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flycar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flycar的强迫之路体会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07-7-24 22:20:1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07-7-27 16:11:17 | 只看该作者

不要放弃希望

哥要努力啊,不能放弃希望。
关心的你的人们希望你一切都好!
坚持!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3#
 楼主| 发表于 07-8-1 16:15:17 | 只看该作者

声明: 我是flycar妹妹“呼吸”。希望大家都来关心他!

哥,不好意思,今天用你的flycar名字了。

不知道你现在好不好,好久没有看到你的帖子了!不要一个人闷着啊。
不要心急啊,慢慢来。

[ 本帖最后由 flycar 于 07-8-1 16:23 编辑 ]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4#
发表于 07-8-2 15:31:07 | 只看该作者

文化视觉是心理医生主导的视觉

有一则故事:
    在瑞士的阿尔卑斯山上住着一个高山民族,他们与世隔绝,生活在海拔四千米的地方。一般在这个海拔高度,土壤和水份含碘很少,所以,这的人个个都是大脖子。一天,有几个登山运动员来到这个村落,村里的人立即发现他们是细脖子的人。那里的孩子们围观上来并且嘲笑这些运动员,好心的人斥责道:“不要歧视身体有残疾的人!”并为这些运动员找来了村落里的医生,经过检测后,医生对他们说:“你们不幸患了碘中毒,病得不轻,要严格控制碘,必须服用低碘用食。”大脖子在这个村庄是健康与美丽的标志。
    大多数的心理冲突来源于文化(观念系统、生活方式、群体规则)的冲突,如果我们只有健康理念,有时会像那个村落医生一样了。
    用跨文化的方式来研究精神疾病中的幻听也让人觉得有趣。东方文化以耻辱为重,幻听的内容多半是自己的品行不好;西方文化以罪恶为主,幻听多是被指责有罪、邪恶;而幻听在非洲部落或印第安又有不同,因为幻听被解释为通灵,所以幻听的内容多是与预兆和神的启示,在这样的地方,幻听是一种天赋的才能,幻听的人被大家奉为智者,受到爱戴和尊敬,所以人们会有意发展幻听的能力。由于幻听的指向是预告灾难、天气、节气、播种、出猎等,当人具有幻听的时候不仅不苦恼,反而欣喜若狂,这样幻听自然也不会干扰到他的生活了。

[ 本帖最后由 呼吸 于 07-8-2 15:33 编辑 ]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07-9-26 10:48:11 | 只看该作者

还好吗?

哥哥,我来看你了!
很长时间没有来了,不知道你好不好。坚强,不要怕。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6#
发表于 07-9-27 00:35:13 | 只看该作者

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用这么一个题目来形容我的感受可能有点过激,但确实是我的真实体验。可能很多人会反对我的说法认为你已经尽力很大的努力去工作了,去做了。但我想说的是你和一般人是不同的,你的精力很旺盛,要远远超过他人。因此你要是付出和别人相近的努力,往往会剩下更多的空间给思维,给强迫!森田疗法中有让患者卧床并写日记的方法,我个人认为你刚好要反其道而行之,坚决不要写日记!因为这样不会让你更轻松的接受自己,接受症状,凡而会使执着找到良好的土壤,变本加厉。不用去反省什么了,你反省的够多了,如果周围有一个“混世魔王”,或者“健忘症”的话,我觉得你倒可以多多学习他们,经常的去转移注意力,不断的变换行动的主题,只有行动,彻底不要思想!
一席话供君参考!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7#
 楼主| 发表于 07-10-10 19:48:39 | 只看该作者
教授最近好吗?国庆过的怎么样?
我在北京承受孤独,前一阵子由于困扰就很自闭,给人留了自闭的影响。
找个说话的不容易呀!
回想年初一起吃饭洗浴,真的痛快。
孤苦!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8#
 楼主| 发表于 07-10-10 19:54:07 | 只看该作者
银碗大哥忙什么呢?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9#
发表于 07-10-10 21:26:14 | 只看该作者
我像个蜜蜂忙碌着,现正在撰写社交恐怖症的森田疗法,大量的课,许多的事,很辛苦但还充实!
朋友要靠自己主动去交,要想着去帮助别人,如果总认为自己没有好,等好了再去实施,你现在连硕士还没有毕业呢!
你的文笔很好,大量总结强迫症的各种文章,等明年帮我写书吧!你看withboy,王晓松,小夏,孟刚等等,都花了好多年的时间,还有XLP银碗,他们也不是一下子就完全走出来,而是在助人的过程中自助成长的!
走前我请你吃饭洗浴,是把你当好朋友,没有把你当病人, 你问问全中国有几个精神科的医生这么作?除非他们疯了,我没有疯, 我是对你充满着希望,你是个很好的典型,你一定能走出来,你一定能帮我推广森田! 针对强迫, 你把家卖了全买药吃也不能解决你的问题, 按为所当为坚持行动才是唯一的出路。
森田是好东西,针对强迫,还需要不断的改良,创新,才能适合中国的患者! 已经涌现许多
像withboy,王晓松,小夏,孟刚的高手,我是个小学生,在不断的从你们身上学习,我立志在三到五年出一本强迫症的森田疗法,让许多患者能从中受益,和我一起努力吧
保重!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发表于 07-10-10 22:27:0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flycar 于 07-10-10 19:54 发表
银碗大哥忙什么呢?

谢谢flycar 想到我。

我最近“霉运”当头,这些世人认为的“霉运”几乎是想将我打回原形,让我再一次经历人生的坎坷。


好在有森田的引导,让我去伪存真,认清人生本就应曲曲折折;
有佛法的随缘而行,让我接受命运,重行;
有施教授教给我的感恩之心,让我用爱心去看所有的人,内心得祥和。

人生的起起伏伏,我们能做的只能是接纳,然后是用自己的行动和智慧去改变生活的轨迹。

面对“床头屋漏无干处”更有先哲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呜呼!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的博大胸怀让我们敬仰。

与我友共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x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1#
 楼主| 发表于 07-10-11 23:32:11 | 只看该作者
都在线啊,想念啊!
刚参加完北医六院的生活发现会,只有6,7个人。
我描述了我的经历后,有一个人他说,我现在在我的潜意识压抑的很多东西,但是自己不知道怎么样发现,不知道怎么样表达,有苦说不出,不知道用怎样的方式让潜意识压抑的东西释放出来。
我听了比较有道理,我感觉就是极端的压抑。压抑到一定程度,就一直强迫暗示自己,一直提醒着自己,不管提醒着什么样的话或理论,都是在强迫暗示。也许内心深处、潜意识深处的东西释放了,其它意识层面就不会这样了。
我孤苦伶仃呀,现实生活和自己内心是两张皮!
谢谢教授和银碗。我会努力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2#
 楼主| 发表于 07-10-12 20:26:13 | 只看该作者
想找北京患友或有类似经历的人聊天做朋友,我qq:18681725

[ 本帖最后由 flycar 于 07-10-12 20:27 编辑 ]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3#
发表于 07-11-14 03:08:43 | 只看该作者
简单的来说  精神质症的朋友们   没有问题提问,心中没有迷惑,那就说明你已经到了最高的境界,你已经彻底痊愈了.
但是怎么样才能做到没有问题,没有疑惑呢.我个人是这样认为的:
我把对自己感受异样的所有感觉称为“症状”..我永远不会让大脑停下来,做家务也好,娱乐,旅游也好,总之让大脑去想,去思考这些现实中存在的事情,目前为止我只有睡觉还没找到,如果我睡觉也去想这些现实中所发生的事情的时候我肯定睡不着.但是我如果不想的话,我这可怕的强迫感觉就马上迎头而来,所以睡觉的时候我只想“接受这感觉”它没有来我也接受,它来了我也接受,总之就是接受,然后不知道怎么的,我就睡觉了.
当然在不睡觉的时候这重可怕的强迫感觉它就不来了吗?当然不是.它也来而且还是偷偷的来而且快,给我一种想克制但是有劲没地方使的感觉,这个时候还是接受.但有的时候我能发现它而且能够克制住大脑,让它回到我正在做的现实生活当中的事情上去.
虽然我还不能完全的克制也就是“接受症状”但是我心根里面明白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问题,所以我以后在再不会发(救救我呀,我的症状还没有消失呀,我怎么样做才能消失呀)这类现在看来很幼稚的问题.
我也明白银碗为什么要离开论坛,而且心中已经没有森田疗法是怎么回事了.
现在想想变化挺快的哈,就一天的时间,昨天这个时候我只看到了贴子还没有实施.今天早上我才实施感觉很好,看到了希望,所以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一个人在屋子里面疯狂的大笑,从来没有过的笑,把我妈吓的不轻.打电话把我爸给找回来了  
我感觉到了另一种境界.恢复的特别快.把上就要痊愈的感觉.我是不是不应该有这样的想法呢?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4#
 楼主| 发表于 07-12-3 23:25:27 | 只看该作者
强迫来源于极其强烈的分别心。
当真的接受了,你从来都不会想起来要去接受。当真的感觉那是正常的,你从来都不会想起来那是正常的。当真的感觉自然了,你从来都不会像起来要自然。
在强迫的路上,你所看到的听到的东西都会把你往火坑里推。因为这些东西无非是增加你的分别心。但是这是过程中的必然,所以在某种意义上讲你要感谢你看到的东西,因为只有往火坑里跳,而且不只跳一次,你才能领悟。在火坑里,你将忍受离奇的经历,无法形容。
你要问自己的内心。但是,真的发自内心时,你从来不会想起来要发自内心。
所以一点办法都没有。一点办法都没有的时候,就好了。而且要用你认为的最具权威的办法,或最高水平的心理学家说的办法,否则你跳的火坑不够深,不够烫。就很难领悟。
记住一点办法都没有!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5#
 楼主| 发表于 07-12-3 23:37:40 | 只看该作者
感激教授在森田道路上做了这么多的事情!不过对强迫这个东西,有两个办法,一个是什么都不用说,说了都是白说。另一个就是把最权威的心理学和道理,不管东方的还是西方的,都说给他听,把他往火坑里推,往绝路逼。因为逼不到绝路,就很难领悟。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30 00:28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