觉得吃泡菜对宝宝不好,有亚硝酸盐的。老公回来我主动坦白,跟老公说我做了对宝宝不好的事。老公一脸惊恐,你吃药了?很惊讶老公怎么会这么想。不过也可以理解的,老公很反对我吃药,以前都是受不了了,我一个人跑到医院去,最后才告诉老公的。其实老公也在承担着莫大的压力。我郑重的向老公承诺,就算我有一天真的受不了了,非去医院不可,我也一定会跟他商量,一定要让他陪我去的。

宝宝,放心,有你的陪伴,妈妈不再是一个人奋战;同样妈妈也会尽我所能的保护我亲爱的宝宝。宝宝,爸爸妈妈永远爱你,陪伴着你一天天的长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6#
发表于 09-3-2 09:04:5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3# nini1980001 的帖子

nini1980001妹妹看到你很有信心,状态不错,很开心,加油啊!并不是每个停药的姐妹都是状态不佳也有好的,要多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即使强迫的想法层出不穷,也要不断的给自己好的暗示。
   最近一周很多杂事,老公的伯伯因病去世,所以没有及时上来,但看到你还是每天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宝宝每一天,我相信你会顺利的度过整个孕期的,因为有这么多情形相同的姐妹陪伴你一起度过。你的外部环境不错,老公体贴关怀,工作稳定,关键在你自己,记住加强营养,合理运动,保持心境的平和,我们一起期待一个漂亮健康的小牛宝宝的诞生!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7#
发表于 09-3-2 09:10:1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5# nini1980001 的帖子

老公有想法很正常,谁希望自己的孩子在肚子里就吃药呢?何况有没有副作用谁敢保证?所以我的观点还是能不吃就一定不吃,不到万不得已不吃。我想你的内心深处还是一有难受期望有药物可以支持,心里在摇晃,彻底断掉这个念头。你的抑郁也不是特别严重,咬咬牙可以坚持过来,一定要保持充足有质量的睡眠!
   不过意思妹妹,最近缺觉,写的乱乱的,希望你看的懂!我闪了,老板在后面虎视眈眈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8#
发表于 09-3-2 09:32:30 | 只看该作者
好贴
对我将来很有帮助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9#
 楼主| 发表于 09-3-2 10:28:3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火烈鸟姐姐,你要保重身体啊,每天要睡好,要多吃有营养的食物,自己身体好了,才能更好的照顾宝宝。我现在经常用你来鼓励大家内。我现在是准妈妈预备队的管理员呢,任重而道远,每天还要安慰其他的姐妹。

我开了博客了,将自己整个孕期的经历记载下来。欢迎大家光顾。http://jlwycx.blogbus.com/
我也是有博一族了,呵呵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0#
 楼主| 发表于 09-3-3 08:54:24 | 只看该作者
昨天的晚饭是我自己做的,好长时间没做饭了,几个菜都咸了。不过,至少动手是快乐的。老公昨晚没有回家,这使我睡得也不太好。不过没关系,只要心情还好就行。

昨天老公没有回家的原因是因为他有个朋友儿子出车祸了,才六岁啊。生命真的很脆弱,难道生命就是因为脆弱才可贵?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呢?好好的活下去就是对生命最好的呵护。

想这周末去建卡了。没有检查,老感觉不太安心。七十天也差不多了。宝宝,你要乖乖的。你的胎教已经开始了。爸爸妈妈会尽我所能为你创造良好的环境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1#
发表于 09-3-3 09:08:31 | 只看该作者
燕山,一切向前看,心到的地方就一定会阳光明媚!群里所有的姐妹都会永远支持你!你,一定要为群里生下第一个可爱健康的宝宝!是我们所有的宝宝哦!想想就高兴!好期待!加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2#
发表于 09-3-3 12:42:1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0# nini1980001 的帖子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3#
发表于 09-3-3 13:15:1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0# nini1980001 的帖子

里尔克说过:有何胜利可言,只不过坚持到底!
记住要坚持!七十多天可以建卡了,当你从那个机器里听到宝宝有力的心跳声,我相信你会激动的热泪盈旺的!一个坚强的小生命与你同在!
加油吧,妹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4#
发表于 09-3-3 16:55:50 | 只看该作者
姐妹们,一般测出怀孕是要到四十天左右,那么在知道怀孕前吃药有没有关系呀?比如睡觉前服用少量安定,当然不是每天。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5#
发表于 09-3-3 19:47:26 | 只看该作者
能不吃当然最好,实在不行就吃把,怀孕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我试孕了一年,还没成功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13:14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