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从容和平静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随笔日志] 反反复复好多年~停药半年焦虑严重复发(201609),赛乐特换舍曲林,继续记录,欢迎...

[复制链接]
121#
 楼主| 发表于 11-12-2 20:01:43 | 只看该作者
第11天,起床的时候比较艰难,很想不去上班,不过真起来后倒还好。
今天上班还是比较空,真奇怪,已经连着三天了,没有太急迫的任务等着你去完成。
虽然很想说服自己抓紧做忙的时候想做来不及做的事情,但还是缺乏动力,直到快下班前才稍微做了点事。
晚上路过上周五就餐的一家烤肉店,突然想到,和上周五相比,现在已经好了不少了。
可能,恢复真的需要时间。慢慢来吧,时间能战胜一切。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22#
发表于 11-12-3 18:09:49 | 只看该作者
5# 向往
向往姐姐,好久没看到你了。我近半年状态还不错,所以很少来了,今天看到你,好亲切滴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发表于 11-12-3 18:11:05 | 只看该作者
14# 从容和平静
坚持吃药,并且心理上主要给自己信心,接纳真实的自己很重要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24#
 楼主| 发表于 11-12-3 20:46:42 | 只看该作者
5# 向往  
向往姐姐,好久没看到你了。我近半年状态还不错,所以很少来了,今天看到你,好亲切滴
安儿安宝贝 发表于 11-12-3 18:09


我也很久没看到向往了……
我也曾有半年左右状态还不错,来得很少……
anyway,祝你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越长越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25#
 楼主| 发表于 11-12-3 20:55:5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从容和平静 于 11-12-3 20:57 编辑

第12天,有点小烦躁和小郁闷,很容易生气上火。
以前一直以为自己是因为具体的事情才焦虑的,比如工作压力大、事情多、时间不够用,身体太累,有些矛盾处理不好,等等,只要问题解决了,人也就自然放松了。
可是,这两天,工作上处于非忙碌期,生活上也没啥具体的烦心事,可人还是觉得心里不舒服,不能彻底放松身心,无论做啥事都不能安享当下,总是有种隐隐的担心,不是很严重,但也挺恼人的。

又翻出了《当下的力量》在看,第一次看就觉得是本好书,但没能领悟很多,也没看完。
这次看,仿佛比原来能多理解一点了,但还是不能非常理解,希望多看看能对自己更有帮助。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楼主| 发表于 11-12-6 20:59:15 | 只看该作者
第13天(周日),起床还是有些不容易,但起来后感觉还可以。
去医院配药,下了地铁站买了一本《心理》,看着看着突然觉得心情好一点了,可以慢慢做到“当下”不烦心了。每次低落,往往需要借助一些东西让自己走出来。
下午和晚上都还可以,可以专注于当下,不想很多杂七杂八的东西。

第14天(周一),上午一般,下午好一点,忙碌了一阵,完成了几件事情。
下班的时候比较开心,因为属于“工作不多不少,下班前正好干完”的比较的理想状态。
很久没有好好收拾房间了,晚上下定决定,开始清理书房。
本人比较懒,没事喜欢看书上网发呆等,其实,干干体力活有助于减轻焦虑。

第15天(周二),又有比较头疼的活了,不过后来发现需要我干的不多,但还是有点烦。
心情很容易随外界波动,哎!要做到“不以物喜,不以物悲”,真的还有点难。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发表于 11-12-7 21:22:4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安儿安宝贝,从容和平静的惦念!年末了,开始盘点一年的经历,愈发思念各类老友。特意回阳光来,向各位老友问声好!

我彻底康复已有半年多了,完全没有任何后遗症。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甚至比以前更精彩,因为经历过后,人生的境界又提高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28#
 楼主| 发表于 11-12-21 20:50:2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安儿安宝贝,从容和平静的惦念!年末了,开始盘点一年的经历,愈发思念各类老友。特意回阳光来,向各位老友问声好!

我彻底康复已有半年多了,完全没有任何后遗症。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甚至比以前更精彩,因 ...
向往 发表于 11-12-7 21:22


羡慕……祝福……
谢谢曾经的鼓励……
希望常回来看看……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29#
 楼主| 发表于 11-12-21 21:01:37 | 只看该作者
重新开始吃药已经一个月了,基本坚持每天1粒。
最近这两周因为外出没上来记录,总体情况是反反复复,沉浮不定。
有时候感觉特别难受或者低落,有时候突然又觉得挺好的了,反复周期大约是1-2天。
在一天里,通常是起床前和上午比较心慌,下午相对平稳。

以前我一直以为是因为碰到自己以为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才焦虑,但现在,有时候没有具体的事情也会突然心慌,不知道是好现象还是坏现象。同时,现在如果有心慌等不好的躯体症状,我能够识别出这是躯体症状,把它和真实的自我区分开来,并能提醒自己不好的感觉终究会过去,虽然当时还是难受,但或许可算是一个进步。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楼主| 发表于 11-12-21 21:11:53 | 只看该作者
在上一次的康复过程中,每过一段时间就要寻找一种新的激励方式,让自己燃起工作的干劲和生活的激情。
不过现在发现这样的工具越来越难找了。
所以目前除了焦虑,多数时候都处于迷茫和混沌中,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到底是怎么样的。
继续寻找。
打算找一本笔记本把所有对自己有效的激励方式都记录下来。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31#
 楼主| 发表于 11-12-22 20:25:38 | 只看该作者
今天还不错。若按100分计,本周周一60,周二上午50下午85,周三65,周四上午70,下午80。

对抗焦虑方法之一:树立一个目标,启动一项计划,忙于执行计划,然后就没有时间焦虑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楼主| 发表于 12-1-3 21:58:43 | 只看该作者
最近十多天来,总体还不错。
多数时间心绪比较平静,懒得想太多的事情。
年末了,辛勤忙碌了一年,终于到了收获的季度。

因为生活上碰到一点小挫折,1/1和1/3有个小回落。
另外,12/31漏吃了,1/1下午才补上。
发现现在对药物好象有点依赖,漏吃后很容易情绪有点低落,以前没这么明显。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33#
 楼主| 发表于 12-1-5 21:34:13 | 只看该作者
1/4节后上班,可能休息久了上班不太适应,上午有点迷茫,做事兴致不高,下午就好了。
1/5还不错。
新的一年了。开始新一轮的自我激励:树立目标,迅速行动,追求工作与生活的平衡;首先,确保充足的睡眠时间,从而上班有精神,可以高效率做事情,把工作的事情在工作时间做完。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34#
 楼主| 发表于 12-1-23 19:20:58 | 只看该作者
从元旦开始,一直在生着病,感冒、发烧、咽炎、咳嗽、浑身疼痛……
一生病,啥事情都不想做,效率很差,心情自然不会太好。
好在元旦到春节这段日子,活也不是很多,所以心情也不算太焦虑,混着贝。
唯一的不安来自自己不太喜欢“混”的状态,希望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的自己。
不过再一想,人要能服输,顺其自然,累了,状态不好了,就让节奏慢一些吧。
经过诸病的轮番折腾,目前基础好了,只是还略有些咳嗽和痰,同时胃有些不适,慢慢调理吧。

今天是大年初一,说一说自己2012年的最大心愿吧:身体健康,心态良好!
因为这是其它所有愿望的基础,希望自己能够如愿以偿!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楼主| 发表于 12-2-13 21:02:49 | 只看该作者
春节以后,一切开始慢慢好起来。树立了一个新的目标,并基本坚持下来了。发现还是要多做事,多做事可以增强自信,并且没有很多时间胡思乱想。
另外,不知不觉间(可能是重新开始吃药3个月前后),药物的效果似乎渐入佳境了,心绪渐渐稳定,精神上不是那么困倦无比,可以集中注意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朝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
拖延症状有所减轻,但还未根治,要靠毅力、自我对话与其不懈斗争,而斗争的胜利让自己很受鼓舞,发现借助药物再加上自己努力,一切真的会好起来的。
自信心有所回升,碰到一件有点困难或者麻烦的事情的时候,会自己鼓励自己说:“XX,你一定能行的,你一定可以做完的!!”然后真的做完了。
更容包容自己了,以前会烦躁的一些事,慢慢不是那么烦躁了。
总之,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但是, 我不会向上次那样地急于减药、停药了。上周去精神卫生中心,医生说这次要比上次吃得长才行,至少1年。那就暂定一年吧,老老实实吃1片,稳定1年以上再慢慢减。
愿:天助自助者,有志者事竟成!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8 18:43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