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失忆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到施教授这里记录成长路 银碗也要经常来看我呀!!

[复制链接]
76#
 楼主| 发表于 08-12-11 13:15:07 | 只看该作者
是的,银碗说的对,我要的勇气是指面对行动的勇气,对平常人来说那不是困难的事,但神经症者要跨出那一步的确不易,因为多少次忍受着的痛苦已深深地烙在脑海里!

庆幸的是比起从前我的脚步坚定一些了,肯迈出去了,失败时会再去尝试,而不是再不敢触碰,慌乱时能去逼视内心正面梳理,这些都是进步。象银碗说的第二期可能相对长些,会遇到一些瓶颈,所以有些苦恼,更想满足于现状止而不前,所以内心又挣扎上了........

昨晚看中华医药节目,介绍美食家娟子的一生,她是那么热爱生命,但却透支了健康,胃癌最终夺走了她年轻的生命,她无耐地去了,那不是她有勇气就能战胜的困难,而神经症者需要的仅是走出去的勇气,与她相比我们的困难是多少渺小,所以活着就能看到希望,那希望就在走出去的那一步中啊......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77#
发表于 08-12-11 17:09:06 | 只看该作者
面对反复,我们还是义无反顾。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78#
发表于 08-12-11 19:51:02 | 只看该作者
我在发现会重写了我的帖子,欢迎你到发现会去学习大家的日记,发现会现在人也不少,气氛很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79#
 楼主| 发表于 08-12-14 16:33:27 | 只看该作者

发现会的链接 怕自己找不到 呵呵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0#
 楼主| 发表于 08-12-14 16:59:15 | 只看该作者
奇了怪呀~精神上的疾病应该是越来越糊涂才是,(象老年痴呆症 ),可咱这些症状似乎是奔明白去了,“明白”在那头,我在这头,中间却是条死胡同!没出路吗?我破窗、翻墙,再不然打洞好了,拼了命了撞南墙也不回头,可绕个道走咋就这么难呢!!

很多时候吧,感觉自己就是在想焦虑,等焦虑,害怕焦虑,终于焦虑,然后再想焦虑、继续期待焦虑再害怕再焦虑......,永无止尽的循环,“忙”得我都没功夫静下心来去细想焦虑它到底是个什么,为什么一定要围绕它生活,更别提去读森田了,认为改变价值观也好,改变人生观也好都是虚的、次要的,不值一提的,并不能管什么用的,所以对那些说看不进森田的人我相当能理解,都“忙”得没功夫,都执着在症状本身上了。

就这么过了多年,哪怕身外还有许多其它事,但都是急急做完转向我的症状,怕丢了似的抓紧它,但又不并不懂抓住它是为了什么?

森田是我的新情人,深深被它吸引,一点点挣脱旧情人的日子里,因为习惯于它的存在有点难以割舍的味道,多年的相伴到了终于要分手的那天,变为藕断丝连,放不放手又成了新的纠缠点.......

我的心呀就象只小麻雀,惧怕着田间的那只稻草人,什么时候我能在稻草人的帽檐下筑巢了,我便有新生活了......

[ 本帖最后由 失忆 于 08-12-15 09:54 编辑 ]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1#
 楼主| 发表于 08-12-26 12:53:53 | 只看该作者
银碗,我在发现会开了贴子了,猜猜哪个是我?

今天重温你贴子里施教授的话:进步就像小孩长身高一样,不知不觉中就成长了! 留下以前的照片或录像,比较一下,就可看出差别!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好像很慢,到老的时候,才发现太快了! 许多人许多时候为将来的事烦恼,回过头看看,世事难料,许多事情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坏,也未必像想象的那样好!如果任何事情都如想象安排的一样发展,生活就失去了欢乐!
这世界,一切都在变化之中,时间就是最好的药,能抚平一切创伤! 生活没有过不去的坎。
实际上,昨天只是记忆,未来也只是想象,只有现在是真实的!

每读一次心里就明亮一点。在飞北京的飞机上其实我一直想着你说我一定行的!所以我怎么都不能辜负你的好意,挺过来了,也为自己又有了一次真正的成功实践而鼓舞,虽然的确还是有点难过劲在里头,但能直面、不再逃避了,已经很大的进步哦!

如果说昨天我的头上一直有雨,那今天我的头上是多云的,阳光也常常探出头来沐浴着我,我真的挺满足和享受现在,我不奢望一直是晴天,偶尔的小雨我也能接受。风调雨顺明年才是个丰收年!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2#
发表于 08-12-26 16:08:59 | 只看该作者
嘿嘿,上面的确是我以前写的,感觉的确还不错!自我奖励一下!
昨天,我参加全军心理咨询师的学习汇报,许多学生将我课堂上的话用在他们的幻灯里,让我很感动,我常常有感而发,说出或写出一些很有哲理的佳言警句,回过头就忘了!

银碗曾经开过类似的帖子,也不知道跑那里去了, 麻烦你在学习本论坛帖子时,将我的,银碗的,或其他人的,让你特受启发的佳句总结到一个帖子里,我常常想把本论坛里的帖子仔细学习一遍,可由于太忙,没有时间,现在内容越来越多了,难度越来越大了! 这样学习,自己收获更大,还能帮助他人!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3#
发表于 08-12-27 19:41:41 | 只看该作者

恭喜失忆妹妹乘飞机去北京看母亲的成功实践!

失忆的这一步是跨越式的,进步惊人,你在QQ群讲准备去飞北京,我就感觉你肯定行,你的悟性很高,进步比我当初要快!

建议施教授将失忆妹妹的帖子加亮,加精。

为妹妹的实践感到高兴!我们大家有施教授给掌舵,心理踏实啊!替大家谢谢您,施教授!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4#
发表于 08-12-27 19:46:3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shiwanghong 于 22:00 发表
希望继续写下去,我们永远不会“失忆”你!都是自己把自己治好的!
常常有人哀求我救救他,让我给他建议,除了自己实践,我哪有更好的建议!
银碗盛雪是我们的榜样!



施教授的回复是08-9-22 如此短的实践,楼主好幸福
借用老师的话:
“一定要坚持下去!”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5#
发表于 08-12-27 20:02:46 | 只看该作者

发现会的内容

(一)第二天要飞北京,晚上就焦虑上了,临晨二三点钟醒转来再不能入眠 ,不能抑制的紧张充斥全身,近二小时中在吃不吃镇静药上飞机的斗争中挣扎,拉开灯,读森田,找救命稻草一样,道理都明白,但实施起来的确需要勇气啊!

六点钟起床,急忙拉小东西起来穿衣梳洗,清点行李,为所当为是现在必须做的,急急跳上出租车杂念没时间插进来。 机场候机时犹豫过要不要吃镇静药,拉锯战时登机时间到了,飞机即将起飞时心里的忐忑还是有的,忍受痛苦吧告诉自己,我只要不吃药就是胜利的第一步,飞机在跑道上滑行,深吸一口气等待着,渐渐加速的眩晕让我闭上双眼,飞机一昂头冲进了云雾,一睁眼眼前已是阳光明媚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6#
发表于 08-12-27 20:05:40 | 只看该作者
(二)第二次来北京了,因为森田的影响,心境已是两样,对外界的感受多了,内心的警觉少了,在王府井大街上到处为女儿找冰糖葫芦吃,在东来顺吃涮羊肉,服务员弯着腿冷着脸边抖边问要什么时的态度也没影响我的好心情。一坐到出租车里就感觉安宁放松,而非从前的焦虑难安之态,森田是慢慢融入的,我能深刻体会到。但第二天却是考验我的时候了。

报了一个团,第二天乘大巴去八达岭长城和十三陵,我们算散客,早上七点钟集合,到九点才开车,等待开车时焦虑感渐升:如果....如果,无数个如果略过脑海,唯一感到安慰是老公在一边,我用听耳机和看杂志来暂缓,终于开车时焦虑快要达到顶峰了,我努力听导游的解说,忍受着痛苦,前辈们说过呀:山高必有峰!告诉自己一切终将过去,我选择了错误的思路而已!事后想起来我连腹式呼吸都忘记做了,车里渐渐暖和起来,人于是也安静下来,但不可否认总是有不踏实感的。

这一天里应该去两个地方长城和十三陵,结果却穿插了三次购物,导游的游说和对方的配合真是让人难忘,最后一次导游说要安检了,让我们配合下车,但有地方休息,有人会来说几句话让我们不要反抗只听着就行,她已为我们服务了这么长时间我们应该为她服务了(有这种事?),我只得把刚睡了半个小时的宝宝弄醒被领进了一间会议室,随后门口马上被人封住,我疑惑紧张起来紧紧抱住宝宝,一个女孩子手里举着玉镯说是教我们辨别,又说一会儿老总来让我们为她美言几句算是求我们了(什么话!),然后一个象乡镇农民的年青人似刚办完急事一样冲进门来,自称刚从国外回来,又说自己在北京有三十几家分店,然后她喝下那女子说这里玉器都很贵是为了宰日本人的,让我们千万别买,说话间目光炯炯环视四周,又称自己昨晚刚生了个女儿很高兴想送点礼物给大家,我知道这里有阴谋,心里紧张万分,我拉着孩子向他“请假”说去厕所,逃也似的打开门,门口的服务员马上警觉得问我干什么,我实在有被劫持之感,心脏不听话的撞着。
“逃”出来后想想老公还在里面,等了一会不放心又回转回去,游客们已被领入一间摆放玉器的房间,只听那“老总”大叫一嗓子:把门关上,别让人进来了!在我听来却是:不要放人出去!我告诉老公我实在受不了了,他说“谁敢不放你出去!你带孩子出去等着”,等时和门口的一个工作人员攀谈了一会儿,她很友善地告诉我孩子咳嗽的偏方,我顺口说了句:你们老总昨晚生了一个女儿,她马上不屑的一摇头:切!  转头看看这个店里有着许多小房间,一间间的被带入游客又马上关上门,拙笨的我这和明白过来:导游和这帮骗子们在合起来演戏呢!

终于又都上车时听车里人说一个一万多的钻石链子最后老板都要慷慨降价到二百多出让,我急切地想离开这里,心里压抑地的不行,感觉让女儿也看到了人间的丑恶污玷她纯真的眼睛,把自己的想法告诉老公,他却理解道:“人家也没有强卖你啊,他也要生存,只是用这种手段来诱使你买而已,你没有必要难受,不理他不就行了。”从这点上看神经质人对人对事的看法的确与正常人是两样的,如果多角度去理解,内心的冲突恐怕也不会那么强烈。

美丽的鸟巢美丽的水立方和美味的烤鸭让视觉和味觉得到了满足,到的第一晚失眠第二晚已经安睡了,这又是一个进步,因为接纳现状使心灵得到安宁。有善必有恶,有美必有丑,有始必有终,一切都是自然而然不可改变的,我们只需接纳如是,如能觉知那就更上一层楼了,只是我自己还没有达到那一步呢。

只是我新买的手机啊不知什么时候被三只手牵走了,破财消灾吧,再去旅行的朋友们可要当心哦~~~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7#
发表于 08-12-27 20:06:17 | 只看该作者
在知道自己还有那么多战友时我的心已经能平静不少了,从前一直认为焦虑发作的难过劲世上只有自己一个人才有,在找不到解决途径的多年中一直处于自责愤怒压制状态,象常人一样、象街边小贩一样自如地生活真成了奢望。

现在我最喜欢的就是发呆了,想想真的多少年没有这种状态了,人一处于发呆状态就是完全放松的,任思绪漫游的,毫无防备的。从前只要睁眼醒来全身就都是警觉,精神完全紧崩,尤其人在途中,更是一刻不敢放松地赶路,维持不发作就是自己当下最重要的,于是乎总是引起精神性头痛,怕着防着恨着又无法自拔。

森田的“接纳”改变了我,不抗拒不躲避不参于真让人开了窍,可能我不能全部读懂森田的内涵,但我抓住能看得懂能渗透我心使我眼前一亮的话语反复推敲,当你心悦诚服时,这句话就被你的内心所接纳了,然后它会慢慢改变你的生活。所以我开始在车上发呆,不再匆匆往前,看见喜欢的东西驻足细瞧,那种大难临头的感觉远离了淡去了,生活啊!我爱你!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8#
 楼主| 发表于 08-12-29 21:31:1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自月 于 08-12-26 20:00 发表
银碗大哥可谓勤劳善良,呵呵,,,失忆是哪只鸟??


一只善良的鸟,一只想要振翅高飞的鸟!敢问一句:您哪路神仙啊?!

其实我也不是一只勤奋的鸟,常常怠泄,正因为有鼓励和关注而努力而上不愿辜负众望。

发现会的贴子被银碗兄都贴到这里来了,呵呵,谢谢啊,施教授的关注也给了内心更多的力量!

神经症者本身存在一种自我暗示的本领,最后混淆事实真伪难辨,不能解脱徒生苦恼,直白点就是:做了个套把自己套进去了,剪不断理还乱。沼泽地中的挣扎反而陷地越快越深。

今天和群里朋友说到“怕”,神经症者内心都是被怕字折磨,而越怕就越怕,真是怕怕复怕怕...岁月成蹉跎。而怕的实质又是什么呢,想不出结果、怕想,因为神经症者自己给它涂抹上了层层脂粉把它化妆成了一个可怕的女巫,如果肯给它洗去铅华还它本来面目,怕可能就不复存在了,人往往是自己蒙蔽了双眼还怪天气的不是。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9#
发表于 08-12-30 09:06:19 | 只看该作者
木已成舟,上面确实很好的体会,已经开始超现实了,像我现在的话,大家听起来有点难懂了。

“施教授的关注也给了内心更多的力量!”
感恩森田,感恩论坛,感恩施教授,感恩网络中互助的每一个朋友是康复的一个起点,也是推广森田的力量源泉,
这不是空话,这对康复本身也很重要。

对于恐怖的患者来讲,变成一只自由翱翔的鸟是一个完美的梦,曾经压得完美传不过气,
当你真的展翅飞翔,一切是那么简单和美好,才理解森田精华行动可以改变思想。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90#
 楼主| 发表于 08-12-31 13:24:57 | 只看该作者
总结我的零八年,最后一季是我人生中重大转变,学会了面对现实和在尊重和接受现实的状态下,尽量地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心绪渐渐平稳,人生变得有期待。

新的一年我想对战友们说:放弃你的控制吧!当你彻底地不去管,而只是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的时候,就是你人生的转机了.因为只有这样你的焦虑情绪才会自然地达到顶点,才会否极泰来.杂念也才会消失而去.

借用西游中一名歌词: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感谢银碗、老师和所有回帖一起帮助过我的人,无比期待着零九年的太阳,祝好人一生平安!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0 02:21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