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向善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随笔日志] 中医治疗焦虑症记录

[复制链接]
31#
 楼主| 发表于 12-8-27 08:09:3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向善 于 12-8-27 08:15 编辑

上周因工作原因,参与人员招聘考试被封闭2天,手机被没收,一天24时封闭管理,没有感觉有什么不适的,人际交往好了很多。唯独封闭那一晚在宾馆睡觉失眠了,不过还是睡着了,虽然只睡了4-5小时的样子,面对失眠现在淡定了很多,不像以前越睡不着越着急、越心慌、越焦虑,最后越睡不着。现在睡觉基本是伴着能乐睡的,听着听着就睡着了,睡觉开始变得简单起来。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12-8-29 16:05:51 | 只看该作者
LZ难道一直在用中药治疗疾病吗?很想听听中医是怎样诊断这疾病的?比如说:气血、脉相等......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12-8-30 08:34:3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向善 于 12-8-30 08:36 编辑
LZ难道一直在用中药治疗疾病吗?很想听听中医是怎样诊断这疾病的?比如说:气血、脉相等......
竹韵 发表于 12-8-29 16:05

你可能没仔细看我帖子,我最初也是用西医,吃西药。后来了解中医后一直用中医。
中医没有焦虑症之说,身心疾病只是人体经络的不平衡,把他调平衡了也就好了(只是个人的一点理解不一定正确)。我不是医生,也只是因受益于中医开始学习了解,所以我自己没有诊断的能力。
多成中医不需要面诊,所有的处方在网上公开的,你只需要进入多成主页去下载或直接使用即可。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4#
 楼主| 发表于 12-9-8 11:17:36 | 只看该作者
前两天出差在外,连着两晚上睡得不好,但睡不着时但也不怎么焦虑,开始烦的时候就想到“逆来顺受”,随他吧。回到家当晚就补回来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5#
 楼主| 发表于 12-9-12 21:36:4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向善 于 12-9-12 21:40 编辑

简要分享下使用多成中医后的瞑眩反应,也叫排病反应。
最明显的是有几次类似感冒的症状,咳嗽(排痰很多)、头疼、涕泪滂沱,平时听音乐或戴能纸时,会明显感觉到身体不同部位的跳动,此外主要是好转过程中不同焦虑程度的伴随,症状强度不断逞螺旋式减弱,焦虑症所伴随的躯体症状如恐惧、紧张、头紧、心慌、没胃口(下坠感)、心跳快等等,在近10个月的治疗中,已不知什么时候在逐渐减轻的过程中一一消失,这让我逐渐恢复了一个正常人的生活。最近一断时间社交方面有明显的好转,与人交往开始有自信且胆量在增加。
当然,没有地十全十美,睡眠有时还有些小问题,但已不再引起我的焦虑,只是睡多睡少的问题,一般情况下不影响情绪和精力。
正如多成主页上所说,面对反应,正確的心態和做法是:既來之則安之(順其自然,逆來順受,淡然處之,不可嚮往和追求)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6#
 楼主| 发表于 12-9-15 21:41:55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多成近10个月了,可以确定自己比6个月前有了很大的变化,已从焦虑癥中走了出来,前帖中所描述的那些情况基本不复存在,我想我已站到更高的起点上,向更高层次的健康前进。不过我对螺旋式的好转过程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如果今后还会有焦虑癥方面的症状出现,那也是正常的,那应该是更高层次的排病。目前睡眠有时还不踏实,出差在外时睡眠不好(这应该是瞑眩反应,以前未得焦虑症时也有此现象),比较依赖能乐(习惯于每天听著音乐进入梦乡),但不再为睡眠而焦虑了,其他方面已没有什么不适,不过这些都不重要,我相信一切会水到渠成。至于哪里长个包一下不好、哪里有时会酸疼等问题,我也不再过度关注,淡定了很多。我所经历的瞑眩反应都是力所能及可以承受的,前帖都提到过,不再细说。
10个月来,在多成的陪伴下,我逐渐从焦虑抑郁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回想曾经的种种痛苦,感觉已不那么清晰了,看看之前所写的分享才有所记忆(比如每天早上一醒来心情就跌到了谷底)。大半年来,每天带能纸、听音乐、看多成论坛,也接触一些其他有关传统文化方面的知识,常常被感动。想到多成和龙医师的不易,对自己在推广多成时小心翼翼、瞻前顾后感到自责,这也是我今后该努力改进的,我想我肩膀上应该担起一份力所能及的责任和使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12-9-24 10:47:14 | 只看该作者
前一周,参加了全州系统举办的运动会,在外住四天睡眠居然好了,没有因为换了地方而难以入睡。
我们全州共有9个县市,这次举办运动会的县离我们很远,来回路程超过1500公里(这在内地可能跨越好几个省,在欧州能跨好几个国家),去了两个从未去过的县。回来时,走且末县至轮台县的沙漠公路,全长500公里左右,第一次到塔克拉玛干沙漠,沿途的沙漠风景很壮观,也很荒凉。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12-9-26 20:20:43 | 只看该作者
这次去参加运动会我下意识想逃避,也有畏难情绪,因为要和以前的同事及本系统的朋友会面,因为我的病情是公开的,很多人都知道。去之前的两天,我一直在瞑眩反应中(排病反应),头疼还有点发烧,但单位统一发了服装已领到手里,不去还不好意思,结果出发的那天早上症状缓解很多,看来去也是天意让我面对。见到了以前本系统的朋友,还有调离的以前的直接领导,五天来,对社交的控制还算不错,不再有以前焦虑时期的那种恐惧、尴尬,我想我已走在回归的路上。
需要面对的总要面对,一味地回避不是办法。我想,这是我回归路上要积极去做到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12-10-15 10:10:52 | 只看该作者
现实中,人们很难接受看不见的东西(超前的东西),就像远古时代你告诉那时候的人,汽车是如何工作的,他们很难相信,因为不明白。虽然他们不明白,但不影响汽车的存在和使用。听听音乐、带着一张纸治好了我的焦虑症,这听起来很不可思议,难以相信,也难以理解,有时我回想也会觉得不可思议,但却实发生了,我并不是唯一的例子,多成论坛上有重试抑郁症的治疗案例,是患者实名分享的帖子,所以这也是我坚持用多成的信心之一。
条条大路通罗马,路是有的,但有时候我们找不到,或走错了方向就很难到达。
最近又犯老毛病了,又玩网络游戏,好了伤疤忘了疼。努力克服中........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40#
 楼主| 发表于 12-10-15 10:46:1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向善 于 13-9-3 13:30 编辑

顺便帖上我在多成论坛的实名帖,之前没帖有点顾虑,不敢晒自己,现在不怕了。病好了,心态也不一样。
https://www.duosuccess.com/bbs/viewtopic.php?f=17&t=2872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发表于 12-10-15 18:43:46 | 只看该作者
向善,能把你用多成的具体方法告诉大家吗?谢谢!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42#
 楼主| 发表于 12-10-16 08:32:54 | 只看该作者
向善,能把你用多成的具体方法告诉大家吗?谢谢!
jet 发表于 12-10-15 18:43

打开多成主页,使用的各种方法就在上面,音乐在线点击就可以听。其他方子使用也都很简单方便,也都有使用说明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43#
 楼主| 发表于 12-10-24 11:48:26 | 只看该作者
昨晚上下决心,不玩网游了,本打算今天就删号的,最后想想,这种做法就像以前戒烟一样,多少次把烟丢到垃圾桶结果下次想抽了又忍不住去买。给自己了一个理由就没删,也没去玩。我这人,干什么容易成瘾,一到农村没网络断了念头时,才会全身放松悠闲,心态还是需要调整。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44#
 楼主| 发表于 12-11-12 16:55:33 | 只看该作者
感谢这个讲坛的包容,有感而发:
刚才在老QQ号的病友群里,有人问:谁焦虑症治好了,我说我好了,大家纷纷询问方法,但当我发了网址后,被人指为骗子,逻辑很好笑:治疗要钱的就是骗子。他却没有认真去看:中国工人、农民以及可支配收入未达到200美元的,可免费使用诊金承奉的网上方。
回头想想,换作以前的我,也很可能是一样的态度,人们往往对超出认知能力的事物持不相信的态度。此外,也说明大家对广告的反感。感谢论坛管理的包容,没有删我的帖子。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45#
发表于 12-11-16 18:27:59 | 只看该作者
向善 ,你焦虑不厉害,不需要吃药就好,你能介绍一下经验吗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6 18:55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