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叁贰肆肆

[原创] 说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2-2-2 17:4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叁贰肆肆 发表于 22-2-2 14:06
数学虽然不好,但又喜欢做数学题,做一大堆计算然后得到一个简明的结果,那种感觉还是挺爽的。我应该是属于 ...

楼主我跟你太像了,我也是数学不好但其实挺喜欢学数学的,那种挑战的趣味,解决问题的成就感,学数学的时候感觉心特别静。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2-2 17:45: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叁贰肆肆 发表于 22-2-2 14:26
以前想等着症状完全康复了才去学习和工作,为了使症状康复,我迁就它、呵护它,小心翼翼、战战兢兢,生怕一 ...

楼主我以前和你一样,有症状就不去学习,全心养病,实际上效果并不好,还因为几年都原地踏步,跟原先的朋友差距越来越大而产生焦虑、挫败情绪。后来我就根本不管症状了,为所当为,该学习学习,尽管效率低下也不去管它。反而越来越好,到后来症状都没了,当然也在坚持服药。我是焦虑,抑郁,希望能给你参考。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2-2 20:5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ophie1986 发表于 22-2-2 17:45
楼主我以前和你一样,有症状就不去学习,全心养病,实际上效果并不好,还因为几年都原地踏步,跟原先的朋 ...

谢谢。恭喜你恢复正常。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2-8 17:37: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面子是什么?对一般人而言,它是别人对自己的羡慕,是衣锦还乡时的傲娇,但对我这个强迫症患者而言,它是我暴露出真实的自己的魔障,是我露出本来面目的障碍。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2-8 17:49: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年,我疯、我颠、我狂、我傲、我大笑大闹、我大喊大叫、我哗众取宠、我好为人师、我所有的吃药、我所有的治疗都是为了掩藏那个真实的自己。我害怕暴露自己的弱点,害怕别人看不起我,我太在乎别人的看法,以至于迷失了自己。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2-8 17:5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把真实的自己暴露出来之后,比如,我不擅长数学,我的省二等奖是我蒙来的,我有身体上的疾病,反而感到无比的轻松。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2-8 17:54: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忽然感觉,感觉强迫症似乎不是一种病,更像是一场梦魇,是一场可悲可笑又可怜的梦。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2-8 17:56: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十六七年的黄金年龄竟然都在搞笑,不愿意承认自己。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2-8 18:0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时候又在想,强迫症真的完全是因为顾及面子而不愿意承认真实的自己导致的吗?强迫症是非常痛苦的,它远远比丢脸痛苦的多,有过经历的应该都明白,难道我以前还不知道通过承认自己、选择丢脸来换取强迫症的康复吗?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选择题,我为什么会选错呢?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2-8 18:14: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在初一的时候,那时的我还完全没有强迫症的影子,就经常对小伙伴说,以后我要读文科,理科太差,前十二三年都知道、现在也知道,中间的那个年龄区间不知道,思来想去,我觉得主要是因为在那个区间里没有我,没有我就没有选择的主体,我的大脑、我的身体完全是在靠惯性运行,像是一具行尸走肉,正因为如此,所以错了都不知道,连简单的选择题都不会。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2-8 18:2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为什么在那个区间会没有我呢?压力,名不副实带来的压力。名不副实为何会带来压力?因为我想保住获得的不副实的名,也就是面子。哎呀,我绕了一圈我回来了,呵呵,看样子似乎强迫症真是因为不愿意暴露真实的自己导致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2-8 18:28: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二三岁的年龄还是太小了,心智不成熟,不知道是该保面子还是该保自己,我私以为很多强迫症发端于青少年盖因为此。。。。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2-8 18:53: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接着上回。由于长期失眠,再加上大脑不停地想东想西,甚至连做梦的时候都在想,大脑得不到片刻的休息,累啊,筋疲力尽,记忆力严重衰退,思维能力也损失严重,经常丢三落四,有时候甚至连一些生活常识都不能理解了,如果把我的那些表现告诉医生,不告诉医生年龄,医生极有可能会认为我是一个老年痴呆症患者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2-8 18:55: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那种状态下,学习着本就不擅长的理科,我天,那画面太美。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2-8 19:04: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后来,终于顶不住了,去一个综合医院看了精神科医生。她的诊断室外面挂着她的自我介绍,上面说她擅长治疗抑郁症。那些年,我也看了不少医生,我发现一个现象,很多医生在介绍栏里说擅长治疗什么病,在其给你诊断时就会说你是什么病。她给我诊断时,花了几十块钱让我做了一套题,上面还有铅笔檫过痕迹,那玩意好像这个论坛就有吧,但不知道内容是否一样。做完后,她看了一下,说我是中度抑郁,而我关心的是我能否完全康复,她说可以,我稍微安心了一些。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6-14 12: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