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shiwanghong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广场恐怖症的森田疗法-菠萝花的感受

[复制链接]
106#
发表于 07-2-15 15:15:3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飓风 于 07-2-15 12:24 发表
我是一口气看完这些帖子的,看完后真是让我感动。我也是惊恐焦虑症的患者,虽然我才有几个月的病程,可是心理痛苦承受的能力觉得已经到了极点。看了菠萝花和银碗盛雪的帖子后,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和我一样饱 ...



其实现在的坚强,是这两年多来一次次的失败与痛苦中升华出来的。因为痛苦没有用。沮丧也无用,那干吗不笑着面对呢!
开始的时候,我也觉得老天对自己不公,也认为是不是自己上辈子作了很多恶事,这辈子招的报应。呵呵!如果真是的话。那我们就一定不怕死了。也不会有惊恐了。因为既然能有上辈子。那说明还有下辈子。就是我们太不相信有来生了。所以此生才如此。
我相信你同我一样。也会成长起来的。
我一直想找到战友,同我状况一样的(惊恐障碍伴随广场恐惧)现在终于找到了3个。咱们一个小组的。一起携手。鬼神来了也不怕!哈哈!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07#
发表于 07-2-15 15:23:42 | 只看该作者
马上新年了。这段时间,大家也许都会很忙。芒的时候,就忘了自己的焦虑吧。因为我们只是比别人多一些焦虑情绪,我们是健康人。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08#
发表于 07-2-15 21:22:57 | 只看该作者

......

路还很长,生活还是要继续的,此时想起了一句很经典的话:快乐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生活还是要继续的,既然这样,为什么不能快乐的过每一天呢?在这里,向所有饱受神经质症折麽的朋友说一声:快乐起来!让痛苦和恐惧统统见鬼去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09#
发表于 07-2-25 15:06:13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新年好!
上班了,也上网了。呵呵!今天去拿回了在维修站过了新年的笔记本! 咳!质量呀!
不知道大家的新年都过的如何?我呢!还不错,虽然有些小小的遗憾(就是吃了点抗焦虑的药,不过,我的出发点是好的,不让爸妈替我着急嘛!在爸妈面前不想露出自己的“小马角“,
想请银碗大哥帮忙把脉,我从昨天晚上开始,情绪挺低落。感觉自己快疯了。思想不受自己的控制。是不是真的要疯? 千万不要!我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处理完。......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10#
发表于 07-2-25 15:13:33 | 只看该作者
看科学探索,精神分裂的人脑子中总是有两个声音。一个要,一个不要!
最近一天我的脑子里就是这样。难道自己也是分裂的边缘?好怕怕!
不过,听说大师级的人物都有点此问题,看来自己离大师不远了。也许自己是----抗焦虑恐惧症大师。
这次我很成功的开车走了高速(全程来回1000公里,基本上没有焦虑)为自己的勇敢喝彩!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11#
发表于 07-2-25 15:31:5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菠萝花 于 07-2-25 15:13 发表
看科学探索,精神分裂的人脑子中总是有两个声音。一个要,一个不要!
最近一天我的脑子里就是这样。难道自己也是分裂的边缘?好怕怕!
不过,听说大师级的人物都有点此问题,看来自己离大师不远了。也许自己是 ...


欢迎回来,1000多公路,那天带我去兜兜风 ,下面文章与大师共勉,注意休息
http://www.sunofus.org/bbs/thread-12317-1-1.html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12#
 楼主| 发表于 07-2-25 16:12:39 | 只看该作者
菠萝花 ,你好酷呀,开车1000多公路,我可是不敢呀!难受时去蒸蒸桑拿如何?人人都有这样的时候,摸索一种释放的方式,以前是以焦虑惊恐发作的形式,这现在难不到你了,“大师”的心中常常有惊人的能量需要释放,如果自己找到可以控制的释放方式,就变成核电站了;如果任其爆发,就是核武器爆炸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13#
发表于 07-2-25 16:24:35 | 只看该作者
核电站?就怕自己内部爆发,那就惨了!自己消化了,绝对就精神大发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成长,(偶只得可是思想上的,不是长个子, ),以前总是觉得,睡一大觉,天亮了,自己的精神也就亮了。可是却事不尽然。
如今知道了需要实践,知道了成长是需要过程、需要时间、需要勇气的。才终于明白(以前的明白是明白的知道明白这个词,没有领悟到行动上得明白,有点拗口。大家能看懂就ok.0--20岁确实是需要20年的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的。
我的成长是随着自己每天去实践,每天晚上看书去领悟,去体会而变化的。
咳!还是等我总结一下在发吧。呵呵!我没有打草稿的习惯。所以多数的时候,有点词不达意,大家谅解哦!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14#
发表于 07-2-25 20:37:3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shiwanghong 于 07-2-25 16:12 发表
菠萝花 ,你好酷呀,开车1000多公路,我可是不敢呀!难受时去蒸蒸桑拿如何?人人都有这样的时候,摸索一种释放的方式,以前是以焦虑惊恐发作的形式,这现在难不到你了,“大师”的心中常常有惊人的能量需要释放 ...


9494,看来我已经深得老师的真传,昨天我就去了宝坻泡温泉,有露天的那种,哈哈,像日本的那种,很多人在寒冷的冬天泡露天温泉,不过不可想象的,并不感觉冷,不过不如你1000公里路爽,我才100公里的路。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15#
发表于 07-2-25 22:44:08 | 只看该作者

为你喝彩

真是不错的进步,能开车行走1000公里,现在我都不敢模车了,总怕会在开的途中惊恐发作,怕自己会处理不当,今天晚上和几个朋友一起去吃饭,下车后也许是有点晕车的缘故吧,心里莫名的紧张,头眩晕极了,不好的感觉来临了,巨大的恐惧几乎把我击倒在地,强忍着症状吃完饭,回到家还是很难受,只有吃了片阿普唑仑来控制症状,真心希望我们都会越来越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16#
发表于 07-2-26 10:08:2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对我的鼓励哦!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17#
发表于 07-2-27 12:19:48 | 只看该作者
林妹妹出家了。
我并不惊讶!虽然并不了解生活中的她,但从关于她的点点滴滴的报道中,相信她走这条路,是明智的选择!
早晨上班的途中,突然悟出,大家都明白的道理:世间本无佛,心中自有佛。
让老天保佑,那只是心中的一种盼望,对佛主的寄托。实际上是对自己心底最深处的一个寄托。
人之出性本善。每个人生来都是善良的。经过时间的洗礼后,慢慢的成了所谓的“恶人“。对自己很多想法,做法都很痛恨。
可是没有地方述说,所以就对佛主有了寄托。求得佛主的安慰。实际上是求得自己心里的平和。
如果人人都要求“佛主“的庇护,那“佛主“都要忙死了。
嗬嗬!其实每个人心中的佛都是不一样的。就是你心中的那个自己是不一样的。不过,最终的一点都是一样的----心底中的自己是善良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18#
发表于 07-2-27 12:33:40 | 只看该作者
高良武久先生著名的例子:关于必须跳到水中才能学会游泳的理解!
呵呵!如果把此话结合生活中的实际,还是有漏洞的。真得不会游泳,你偏要我跳到海里,那就是一条路----死路!
所以说只可意会!
为什么我们要学习森田,要让施老师指导?
现在老师,森田就如同救生圈。
要学会游泳是必须要跳到水里的。
但开始的时候,要有救生圈的帮助,我们才能顺利的伏在水面上。才能有机会学习动作。最后脱离救生圈,靠自己领悟,学习后的动作。自由自在的在水中畅游!
我们神经症的朋友,就如同掉进了深不可测的海水里。我们害怕、惊慌。这个时候,有了森田,有了老师的指导。我们得救了。但是要回到岸上,还是要靠我们自己奋力滑水才可以靠岸!
最终还是实践,自己才能救的了自己。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19#
发表于 07-2-27 16:21:28 | 只看该作者
我原来一直陪美女在游泳,幸福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20#
 楼主| 发表于 07-2-27 19:16:52 | 只看该作者
菠萝花 你的比方很恰当!你心中有佛了!一切都回归自然了!我也看到林妹妹的消息,想当年,听说李娜出家很为她惋惜,现在只是为林妹妹祝福!实际上,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自己心中的“佛”,但不一定非要追求某种形式如剃发。所谓大隐隐于市,心灵的安详是人生最高的境界!
修行到这种境界想得病都得不了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04:01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