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治雅的美裙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随笔日志] 感悟历程,有始有终

[复制链接]
826#
 楼主| 发表于 14-9-1 12:15:29 | 只看该作者
-在没有任何控制力的家里人会一无是处
-世人看到的是你做了什么事而不是你想了什么事
-想要幸福必须付出代价,不舍得付出什么也得不到
-为目的而活为目标而活,人要有实际的目标且要去完成
-置之死地而后生,痛苦的意义
-关乎生存的东西你必须去做,除非有人替你做,否则等死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27#
 楼主| 发表于 14-9-1 15:14:0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治雅的美裙 于 14-9-1 15:41 编辑

——恐惧是无知
——能量,气场,吸引。
高能量的东西是哪些,低能量的东西是哪些,什么东西能增强能量。
消耗能量的是内耗,无意义的事情,消极悲观的思想,不良的生活习惯等等。
增强能量和上面的是相反的。爱,奉献,有意义的事情,良好的思维习惯和生活习惯等。想要增强能量,最简单的首先是改变心态,积极乐观的心态就能增强能量。
只有接触并多做增强能量的东西,人的身心才会健康。

自勉,共勉。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28#
 楼主| 发表于 14-9-17 15:41:42 | 只看该作者
原来的q号丢了,密保不对,换了新号3086147445小小。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29#
 楼主| 发表于 14-9-22 18:39:2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治雅的美裙 于 14-9-22 20:53 编辑

药物治疗,心理咨询,森田,认知,脱敏,生活。集中一段时间3月半年到一年多管齐下才行。
自己当时没有做到。光逃避去了。
另外,思想上,过于追求安心与完美。接受不了心灵的动荡,过度排斥心灵的动荡与不安。
恐惧就恐惧,该干嘛还是干嘛,这样就好了。就像中学演讲比赛,上台之前很紧张,但是忍忍坚持比赛,最后也没事。可是患上余恐后,心灵变得特别脆弱,一点害怕也承受不了了。
过度追求自我形象的完美,怕别人看到自己难看的一面。怕别人嫌弃自己。家庭教育的过失。其实如果知道凡事凡人都有过错失败与丢脸。丢脸后重新再来,后面照样精彩。能这样想就好了。太怕丢脸了.对丢脸这个事情想的太重,又没有办法解决,所以克制着自己,在外人面前各种装与端。时时刻刻谨慎小心,束手束脚,时间久了肯定出事。
怕症状影响别人,所以再也不敢出门和看人。这是眼神恐惧症最痛苦的地方。现在我还是深陷其中。
其实如果我们能壮胆看看他人真实的反应与眼睛,你会发现其实他人可能在做别的事情,或者他转移了注意力没看你。那样你的恐惧心理会轻一些。交互反应会减轻许多。可是这个正好是眼神恐惧症患者最难做到的事情。直到现在自己还是经常性的逃避他人的眼神。很多东西就是靠自己的猜想,想象他人嫌弃自己的表情。
工作了就好了。这个也不对。内心核心的东西没有解决,做再多事也好不了。症状依存。尤其带着治病的心态做事,更好不了。做事情时越紧张症状跟着越严重。越想摆脱越严重。越不想影响别人越影响别人。最后筋疲力尽只得回家。
所以核心的问题一定要解决。主要是要坦诚问题。
很多东西还与性格因素,遗传,幼儿时期伤害,身体状况等相关。所以,没有耐心和决心也是痊愈不了的。能得到一个好的心理咨询师的帮助也很关键。他会提醒并纠正你错误的认知,找回自我。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30#
 楼主| 发表于 14-9-22 22:31:40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会得病
为什么这么久
对于爱逃避爱压抑爱放弃的
悟性较差的行动力差的应该怎么做
才能快且好,不复发。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31#
发表于 14-9-22 23:28:3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robot2012 于 14-9-22 23:36 编辑
治雅的美裙 发表于 14-9-22 18:39
药物治疗,心理咨询,森田,认知,脱敏,生活。集中一段时间3月半年到一年多管齐下才行。
自己当时没有做 ...

对的,采用多种方法来对付社恐,是比较明智的策略,因为病因是复杂的,所以对策综合、全面就容易见效。

别着急,慢慢来,病去如抽丝,路只能一步一步的走,想的太多了反而无益。我觉得,如果你有什么兴趣爱好,那就最好了,去做去尝试,看看能否从中得到快乐。快乐,会让你充实,自信。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32#
 楼主| 发表于 14-9-23 08:16:4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治雅的美裙 于 14-9-23 10:02 编辑

兴趣爱好有很多。但是没有心情做下去更不能坚持。核心问题解决不了,很多东西只是敷衍了事,行尸走肉一样的。以前出去工作时,每天脚都是飘飘的,头沉沉的,没有本体。现在还是容易犯困在外面。
现在不讨论具体症状了。也不迷信。只是想用科学的眼光来判断因果。
为什么自己会得这个病 ?为什么会病这么久?
小孩自闭了,是我造成的吗?
我的认知完全错误?身体孱弱导致症状产生抑或自己根本不想走出来?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33#
 楼主| 发表于 14-9-23 10:13:01 | 只看该作者
我发现容易好起来的人都是没有脱离生活本身且行动力不错的人,悟性也较好的人。会根据适合自己的理论付出实践,直到痊愈,而不会反复怀疑最后放弃。
我们怕的东西是不可怕的。这点我没有真正领悟到。而是任由自己去怕去恐惧并还是想要排斥恐惧的心理情绪。觉得那些恐惧的心理是不对的不正常的应该去掉的。还是没有做到真正的接纳。过度追求自我虚幻的完美形象<怕出丑难看,觉得自己应该是高尚淑女的而不是俗气的普通人>和安心<心绪一波动就怕得要死感觉大难临头痛苦万分急的想逃>。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34#
 楼主| 发表于 14-9-23 14:08:2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治雅的美裙 于 14-9-23 14:35 编辑

是命运的捉弄。命运即性格。最终是性格问题。习惯成性格。要重新培养良好习惯,心病还靠心来医。
也可能是老天让你该是时候多关注自己的内心而不要再迷茫再丧失自我了。症状的出现是在让你找回自我
找回自我的过程多么的艰难啊,可是你也没有抓住机会,被症状表面迷惑了沦陷了。你对不起你经历过的磨难。
你还是没有坚强起来醒悟起来成熟起来,反而趴下了借疾病回避生活的责任。
于是问题被强化被蔓延......
但是不管说什么,做了什么,失败多少错了多少,
最终,最后,最重要的,还是要回到找回自我,找回真正自我的轨道上来
任何背离内心背离自我的做法都会遇到失败和痛苦,就永远好不了。
疾病刚出现时好治但十几年的病程,就需要较长时间更集中多方法的治疗了。没有毅力耐力方法没人帮忙也是不行的。
行动力也很重要,行动力太差可能是我久治不愈的主要原因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35#
 楼主| 发表于 14-9-23 14:40:46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信心,也可以用行动去做去实现实现目标。如果等待有信心才行动,那就是神经质特质。信心是你用行动
实现目标结果。生活中关注目标必产生积极的情感。如果一天到晚关注感觉必得消极负面 感觉也即神经质。

所以我是神经质,是行动力差,是要求完美,是拖延症。是等着不紧张了症状没了才肯行动的人所以永远不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36#
 楼主| 发表于 14-9-23 15:04:46 | 只看该作者
光行动不思索,丧失自我也不行
光思索不行动同样更不行
症状消除了容易紧张的习惯不一定消除的好,要认命
一天到晚总是关注自己的情绪和感觉确实是不对的
改变命运从行动开始,从改变思想改变习惯开始。
最终找对自我。
共勉。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37#
 楼主| 发表于 14-9-23 15:32:1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治雅的美裙 于 14-9-25 09:50 编辑

生活中遇到痛苦就会回来,分析痛苦发布感想。如果没有论坛没有网络也许会记到日记本上。
遇到问题不会解决不找人解决。遇到问题就痛苦逃避。是根源啊。
痛苦谁都有,人家还不是天天开心?你太急切消灭痛苦,追求不痛苦了即心安和永远的平静。
可是人生不痛苦不可能,接纳吧,人人都一样
遇到痛苦就上来发布感想,不断自我分析,往返重复,是思维的强迫啊。
把所有关注力都放在生活学习上,做家务,带小孩,娱乐,财富,学知识,健康管理等等。
有些痛苦解决不了就放弃吧还是得生活
像没有患过心疾一样的去生活吧~痛苦,哭过就好。该怎么解决就怎么解决,离婚,就去离婚。
不要任何事都联系到疾病上来,不要再用疾病的头脑去看待生活的一切
疾病是疾病,生活是生活。两者不同。至于性格,习惯,思维上不好的东西,生活会去教育你。
至于身体,去锻炼去滋养。至于情绪,该发泄发泄,该忍的忍。不用自责自省,倾诉完照样生活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38#
 楼主| 发表于 14-10-4 08:56:50 | 只看该作者
随着心境好转,越来越觉得导致现状的不是疾病的问题,而是自己的问题。自己心态的问题和行动力的问题。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39#
发表于 14-10-4 10:13:21 | 只看该作者
治雅的美裙 发表于 14-10-4 08:56
随着心境好转,越来越觉得导致现状的不是疾病的问题,而是自己的问题。自己心态的问题和行动力的问题。

楼主能有这个认识,可喜可贺~说明你进步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40#
 楼主| 发表于 14-10-4 23:48:2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治雅的美裙 于 14-10-10 15:05 编辑

一个人的素质和成就取决于他对每一件事的看法和做法。看法及做法积极正面进取宽容深度的,素质和成就就高,反之就低。
我现在对很多事情第一反应,或者说念头都是消极悲观狭隘不进取的,所以素质谈不上,成就更谈不上了。
导致这样的状态也跟长期恶劣心境有关。
---患心疾时候的你是最真实的最坏的你。
---胆小怕事的人是不敢承担责任的人,是依赖性强的人
---一切皆有可能。包括颠覆自己的价值观。错的也有可能是对的,对的不适合你就是错的。
---再差也要自信。
---其实是意志力和自控力的问题。意志力薄弱了些,自控力也差。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7 22: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