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Taurus0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记录我的恐惧之路 以及对森田的体验与领悟

[复制链接]
121#
发表于 11-9-20 20:51:2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听到一句话特别有感触:面对问题,问题就解决了一半,逃避问题,问题就增加了一半!
与君共勉!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22#
 楼主| 发表于 11-9-21 21:28:0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教授鼓励。体验多少才能领悟多少,我觉得我的”病“只能通过体验才能”治好“了
119# shiwanghong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楼主| 发表于 11-9-21 21:28:39 | 只看该作者
过奖了 自己感到还有很多没有完全突破的地方,需要继续实践。
120# 梦想-天堂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24#
 楼主| 发表于 11-9-21 21:29:3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失忆姐送的话,面对问题不逃避才是出路。
一起共勉
121# 失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25#
 楼主| 发表于 11-10-6 13:45:45 | 只看该作者
快2周没来论坛记录了。这段时间又跟症状接触了几次,它来了不纠缠,它走了不自责,逐渐训练自己面对症状不慌乱的态度。

上周嗓子发炎引起发烧,心跳比平时快不少。有一天下班回家,在车上又感到有些心动过速了,忍耐着不去理它,告诉自己心跳加快是发烧引起的正常现象,跳就跳吧。一会就又恢复正常了。

前天早上抱着孩子到楼下晒太阳,跟小区的几个新爸爸新妈妈聊天。看到一个妈妈推着一辆双胞胎车在一片树荫下跟两个孩子玩。过了一会,发现这个妈妈突然扔下孩子跑到楼下在焦急的敲一家中医店的门,发现没人后又匆匆赶回去。听其他家长说,双胞胎之一突然就没呼吸了,没吸气也没进气。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个消息我突然一阵紧张感袭来,即使抱着孩子,我依然感觉自己的手有些抖。远处传来那个妈妈焦急的哭喊声“宝宝你怎么了?”,更加剧了我的紧张。这种熟悉的感觉又来了,甚至比以前的焦虑感更强烈。不去管它,任其自生自灭吧,我告诉自己。慢慢的,紧张感减弱了,消失了。双胞胎的奶奶打了120,把孩子接走了。后来听说孩子好像没有大事,就是吸气不畅导致了呼吸困难。昨天下午又看到这个妈妈推着两个活蹦乱跳的宝宝出来了。看,人家啥事没有,反而自己先紧张了半天,真是的。

困惑的时候也有这个念头出现:“学习了森田这么长时间,症状怎么还在啊”。后来想起施教授说的,症状是有意义的,森田不以消灭症状为目的,症状甚至是伴随终生的。只要我们能接纳它,面对它不大惊小怪,它不给我们造成任何障碍,带着它不也很好么。更何况,症状在某些方便提高了我们的敏感度,未尝对我们不是一种保护呢?

124# Taurus09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发表于 11-10-6 18:09:44 | 只看该作者
你的感受体悟是践行森田的金果子,在我的论坛闪闪发光!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发表于 11-10-6 20:43:52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一个过程,只要你肯面对且一直用良性思考方式引导自己,最终会走出从前的精神交互作用,这个从前我也半信半疑,可做了后才知道,它是在每天每次的遇见的各种问题中才能积累成长起来的逐渐坦然,然后你会对生活中的每件事心存感激,它们让你成长,你在它们中自在的活着,美好的要命哦~~~~

假期我出去玩了,我组织计划的各项活动,堵车也好,人多人挤也好都不再有情绪上的影响,说真的,我连阳光论坛都忘记了上来问声节日好,施老师银碗见谅哈~    献朵大红花!!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28#
 楼主| 发表于 11-10-7 19:11:48 | 只看该作者
教授过誉了  您的坚守才更是发光的金子。


把自己的体验记录下来,记录自己成长的一点一滴,为了给自己参考,也为了能跟有同样症状的朋友一起打气。 有时回头翻翻也很有成就感呢。
126# shiwanghong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29#
 楼主| 发表于 11-10-7 19:13:27 | 只看该作者
“美好的要命”, 失忆姐的用词太有诗意了
嗯,在日常中适应这种感觉,不排斥这种感觉,慢慢的有时我都想不起它的存在了。
127# 失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楼主| 发表于 11-10-25 20:57:58 | 只看该作者
昨天跟公司的领导去市区的一所大学进行校园招聘。去之前,心中的忐忑还在,想到要在几百人的会场里面帮忙布置、监考,又没法逃离,万一、如果这些念头又出现了。一度负面情绪又笼罩了过来。下午4点多,硬着头皮跟着公司领导和HR还是出发了。一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学校的南门。进入到会场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大阶梯教室里已经乌泱泱的坐满了300多学生。领导在前台打开ppt介绍公司的情况,我和其他几位同事在安排笔试的试卷。中间,也有念头过来,不理会它就是了,为所当为告诉我得把眼前的事情做好。晚上7点多,宣讲完毕,开始给学生发卷子进行笔试。学生们安静的答题,我和其他几位同事在教室监考巡视。这样的场景也让我回想起了自己读大学时的一点一滴,熟悉、亲切而又遥远。这些正在找工作的学生们的热情跟4年前我刚毕业时的情形简直一模一样,他们的脸上写着对离开校园即将步入社会的期盼和迷茫,从他们身上我仿佛看到了自己以前的影子。在收发卷子组织笔试的过程中我一直敦促着自己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这件任务,因为找工作的学生是很不容易的,自己也曾经这样走过来。

9点多,终于最后一个学生交了卷,我们几个招聘的同事在学校的食堂里补上了一顿热乎乎的晚餐。

到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虽然辛苦,但是充实而满足。 森田有时很简单:硬着头皮去做就是了,之后你会发现之前的忐忑都是主观臆测出来的,自信和成就感会在内心
深处慢慢成长。

129# Taurus09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31#
发表于 11-10-26 01:09:52 | 只看该作者
享受成长的快乐,一日有一日的领会,十年有十年的风光。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楼主| 发表于 11-10-27 14:34:5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银碗大哥的鼓励,尤其还是半夜发帖

最近实践的步伐时快时慢,有时候一下领悟很多,有时候就一直在卡壳甚至出现情绪的反复。

当负面情绪来临的时候,会心烦意乱很久。森田的顺其自然看来我还是没有真正达到。
希望实践能让自己渐悟吧。

131# 银碗盛雪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33#
发表于 11-10-28 06:56:2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银碗大哥的鼓励,尤其还是半夜发帖

最近实践的步伐时快时慢,有时候一下领悟很多,有时候就一直在卡壳甚至出现情绪的反复。

当负面情绪来临的时候,会心烦意乱很久。森田的顺其自然看来我还是没有真正 ...
Taurus09 发表于 11-10-27 14:34
半夜发帖也算是对论坛的一种守候吧,大家都相互守护着,不孤单。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34#
 楼主| 发表于 11-10-30 09:32:32 | 只看该作者
感谢阳光和施教授提供的专栏,有施教授和教授的高足们守护

另外,还要请教下银碗大哥:
我读到您的帖子http://www.sunofus.org/bbs/thread-16638-2-1.html

印证!
一转眼3天了,这个帖子时间很短,但我也进入了实践的阶段。
今天去了塘沽,好久没有去了,就是怕恐慌,上次去应该是去年的春天,晚上3点睡,早上5点起。
不敢走高速,因为自己发明了个想法:“在高速上不能掉头,有分道栏杆,惊恐发作无法获救”
一路忐忑不安,战战兢兢,去就花了2个多小时。
这次不一样了,信心满满,开始出门也是有些紧张,呼吸困难,采用深呼吸法,一会儿就稳定了呼吸。
到了高速口,有雾封了。等了半个小时,还不开。换津滨高速,就是要体悟。
到津滨高速口了,进,没有犹豫。刚进去没有1分钟,我发明的想法翩然而至,我的脸一阵发麻,脸上确露出了笑容,这不是紧张的发麻,是我战胜他而激动的发麻,我不禁大吼一声,把老婆吓了一跳。以后再也没有任何症状了,游外滩,坐汽艇(以前自己在这方面也有创新,就是想上了汽艇不能立即下来,恐慌了怎么办),没有恐怖是享受和刺激,大吼了2声,大家都在叫阿:)后来又参观泰达大球场。



"刚进去没有1分钟,我发明的想法翩然而至,我的脸一阵发麻,脸上确露出了笑容,这不是紧张的发麻,是我战胜他而激动的发麻",这段是如何能做到的呢。我自己发明并放大的想法跟您差不多,当自我发明的想法翩然而至的时候,也许我就要被它带着走直到惊恐了,您是如何做到识别、战胜的呢。



133# 银碗盛雪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发表于 11-11-6 15:10:03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就是面对呀,躲不掉的想法,那就见识一下它的面目好了,需要的是刹那间的决绝之勇气。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04:58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