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xlhljp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森田疗法!大家一起来组建治疗小组,在施教授的带领下抗击病痛!

[复制链接]
76#
发表于 08-8-26 19:12:59 | 只看该作者
有心理问题的人,都有错误的思维模式。比如楼上讲的:
“...希望大家以后多多发帖,,,写自己的感受...”
这个只能是希望,很飘渺,而有很实在的事情可以做到,就是你自己可以多发帖子。
控制自己能控制的事情,不去控制自己控制不了的事情,是正确的思维模式。

看看银碗的帖子,他写的内容占95%,所以他做到了。人家回复你95%,你能得到什么呢?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77#
发表于 08-8-26 23:17:1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啊

谢谢你啊,,建议很好..关键是自己要写...也很佩服银碗盛雪,,象你们学习...
  关键是我认为那个煤气灶的事情是可以 控制的,,可以采取措施使其安全一些,,比如,,换新式样的煤气灶或疏通管道等,,这也不费什么力气,,,就是家里人说一般没事....我是那种认为既然能作好就尽量做好的人啊..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78#
发表于 08-8-31 23:14:18 | 只看该作者

带着快乐 ,为所当为,,请施教授指点..

我认为,,其实带着痛苦为所当为,,只对了一半...既然是痛苦,,为什么要带着呢,关键是 醒悟,,我是 带着痛苦坚持了,,但是真的很痛苦,,很痛苦,,我就想啊:;;这样忧虑有 用吗,,别说我 担心的有些很难发生,,就算是真的发生机会很大,,而我现在也几乎没法采取什么行动 或措施,,那还担心焦虑个蛋啊,,,为什么不深呼吸一下,,轻松一点,,看看天上的阳光白云,,,享受一下清风,,,观察一下上自习的美女...看看别人的笑容..看看别人的轻松,,或许有写人已经经力过很大的不幸,,但他们很轻松,,,很快乐..我这样担心有用吗??!!NO!!!一点益处也没,,,有用的话就是让我多了几根白头发,,头脑发麻..表情僵硬,,全身紧张的要死!同志门...请看好了..请喊出来,,请扪心自问::有用吗///我焦虑了那样痛到骨髓,,有用吗??/改变了什么现实吗??没有,,绝没有,,反而让我们生不如死...为什么..能快乐一秒钟,,绝不让忧虑拿走,,,这个乌龟王八蛋..我就是不要顺其自然..我就是不要焦虑..我要快乐...请带者快乐为所当为把...因为为无法预料和现在跟本不呢感有所作为的现实焦虑是个最傻的傻瓜!!我门一定要这样快乐...每一分钟...醒悟把..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79#
发表于 08-9-6 11:05:26 | 只看该作者
好建议啊,要不要我建立QQ群互相联系啊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0#
发表于 08-9-6 19:16:3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1#
发表于 08-9-6 20:01:24 | 只看该作者

一个强迫症患者

总感觉现在回忆过去的事情,跟原来的我在心灵上的空虚有关,不不好的一些思想,去用行动去满足自己,例如在网上寻找有关激情网面的网站,色情方面的聊天等等,所以造成了今天的我,跟过去的我有着强烈的对抗感,认为以前不应该看那些所谓激情聊天和色情网站,所以现在感到有那种受良心谴责的想法,心灵在空虚时找一种刺激的方法得到满足时,其实背后隐藏着极大的隐患,一旦自己想充实自己时,却无法弥补以前的空虚,在受到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导致出现症状,现在也在用森田的一些方法,有明显的好转,希望大家能些有关这样的帖子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2#
 楼主| 发表于 08-9-26 23:42:13 | 只看该作者
我跪求大家给我指点!!!!!!!!!!!!!!!!!!!!!!

我记得我以前健康的时候,也感受过这种症状。就是学习的时候,被后面的人敲桌子下了一跳,感到感到臀部不自在,搏动。有时,后背被碰到了,又是也会有搏动的感觉。有时,不知道怎么回事,感到某个部位的血液搏动,或眼皮跳动……
这些症状,我记得我一集中注意力到大脑,症状就消失了。
这次怎么不行了。



我觉得大家 肯定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是不是 一不注意就好了阿?
我跪求大家给我指点!!!!!!!!!!!!!!!!!!!!!!
我真的走不出这个怪圈了!!!!!!!
跪求大家帮住我!!!

http://www.sunofus.org/bbs/thread-17387-1-7.html
就是这个家伙,我当森田版主的时候,他没有把我搞强迫了,我在版主区讨论是否要封他的ID.
后来我才知道强迫的痛苦,好在没有封他的ID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3#
 楼主| 发表于 08-9-26 23:46:07 | 只看该作者
通过我和huoguang2244 的沟通,他学习了森田疗法,很快得到了解脱,帖子在森田版块。

大家如果想学习就去找,找到顺便把连接贴到这个帖子中。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4#
 楼主| 发表于 08-9-26 23:51:15 | 只看该作者

行动的原则,我自己找到了。

我是火光,我基本上好了。
领悟了森田的精髓,我的强迫和焦虑基本上好了。
我相信不久我会恢复到正常的心理状态。

谢谢大家的帮助,尤其是银碗盛雪、moonfish.
最要感谢的还是 邓云天大哥,
是他的文章(银碗盛雪 推荐给我的),让我对森田豁然开朗。

http://www.sunofus.org/bbs/thread-19059-1-1.html

http://www.sunofus.org/bbs/thread-26218-1-1.html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5#
 楼主| 发表于 08-9-26 23:54:16 | 只看该作者

邓老师的帖子,我花了很大工夫把他分成小段,便于大家读。但不能和邓老师的付出相比。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6#
发表于 09-6-26 20:57:00 | 只看该作者
焦虑很难啊,还得学习再学习啊唉,很多杂念啊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7#
发表于 09-8-20 14:41:15 | 只看该作者
好多链接,都收藏了,很喜欢你的文章,也希望自己能和你一样勇敢走出来!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8#
发表于 09-12-25 21:06:03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由衷的恭喜你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89#
发表于 10-2-1 11:51:03 | 只看该作者
恩...











大家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90#
发表于 10-3-16 22:33:59 | 只看该作者
先顶下,慢慢学习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6 17:21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