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叁贰肆肆

[原创] 说说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2-1-25 22:25: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刚听说,小时候的发小下月3号要结婚了,真是感慨啊。我们那一茬一起成长起来的小伙伴就我剩下了,。小时候,他们的成绩都不好,那时,我从心底从没有平等地看待过他们,虽然表面上一起嘻嘻哈哈,现在,他们有房有车、有的还有儿有女,小丑竟是我自己。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1-25 22:25: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1-25 22:3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叁贰肆肆 发表于 22-1-25 22:25
刚刚听说,小时候的发小下月3号要结婚了,真是感慨啊。我们那一茬一起成长起来的小伙伴就我剩下了,。小时 ...

楼主不要这样比较嘛!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1-25 22:3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时候感觉我们每一个灵魂都有一个对应的固有频率,只有随着这个频率振动才能让我们的人生获得最大的振幅、最大的意义,虽然每个振幅、意义不一样,但只要随着自己的固有频率振动,都能各得其所,那个固有频率就是自我。我的那些小伙伴可能自己都不知道,他们都在不自觉地践行着自我,在这个时代通过努力得到了他们应得的,而我,这山望着那山高,总想去振动别人的频率,结果,弄得四不像,现在再出发还来得及吗?不管来不来得及,恐怕我没得选,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1-25 22:4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朗朗 发表于 22-1-25 22:31
楼主不要这样比较嘛!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你说得也是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1-29 17:23: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接着上回。由于农村没有高中,我们县仅有的两所高中都在县城里,我自然就跟着读书进了城。高中人数比初中多多了,理科光一个年级估计就有三十个班左右,再加上那所高中本身就自带的初中部分,每次放学到食堂吃饭时,我滴个乖乖,几千人一起吃饭,我还是第一次遇见。由于从小成绩比较好,养成了我的自我中心主义,加上那个年代看了一些偶像剧,不自觉地就把自己带入了男主角的位置,由于那些男主角大多肤白貌美、倜傥潇洒、智力超群,而我呢刚刚分班考试失败,至于肤白貌美、倜傥潇洒更是与我不沾边,再加上农村长大的经历,那些都让我非常自卑。由于把自己带入了男主角的位置,感觉大家都都在注意我、关注我,我就变得更加紧张、谨小慎微,害怕一不小心把自己与那些男主角巨大的差距暴露出来。那种自卑和紧张能把我活埋,为了抵御那种自卑,我就拼命把自己想象成了另一个电视剧的男主角,什么电视剧呢?大家应该很熟悉,就是《亮剑》,我把自己想象成了攻打平安县城的李云龙,在内心里歇斯底里地高呼着冲锋,以那种强烈的精神活动来平抑内心的自卑。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1-29 17:3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发现那种办法似乎还挺有用,于是就经常那么做。满满的出现了一些没有料到的副作用,什么副作用呢?发现自己睡不着了,不仅睡不着了,脑子里面还不停地想东想西,最开始一两个月出现那些症状时,并没有引起我的注意,渐渐地,开始感到痛苦、感到累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1-29 17:44: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自己就像一台开动了但就关不着的机器,就算把电源拔了也停不下来。那我都在想些什么呢?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想的那些东西没有任何意义,比如,上一秒想着中午吃什么,下一秒就想着太阳的质量是多少;上一秒想着老师布置的作业,下一秒就想着今年的冬天很冷怎么办;上一秒想着什么时候下晚自习,下一秒就想着今年过年我们家是否杀年猪,都是些关于天南海北、古往今来的没有任何逻辑的瞎想。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1-29 17:55: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有时候也会有一些有一点逻辑的瞎想,比如,A和B之间有百分之一的联系,B和C之间有百分之一的联系,C和D之间也有百分之一的联系,我就会在一瞬间由A想到与A仅有百万分之一联系的D,我并没有对自己思维的那种活跃感到高兴,相反,相当的不快,因为我觉得那根本就不是正常人的思维方式。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1-29 18:03: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有关于由A到D的那类逻辑性瞎想困扰的朋友会让我举个例子来说明,呃呃呃,现在是举不出来的。一是因为,我是有过关于那类瞎想实际的经历的,到现在想不起来了;二是因为现在我做不到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2-2 14:03: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天气真好,昨天天气预报说有小雨,结果艳阳小照,意外之喜。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2-2 14:06: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数学虽然不好,但又喜欢做数学题,做一大堆计算然后得到一个简明的结果,那种感觉还是挺爽的。我应该是属于那种人菜瘾大的人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2-2 14:16: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才给我明天结婚的小伙伴打了个电话,恭喜他、祝贺他,他让我今晚上去吃饭,我还是推脱了,这些年混的太差,都不好意见熟人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2-2 14:26: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想等着症状完全康复了才去学习和工作,为了使症状康复,我迁就它、呵护它,小心翼翼、战战兢兢,生怕一不小心,症状又加重、复发了,自己成了奴隶,而症状成了自己的主人。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2-2 14:29: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感觉人生是自己的,不是症状的也不是别人的,未来的结果是好是坏,得看我自己现在种什么因,取决于我自己。今年准备多报几门,看看能过几门。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6-14 13: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