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tolaji200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脸红恐怖的体验日记,还请各位关照哦!

[复制链接]
31#
 楼主| 发表于 12-1-20 21:00:53 | 只看该作者
昨天买了几件衣服自己比较满意,单位昨晚分岁酒喝了些酒觉得不多但吐了,神经症把自己的体质搞坏了,没休息好。后来去同事家打牌,感觉自已的心老提着,胸闷,影响打牌,其间自我调节了一下会有一点儿舒服点,但之后马上没什么效果了,只有完全接纳这种感觉一点办法都没有。
     今天去和老婆孩子去农贸买点年货,去之前有一点提心吊胆、胸闷感觉,在老婆在挑东西讨价还价时怕店里人态度凶,那种感觉更强烈些,自己想像而已自己吓自己,我问了好几家同一种酒的价格,对比价格买了几箱白酒,但是自己感觉自己心一直不够放松,对自己的状态不满意,但没办法只能接纳。
     虽然现在我以脸红不丢脸的态度,还是有一些提心吊胆、胸闷的感觉,自己有点迷芒,一下只一点害怕都没有是我幼稚,觉的对脸红恐怖还有一层纸没捅破一样,无法有安心的感觉,做真实的自己我受够掩饰,但是有时害怕时还会对自说脸红不丢脸,无法做到完全不管脸红,我看要慢慢来有对自己说的冲动时要克制,之后做到自己没有哪样想对自已说的念头
    祝大家新年快乐,龙年吉祥。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2#
 楼主| 发表于 12-1-23 22:36:09 | 只看该作者
前天我妈家吃分岁酒,昨天丈母娘家吃分岁酒,不过回到家时没什么感觉但半夜里吐了,红酒后劲真大,自己神经症亚健康体质差有关,自己有时碣于面子就喝多。今天吃团拜酒,一帮表兄弟坐在一起酒席上自己出现了强迫思维,同样的话在心里对自己说了好几次,自己才放心,没克制住。起先大家坐在一起有些不自然,后来喝了些酒,打了通圈,感觉自己放松些。后来去隔壁几桌敬了酒。
       这几天对胸闷、提心吊胆感觉特别再意,对自己说胸闷、提心吊胆感觉是很正常的,精神交互作用后这种感觉更强烈,所谓的固着是更容易感觉到不舒服自己觉得这样,觉的正常容易接受。
      还有纠结要不要去单位领导家拜年,因为接下来单位要竞岗,我想换个位置,我想有去总比没去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12-1-26 08:26:42 | 只看该作者
首先,对你内心和行动上的积极态度表示一下肯定。无论生活中有何种困难,主观上又是如何的痛苦,你要坚持下去,而且只有这一条路可走。
从中也发现了一些理解上的认识有些偏差。
你学习佛教上的止观法,就像学习森田疗法一样。你要把它的本质与目的弄清楚再来学习,这是很重要的。而避免出现错误的目的论观念。无论是佛法也好,森田疗法也好。它并不能帮你驱解症状,消除烦恼。而是端正你的人生观和面对生活的态度,也就是人生的再教育。如果你明白了这一点,坚定的实施下去,痊愈就在当下。
生活中但求顺其自然。诸如种种追求轻松,追求安心,希望自己不出现何种念头而去克制它,是没有这个必要的。可能你还没意识到。这已经是在违背自然了。没有哪种状态会一直存在的,万事万物总在不停的变化。尊重事实,保持原样即可。
   对于思想上的种种念头,不必太在意,太固着,搅和其中,着力于当下该做的事,一件一件去做。就比如去领导家拜年,这是促进关系的一种手段,一种正常的社交,该做的还是要做的。目的达到了,你也就成功了。
   生活很简单,想,就去做。
   加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4#
 楼主| 发表于 12-1-29 22:52:37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此岸彼岸的指导。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5#
 楼主| 发表于 12-1-31 12:57:19 | 只看该作者
这几天除了拜年就是在家和老婆孩子一起看电视连续剧,给几个曾经帮助过的人拜了年,初四和老婆一起去农贸市场买东西在家摆正月酒,在买东西时,偶尔跟小贩争吵了几句,小贩说话不好听,说贵你不要卖,语气不友好,这些事生活中是难免的。
    对于自己犹豫不决的个性,经常想应该去谁家拜年,搞的自己有些烦,最后终于决定下来了,没办法性格的关系。
    有位心理医生说好像是邓云天说的“对于症状要接受,前提是要认为症状是正常的才能接受,人对于不正常的本能会排斥,”不知对不对?在理论里打滚,但是自己觉得又很重要,没办法要问 。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12-2-2 13:38:32 | 只看该作者
此岸彼岸说的很好,学习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12-2-3 08:37:42 | 只看该作者
你觉得对不对呢?什么是顺从?什么是盲从?迷茫中的是与非,是非相加等于非。邓老师那句话你知道了也就够了。或者不理解,不去管它吧,从现实中不断的去领悟,去做点个么。不要在语言上打转。神经症患者无论做什么,总是希望先从理论上,从道理上去解决,然后才去做。殊不知,实践是超越一切理论的。
加油 35# tolaji2009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12-2-3 16:31:2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ccdavy 于 12-2-3 16:34 编辑

很多人叫你忍受痛苦为所当为,我只能说当他们也脸红时,肯定也不想这样境遇中过一辈子。脸红只是自然现象,你在人前太注意表现了,如果有了,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有洁癖的难道让他去喜欢厕所吗,没人喜欢脏的厕所,上完大便逃之夭夭。没有办法的事,不喜欢的事只能去忍受啊。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12-2-3 21:47:4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tolaji2009 于 12-2-3 21:53 编辑

这几天在为中层竞岗换岗的事去了领导家,硬着头皮,去了两次总算碰到领导了,说明来意给他拜年顺便提了自己要求换岗的事,领导说对我印象深刻了,没有收我的礼品。另外对单位里的其它领导也说了自己的意思,事成不成顺其自然好了。觉的自己状态虽不好,但不能浪费时间机会。
    这几天以症状是正常的也就是说胸闷、胸顶、提心吊胆是正常的但是人还是不舒服,看来怎么想都没用,还是不管症状正常不正常,无条件的接纳症状了,试试看。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12-2-4 17:41:43 | 只看该作者
企图否认不安这种正常的心理现象,造成了精神冲突。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41#
 楼主| 发表于 12-2-7 22:38:2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tolaji2009 于 12-2-7 23:11 编辑

这几天单位没什么事,昨天上午送小孩去学校报到,晚上去打羽毛球,今天在单位我问办公室的女同事,我过年时那几袋大米什么时候有,她说没有了没有了,口气有点凶,但是是带着笑脸说的,我虽有点不爽但不好意思说她凶,下次这样的情况我看可以说她凶,后来我又问她她说大米有的,我说你跟开什么玩笑,我吓了一跳,可能我的语气不好,她说为几袋米慌什么没有就没有要男有人的气魄,那时人挺多的,我有些不好意思,我一时说不出什么话,怪自己嘴笨,可能她只是开玩笑,我却很敏感、难过。
   今天下午去接孩子,由于去接迟了40分钟小孩(一年级)居然走到我单位,我在学校叫老师发给同学寻人短信,在门卫处看监控折腾了半小时,看来一定要教育好孩子不能乱出校门,学会打电话给家长。
    对于神经症形成主要原因是对人性错误的认识还是疑病素质有疑问,森田说是疑病素质但是<行动转变性格>的书上说是对人生错误的认识,不管自己有疑病素质是不是正常的,但是我把胸闷、提心吊胆状态正常当不正常的是确定的,对于自己在强迫症网站上咨询许多医生,答案我都不满意,很难做到,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自己怎么想舒服就怎么想算了,我看是对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42#
 楼主| 发表于 12-2-7 22:40:36 | 只看该作者
accdavy说的很对,我觉的是这样,谢谢你指导。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43#
 楼主| 发表于 12-2-7 23:13:45 | 只看该作者
对人性错误的认识是指把正常的当不正常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44#
 楼主| 发表于 12-2-13 21:16:09 | 只看该作者
上个星期小孩开始上学了,每天开始早上送到学校下午接到单位,单位现在不忙,曾经答应别人写一篇论文,考虑许久不知如何下手,想请教别人又有些犹豫,性格如此没办法。欠别人人情要还的,答应别人的事是一定要干的。
     这几天为胸闷、提心吊胆的症状烦恼,恶性循环整天人不舒服、不踏实没办法。我们人有时就会有胸闷、提心吊胆的感觉经排斥后放大了,胸闷、提心吊胆的感觉本来就是有的无论如何都是消除不了的和主观上不应该有有思想矛盾,尊遁事实本来面目。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45#
 楼主| 发表于 12-2-16 21:59:50 | 只看该作者
"你的这些做法都是一些对自己的念头、想法、情绪等进行人为干预的举措,是与森田理论所提倡的“顺其自然”的心态和做法相违背的,是错误的。如果你自己觉察到、观照到这些念头或想法,建议您对这些不必干预,顺其自然,可以用旁观者的心态来观察它,看它会怎样变化,然后在此与我们分享。"
      用旁观者的心态来观察它,看它会怎样变化我试了一下觉这样做会加重精神交互作用,又把注意力放在症状上了。不知正确的是怎样?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6 03:03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