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5929|回复: 16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开始学习森田,也来作记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3-10-19 06:47: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是在痛苦的阶段来写下这个记录,希望能做为一个真实的纪念,在这里有波波和各位对森田领悟很深的朋友,能对我这个初学者给与指导,我心中充满了希望。

我先对我的病程和人生经历作一个简单回顾:
我第一次惊恐发作是6岁,那时候不知道是这个病,医生也只能模糊的说我可能是心脏不太好。6岁的某个半夜,我从心跳加速中惊醒,感觉气往下掉,,,,然后我经常出现这种状况,没有大人帮,我就一个人跑去医院,身上没钱,我求医生,我给你画张像,你帮我看病好吗?医生都很喜欢我,但通常看病结果也是心脏不大好吧。
至于我为什么那样小就会发作惊恐,我现在觉得和这些因素都有关系:
我的父亲从小没能和我在一起一天,我的母亲对我疏于照顾,在我还不到一岁经常把我一个人丢在家出去玩耍,我哭得到处爬,躲在灶底下,自己抓屎吃,我的应急激素在幼儿时期就习惯性分泌得很高。
我从小被寄养在各处,经常做各种恐怖的噩梦,会半夜哭醒。
我的母亲智力比较低下,有各种心理障碍,我同母异父的弟弟心理也有问题,37岁了,没工作,也说惊恐发作过几次。也许有一定的遗传因素。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楼主| 发表于 13-10-19 07:04:28 | 只看该作者

标题

我在初中也发作过,有过同学半夜抬着我去医务室的经历。然而从高中开始一直到我37岁我却再也没发作过一次,虽然那时我经历过我大儿子患癌症,治好后又患自闭症,我老公出轨,我离婚,,,,我都没有任何问题,好好的。
直到我再婚后的2009年初,我却爆发了。当时才知道我小时候也是惊恐发作,才知道这病叫焦虑症。严重的失眠加惊恐发作,吃了大半年的米氮平加安定,能睡着四五小时,但惊恐改善不大,还长胖了20多斤。也吃过塞乐特,来士普,文拉发幸,家里药一堆,但都因为副作用没能坚持。
在痛苦绝望中我因为给大儿子治病用的营养疗法,产生共鸣,开始在阳光论坛学营养疗法。并且买了上百本书籍学习,竟然逐步停药并康复,也没用什么心理疗法就从不能独自出门,不能独自在家,变得慢慢正常起来,睡眠也比吃西药更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13-10-19 07:26:08 | 只看该作者
在停吃西药快一年后,我怀孕了,在初期因为激素改变有一些不舒服,我加大了营养剂量很快就渡过了,孕期我能一个人大肚子带着自闭症大儿子出门,买菜做饭,经历老公出差。非常幸运。一直到顺利剖腹产下小儿子。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13-10-19 10:51:59 | 只看该作者
沙发,期待,更多精彩的分享!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13-10-19 12:27:35 | 只看该作者
在我最幸福的时候,产后第10天,我却莫名其妙的复发了,严重失眠,伴随惊恐发作,一度认为再也好不了了,我生儿育女板块记录了这个艰辛的时段:
http://113.11.200.29/bbs/thread-87597-1-10.html

所幸那时候我还是依靠营养学,在产后3个月之前恢复得还可以,在产后5个月基本完全正常,而且我没有吃西药,还坚持了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非常艰苦,每夜我都会醒来好几次喂奶,家里没有一个老人帮忙,就请了一个白天的保姆帮忙,自闭症大儿子不能上学,只能在家由我照顾,他大小便都尚难以自理。所以这两年我很辛苦,从没睡过一个好觉,夜里不是要喂奶就是要叫醒大儿子起来撒尿。
喂母乳到2岁一个月的时候,我月经推迟了,于是各种担忧,怕怀孕,担忧了一周后,结果竟然就是怀孕了,这时候我非常纠结,一是害怕人流的痛苦,二是不想因为人流断奶。

为什么我母乳25个月还想坚持呢?一般人都不理解。因为我一是看了宝宝树母乳喂养大本营,还看了很多西尔斯的母乳喂养全书,被里面的理念深深打动:母乳喂养母子之间产生良性的化学荷尔蒙作用,所得的安全感,有益孩子一生,而且里面提倡母乳喂养到自然离乳,大概就是孩子3岁左右。我有同学喂奶到32个月,孩子非常好断奶,性格也非常好,我深得这个理念;

二是,我的婴儿时期,没有吃过一口母乳,我的母亲对我没有正常的照顾,所以我和我的母亲没能建立起来好的母子连结,我们的关系一直处于断裂。这和我童年期发病有很深的关系。童年期养育不当让我的大脑皮质醇持续升高,这是能得到一些科学研究的理论实验支持的。所以,我不想小儿子像我一样,我要给他最好的安全感。

今年5月份我做了人流,没做无痛的,因为为了保留母乳。但之后我就很快复发了。我相信这次复发有它的生理基础,就和产后复发一样,一定和激素有关系。

复发非常严重,出现更多的躯体症状,喉咙竟然出现以前没出现过的梗塞,脖子痛得想哭,后背也僵硬疼痛,头发胀,这些都是以前没有出现过的新症状。让我非常害怕。我试着断奶了几天,感觉更严重了,内心的冲突更严重了,我也去过好几次医院,做脖子核磁检查,做心理咨询,但感觉没多大作用。
我依然决定不吃药,坚持喂奶,还是依靠营养疗法。慢慢的,大概一个月左右,这次复发得以消失。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13-10-19 13:41:00 | 只看该作者
若兰真的非常的勇敢,不是一般的勇敢,我那时已经全盘崩溃了。营养疗法功不可没。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13-10-19 14:14:2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若兰的分享,更感谢您对我的信任和夸奖!

从你的描述中,可以看出你所经历的非人痛苦!但从中更可见证了您的勇敢和坚强,令我非常佩服!

很高兴你能够选择森田版块与大家分享您的记录!我相信森田版块从此会比以前更加热闹!!

对了,你头像应该是你小儿子的照片吧,挺可爱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13-10-19 18:29:35 | 只看该作者

标题

7# 波波
是我小儿子的照片,看起来是非常机灵,可是我曾在他一岁多非常的担忧他会也是自闭症,因为那时候隔壁的同龄小孩都会说话了,而他还不会说话,我上以琳自闭症论坛,发现很多生老二的自闭症孩子母亲都非常担忧,而且老二自闭的几率达到百分之二十,让我担忧了很久,所幸在那种极度担忧下,我都没有复发。现在老二两岁半了,不是自闭症,很聪明!感谢老天,很爱我。谢谢波波的关心。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13-10-19 18:30:52 | 只看该作者
6# 火烈鸟
谢谢妹妹!你的关注就是对我的鼓励!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13-10-19 18:42:14 | 只看该作者
若兰的帖子,必属经典,mark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13-10-19 19:24:31 | 只看该作者
7# 波波
是我小儿子的照片,看起来是非常机灵,可是我曾在他一岁多非常的担忧他会也是自闭症,因为那时候隔壁的同龄小孩都会说话了,而他还不会说话,我上以琳自闭症论坛,发现很多生老二的自闭症孩子母亲都非常担 ...
若兰 发表于 2013-10-19 18:29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13-10-20 14:36:47 | 只看该作者
若兰姐 9# 若兰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13-10-20 16:00:53 | 只看该作者

标题

今年5月做了人流后复发,大概一个月后,又从不能独自在家,不能独自出门,害怕去超市,慢慢恢复正常。情绪上也没什么明显的焦虑了。但躯体症状的头胀,颈部背部僵硬疼痛却一直没能好,让我经常忍不住去百度,害怕会是什么奇怪的病,这应该就是森田理论的“疑病素质”吧。

母乳到28个月也就是今年8月的时候,我牙齿经常出血,有时候会一口一口的吐,我又被吓到了,百度了,也打电话问我母乳到32个月的同学,答案应该是母乳的激素影响。我同学说她母乳32个月,身体被搞坏了,说了很多不好的情况,引起了我的害怕。我开始纠结断奶起来,半夜喂奶也会烦躁了,对老公抱怨我28个月来的辛苦,想断奶。

老公说马上就断奶吧,结果就实施了。开始几天我很后悔,因为没有母乳过这样久的妈妈真的不能理解断奶,不是断孩子,是在断妈妈!那一份不舍,那种母子紧密连接好像突然断了,心里很失落!我开始经常嚎啕大哭,想继续喂奶,但老公说这样反反复复对孩子不好,于是我明白这次宝宝真的再也不吃我的奶了。手机打字,有空继续。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13-10-20 18:58:10 | 只看该作者
只要自己所了解的知识不变成恶智,就不会过于烦恼;最怕的是对知识的一知半解而形成恶智,就会形成疑病心理,造成心理冲突和精神交互,从而陷入恶性循环。

许多时候,都是“这样也可,那样也可”的情况,就根据自己所了解的知识和自己的心愿做出选择即可。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13-10-20 19:08:28 | 只看该作者

标题

断奶一周,我经常会哭,情绪很低落,小儿子却表现很好,根本不像其他人说的那样,喂奶太久不好断奶。他的安全感和吸吮的欲望得到了满足,反而他很好断奶,基本没哭泣,只是他对妈妈的奶还是很留恋,每当我抱着他,他的嘴巴会很饥渴的样子在舔。

我伤感了一周,就像“大地震”的前兆,“大地震”随后就来了。我最厉害的一次惊恐发作了,以前发作起来,我还没觉得非去医院不可,这次我觉得我只能去医院了,老公开车的路上,大的小的两个孩子也许感到了不安,一直都在哭闹,家里就只有我们夫妻,没有老人帮忙,让我更难受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30 09:44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