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失忆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到施教授这里记录成长路 银碗也要经常来看我呀!!

[复制链接]
136#
发表于 09-3-6 22:49:5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自月 于 09-3-6 21:58 发表
失忆妹妹,我来看你了

你不感谢我啊

一饮一啄,莫非前定.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37#
 楼主| 发表于 09-3-11 13:07:59 | 只看该作者
结婚十周年要到了,十年了,在上海这个城市也奋斗了十年,落寞过,孤单过,心酸过,含泪笑过,都在记忆中留下烙印,不安和焦虑时时相伴,直到08年进了阳光论坛,才感觉自己缓过劲儿来了,早上送女儿到幼儿园,小东西进去了,即刻又跑回来递给我一包餐巾纸,说是因为妈妈感冒了特地为我带的,我充满幸福感,她笃笃走到二层楼转弯处,朝楼下看她的我挥手,小嘴巴一张一合的,我知道她一定在说说了无数遍的“我爱你!”,她从不记仇,哪怕因为琴弹不好被我打手,哪怕因为吃饭不乖被我训斥,哪怕我错怪她时她仍妈妈妈妈地抱紧我......常常被她爸爸说成象个后妈!的确是这样,我常常把情绪带到她的生活中,把自己内心的冲突反应到对孩子的教育中,我庆幸我今天还能意识得到这点,我“看到”了自己的情绪的反应,我能站在情绪之上观察它了,在我明晰自己这点后我发现自己的心变得柔软起来,我能注意观察她现在正做的事情,能陪着她不断地说废话了,本来一直认为最爱她的我其实到如今才在认真投入地面对她。

喜欢读陈丹燕的游记,现在看来也是因为她把她的当下展现在我们面前,于是读者融入了她的当下去看这个世界,文字流畅,发自内心的能量场极富感染力,另人身临其境,“如果你意识到你就接纳了”,在我们生活的每时每刻里无意识常常会让你茫然甚至混乱导致负面的消极情绪,而有意识却是自己存在的表现,接纳存在的事实就是接纳自己,呵呵,我现在是不是深奥起来了?

The spring is coming!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发表于 09-3-11 16:40:3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发表于 09-3-11 17:29:0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发表于 09-3-12 21:38:12 | 只看该作者
小凡来啦~~~日记只读了前面的一点点。我会寻着前人的路,迈出自己的步。感谢失忆和银碗的指引~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41#
 楼主| 发表于 09-3-13 18:50:10 | 只看该作者

瑜珈冥想的"十二原则"

1. 选择一个专门的地方来练习,这样可以帮助你找到安宁感,易于进入瑜珈冥想状态。

2. 选择一个固定的时间——清晨和傍晚比较理想。

3. 利用相同的时间和地点,让精神更快地放松和平静下来。

4. 坐下来后,让背部、颈部和头部保持在同一条直接上,面向北面或者东面。

5. 在冥想的过程中,保持身体温暖(天凉时你可以给身体围上毯子),引导你的意识保持平静。

6. 让你的呼吸有规律的进行——先做5分钟的深呼吸,然后让呼吸平稳下来。

7. 建立一个有节奏的呼吸结构——吸气3抄,然后呼气3秒。

8. 当你的意识开始游离不定,不要太在意,也不要强迫自己安定下来。

9. 安静下来以后,让意识停留在一个固定的目标上面,可以在眉心或者心脏的位置。

10.利用你选择的冥想技巧进入冥想状态。

11.在非常纯净的冥想状态到来之前,不要强迫、让游离的状态继续自然地存在。

12.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游离的思想状态会慢慢消息,最终进入纯净三摩地(最高意识的知觉状态)。

在进入正式冥想阶段前,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 选择一个你感觉很舒服、放松的姿势来练习,如果可以的话,用莲花坐的姿势;但如果你不能做这样的姿势,你可以选择简易坐来练习。正确、稳定的坐姿是冥想成功的关键,因为不稳定的姿势会使思想、意识也变得不稳定。

2. 尽量不在冥想前进食,因为这会影响你集中精神状态。

3. 开始时试着每天做一次冥想,以后可以增加到每天两次。冥想的时间由5分钟慢慢地增加到20分钟或者更长,但不要强迫自己长时间地静坐。

4. 如果你利用一种冥想方式练习几次都感觉不舒服,那么你可以放弃这种方式而选择另外一种更合适自己的方式。

5. 不要急于求成,不要期望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达到预期的效果。

冥想的益处

作用:

1. 减轻心理生理性障碍。

2. 解决更年期冲突。

3. 调整睡眠,提高睡眠质量。

4. 增强放松能力。

5. 减轻紧张和焦虑。

6. 减轻习惯性恐惧反应。

7. 增强自信心。

8. 减轻躯体疼痛。

9. 使人际关系协调,稳定。

10. 增加内醒能力

效益:身理方面:

1. 强化脊柱神经,增强身体柔韧性和灵活性。

2. 调节内分泌、延缓衰老、有利美容。

3. 加强内脏器官的功能,提高机体对疾病的自愈力。

4. 开发潜能,提高创造力。

心理方面:

1. 宁静(内心和平与安宁)。

2. 忍耐(面对所发生的事,适应能力更强)。

3. 增强记忆力。

4. 提高集中注意力。

5. 增强对他人的理解和同情心。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42#
 楼主| 发表于 09-3-20 12:48:39 | 只看该作者
论坛好象有些冷清啊,但沿着前人的足迹与施教授的教导,如果自己的经历能帮助别人我还是想能写多少感受就写下来吧。

星期二下午自己去读英文课,因为之前一直与别人约了一起去的,这次一个人去有点??“事情还没有发生就不要先去想它”这句话连我的小可爱现在也会说了,事实是一切如常。
昨天晚上又自己去开幼儿升小学家长会,(这在从前都是会紧张好久,觉得又是一个坎),我坐进去后的确延续了从前的气急不宁之状,老想着提前能走掉,而忍受使我能坚持,也就五到十分钟左右我已经能泰然了,之后又上楼与班主任和家长们沟通良久,我倒成了最晚走的那几个家长之一,我是一路哼着小调跑着回去的,春天的夜晚风很温柔。

有网友总在问我:失忆啊,你彻底好了吗?我说我很难回答,谁也不敢说自己将来就不会再有同样的感受了,但至少我能面对症状与它共存了,我还是会经历那种难言的痛苦状态,但频率越来越少,在那当时我已不会慌乱无措到无法自持,平时累积的信念会一条条跳到我脑海里,抚慰着我波动的内心,而且过去了就没有再想了,这是良性循环启动了!

春天的阳光的确明媚,对我来说与往年更大不相同,休息日带孩子去小花园打球,看她在草地上来奔跑,我去物业交费,坐在椅子上安静等待他开票,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曾经奢望的“平常”,我开心我能与普通人一样为生而活。

对了,练习瑜珈也已持续有十多天了,最受益的是我的颈椎病,身体得到了拉伸,同时按摩了腑内脏,整个人的状态会大不一样,其中的语音冥想我认为就是对自己存在的充分意识,与活在当下的指导思想是一样的,大家有空就让自己入定一会吧,只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

想08年刚来时我还去论坛上报了个到:08年我还活着!09年我没去了,我知道自己还活着,还会更好的活着,不必为还活着庆幸,我当然活着,是的,这就是现在的我!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43#
发表于 09-3-20 17:48:44 | 只看该作者
很多人累了,如银碗,我也是,似乎,该说的都说了,再重复的说也没有大的意义了,你现在的状态很好,就这样坚持下去,这个论坛就像接力棒,需要不断的传下去!
你们的经历体会会帮助他人,同时又让自己不断的坚持下去,在实践中不断的领悟!
说实在的,感觉累并且有些厌倦,坚持到现在,不容易!
今年过年至今:我已经完成了《战胜自己-顺其自然的森田疗法》第二版, 《孤独的心灵-我为什么不愿与人交往》两本专著, 我现在努力的总结论坛里的各种案例,最后以一本书的形式画个句号!
期望更多像银碗和你一样的朋友,在我论坛里受益并将森田发扬光大,我会继续努力!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44#
 楼主| 发表于 09-3-20 21:39:3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shiwanghong 于 09-3-20 17:48 发表
很多人累了,如银碗,我也是,似乎,该说的都说了,再重复的说也没有大的意义了,你现在的状态很好,就这样坚持下去,这个论坛就像接力棒,需要不断的传下去!
你们的经历体会会帮助他人,同时又让自己不断的坚 ...


很感动!! 也很理解!

老师的书我会找来读,对与您与银碗我已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重生的喜悦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大爱不言谢,我知道您一定能明白!我遵照您说的尽自己所能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很乐意也很快乐!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45#
发表于 09-3-20 22:35:1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的理解!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46#
 楼主| 发表于 09-3-22 20:41:01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自己现在不再紧张,甚至处在从前会发作的情境里也不再慌张的另一个原因是,我相信自己有办法对付它了,当我觉得自己没有办法解决惊恐时会越发坠中其中无法自拔,深信绝对没有任何力量能把自己从惊恐中拉出来,被吸入了巨大的黑洞漩涡里,那里是死亡的召唤,末日已到来!而如今每天出门时杂念仍会时时引诱,我却不再被它一拉就追随,只因为相信另一种力量会来拯救,那就是真实的自我,对纠缠着你不放的杂念一言不发,温吞水一般毫无刺激,无风没有浪,没了阻力也削弱了它向上的动力,片刻功夫悠然见南山.......心中有底了,何惧之有,就象银行存了许多金条,再金融危机我都不再害怕露宿街头了,就是这样的感觉.

今天下课时天已黑了,独自路过轰鸣的高架,眺望万家灯火,这曾经让我感觉烦躁不安的城市现在变得亲切起来,能再去学习重回课堂与同学老师们又坐在一起交流,感觉到自己重新融入了社会大家庭中,我存在着的感觉真好,呵呵,这真的是我吗?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47#
 楼主| 发表于 09-3-27 21:10:33 | 只看该作者

惠兰瑜珈中的“自觉功”(于24分钟以后)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A0MDY0NDA=.html

~~~~认识身体的真相,它只不过是你所使用着的的一个非常可靠的机器或工具........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48#
 楼主| 发表于 09-4-8 14:29:02 | 只看该作者
清明节的假期里一天也没闲着,一家人外出共享春天的气息,从未这么主动的张罗出门,细心点的人一定会发觉我的变化,能够象正常人一样的生活没有担忧的走在阳光下多好,回来的车上警惕全无地打起了盹。

杂念似夜晚的霓虹,间或明灭着,另人不得不注意,说到接纳二字很简单,做起来却不是一般的勇气,十几年里留下的深刻烙印不可能在几天几星期中就荡然无存,不断会被提起,连着那些岁月的惶恐感受直直逼向内心,然后不断地一条条翻检信念梳理纷乱的心思,努力不停下正在进行的,有时会奇怪其实象我这般有毅力的人怎么会不成就一番大事业呢?


反复着的内心,不期然地频频回头,放掉又拾起的瞬间,看贴的朋友,请与我一起努力吧,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49#
发表于 09-4-9 12:31:27 | 只看该作者
很多人都不来了,你还能坚持,难能可贵呀!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50#
发表于 09-4-14 21:56:19 | 只看该作者
冒个泡oOoOO~ 一切尽在不言中~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8 03:46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